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同桌,他总是忽然消失不见,又忽然回来。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在放学路上。我只能绞尽脑汁地替他编出理由,糊弄老师。屈指一算,他平均每天要“失踪”3次,每次10分钟左右又回来。每次我都要问他究竟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可他总是高深莫测地摇着头不肯告诉我。终于,在一次突然的“被绑架”事件中,我终于知道了他的秘密——我的同桌会变身!
这天放学后,我正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小胡同时,从胡同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戴黑面罩的人,不等我回过神来,这个戴黑面罩的人已经生拉硬拽地将我带向胡同里传说中的“鬼屋”!虽然我拼命挣扎,可他的一双手像是铁钳一样钳住我的两只胳膊,简直就像老鹰捉小鸡,我毫无还手之力。这是怎么回事呀?我惊恐万分地想,难道我被绑架了?望着越来越近的“鬼屋”,我的恐惧像浸过水的棉花一样,越来越重,越来越重……难道,难道这人他不是人……是……是鬼!?传说在这“鬼屋”里有好几个小孩的童心被收走了!还有的把聪明给吃掉了!啊,天哪,难道今天我将真的遭遇不幸?想到这里,我的心哇凉哇凉的。
这个黑面罩歹人打开门,像扔树叶似地把我扔到屋子里。只见他站在门口向四周张望了一秒钟,就迫不及待地窜
进屋里。
他把黑面罩拿下来了,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后差点吓晕过去——天哪!这不是公安局AAAAA级通缉犯吸灵大盗“红心K”吗?瞧他那一双闪贼光的三角眼,一只硕大的鹰钩鼻子,惨白的脸像刚从面缸里爬出来,一张像被油画棒涂过的大红嘴,真是比鬼还可丑,怪不得要戴黑面罩,要不然,他这副尊容可怎么见人啊!这时我真想拥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变成一只小蚂蚁,随便找个小洞就可以让我逃离这个恐怖的地方。
传说中的“鬼屋”因为“红心K”的狰狞面目变得更加阴森恐怖。我打量了一下,黑色的墙上挂着骷髅的照片,还乱七八糟地写了些乱七八糟的文字,想必只有“红心K”才知道这些字的意思。我抬头一看,屋顶上倒挂着几只蝙蝠—绿幽幽的眼睛死死盯着我,令我不寒而栗。
“哼哼,听说你会写童话?现在我要把你的想像力和童心全部抢过来,你有什么意见吗?哈哈哈……”“红心K”狞笑着就要向我的头伸出又瘦又尖的黑手。
“你……你都动抢的怎么还……还问我有什么意见!我……”我想我可能是被“红心K”下了迷魂药,因为我说话的声音小的可怜,想大声喊也出不来声儿,只倚着墙一动也不能动,望着那双可怕的黑手伸上我平时灵光四射,这会子只能发僵的可爱的脑袋。
就在这时,“咣”地一声,门应声而倒,接着冲进来一个人,是超人!真的是他吗?科幻片里才有的人物现在出现我面前。太不可思议了!我有救了!
“红心K”一见到超人,先是一惊,然后把又瘦又尖的黑手伸向超人,一道绿光直冲超人而去。超人沉着应战,一道红光把“红心K”的绿光击得粉碎,接着,又是一道红光,只见“红心K”闷哼一声,晃了几下就面条似的倒在地上。超人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一条绳子,把“红心K”绑成了一个大粽子。然后打开门,风一样的跑远了。
我迅速地跟在超人后面跑出黑暗阴森的鬼屋。啊,多么明媚的阳光呀!多么可爱的世界啊!多么灿烂的人生啊!死里逃生的感觉简直比吃一顿德克士好几千倍!等等,我的同桌呢?他怎么样了?在我遭遇绑架的时候他竟然见不到人影了,真是个胆小鬼!
走出了胡同,几名警察全副武装地跑了过来,见我安然无恙地出来了,一个个面面相觑。我急着找同桌,没空待在这里,丢下一句话就开始搜索。“红心K”还在里面,被绑成粽子了!”
啊,在人群中,我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我的同桌!他冲我做了一个鬼脸,又摆出一个超人的姿势,似乎暗示着什么。难道——救我的人是他?!难道他的“失踪”是变身去了?
从此后我就知道了他的秘密。他不再对我隐瞒什么了还时常讲些他变身的趣事给我听呢!比如,有时候他会变成一只小鸟,或者隐形人,或者其它的,想都想不到的什么物件。有时候,变什么也不受他控制哦,不过幸好很快就会变回来。
同桌让我一定守住这个秘密,他可是一个非常非常低调的人哦,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他不想被科学家捉去做实验。
相信小朋友们也会帮我一起守住这个秘密的,因为我们都是有童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