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我的同桌》
11、我的同桌
有一次,我们正在考试。可不巧,我的钢笔没墨了,于是,我便找“小气鬼”借墨水。他一开始还不愿意呢。直到我再三恳求,他才很不情愿地说:“好吧,但直接一地哦!”虽然只有一滴,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当我小心翼翼地吸进了那一滴时,“小气鬼”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生怕我多吸了一丁点。可谁知,他突然大叫道:“你吸的也太满了吧!”顿时,全班同学的视线都集中在这里,羞的我满脸通红,赶紧把钢笔从墨瓶里拿出来,但带了一滴出来。他居然咬牙切齿,还把钢笔凑过来,把墨吸干净了!
再瞧这回,我的橡皮擦被弄丢了,可偏偏我又写错了字,只好硬着头皮找“小气鬼”借。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不乐意,我央求了好半天,他才勉强的说:“那你轻点擦,尽量别擦出橡皮屑!”可我不习惯。便使劲地擦了下去。他瞪大了眼睛,气冲冲地说:“你这都够擦一排字了!”说着,他找出其中较大的橡皮屑用了起来!
5月15日,学校让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为汶川地震捐款”活动。这一天,用同学们都拿出自己零花钱的一部分。有的捐5元,有的捐十元,还有的捐50元,目前捐的最多的也就是100元的了这时,轮到“小气鬼”了。同学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他平时不舍得拿出一分钱用,连熟人都不肯借,更何况是送给一群素不相识的外地小朋友呢?是1元,还是5角,甚至更少?只见“小气鬼”抱着一个又大又重的存钱罐,走向讲台。他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存钱罐,掏出了1角、两角、5角……,面值最大的也只是一块的!他把存钱罐头朝下,用劲倒,终于,他把存钱罐里的钱都捐了,一共182块4毛。下课后同学们都去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妈妈下岗了,爸爸离开了我们,资金很紧张。”“那你还捐那么多钱!”“灾区的同学比我们更可怜,我要尽我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
12、我的同桌
当纪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的讲课时,只听见“咔咔”两声,又一粒瓜籽稳稳地落在了我同桌陈梓桐的舌头上,接着便传来一阵低低的咀嚼瓜籽的声音,扭头一看,他正偷乐着把右手的食指与大拇指指尖同时放入嘴中,低着脑袋,一粒接着一粒地把瓜籽往嘴里送,两个腮帮子因咀嚼而不停地鼓动着,全然不顾一旁一被影响了我。唉,谁叫我的同桌陈梓桐有一张永远停不下来的“大嘴巴”呢?过了一会儿,纪老师讲完课后,给了我们一些时间自习,正当我们头写作业之际,耳畔忽然响起了一句令我“佩服”的话语:“要是我的课桌上能有一座小型德克士该多好啊!”再次扭头看去,只见陈梓桐歪着脑袋、正陶醉地笑着,嘴巴右侧一个深深的酒窝显露而出。我不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心想:这种不可思议的点子他也能想到,想象力真丰富啊!这时,陈梓桐嘴里又冒出了一句令我哭笑不得的话:“这样,从里面拿出的小汉堡该多可爱呀!”说完话,他还不忘砸了咂嘴。这次,我索性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笑了起来,因为我从未想到爱吃小零食的陈梓桐居然这么会想象。当然,我的同桌也不仅仅只会贪吃,他的学习成绩还是挺不错,最令我赞赏的是他那不抄别人作业的好习惯。一次,在放学时,我因为大意,不小心把陈梓桐的《数学伴你成长》装到了自己的书包里。晚上,在装书时,我才猛然发现了这个疏忽,该怎么办呢?我十分着急:如果明天陈梓桐交不成作业该怎么办?想来想去,我决定先让陈梓桐抄一下我的作业。第二天来到学校,见陈梓桐已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书,我急忙走过去把《数学伴你成长》还给了他,并告诉他握昨日的大意和我想出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令我吃惊的是,为陈梓桐居然直了直腰,拍着胸脯自信地说:“像我这样的好孩子是不会抄你的作业的!”说罢,拿起桌子上的《数学伴你成长》认真地做了起来。看着他那专注的神情,我不仅对他产生了一丝佩服之情。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令我哭笑不得地同桌,一个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许多色彩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