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荒岛上可以练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练雄心,雄心可以开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简单,但不可忽视,“学会”容易,但是做起来是毅力的往途,两个词组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题——学会生存。
烈日炎炎,蝉鸣不断。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华联,买完了东西,爸爸去付钱,稀里糊涂的跟着爸爸走了,可是爸爸一转弯就不见了,顿时间,恐惧、惊慌一齐向我袭来,那些拐骗小孩啦,被绑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涌入我的脑海,面前熙熙攘攘的人流仿佛都充满了危险,这个熟悉的地方一下子变的陌生,我吓的毛骨悚然,都快哭了,如果当时给我戴上一顶帽子,都会被头发顶下来!我漫无目的地跑来跑去,我身边好像危机四伏,我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了,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位服务员阿姨,告诉了阿姨我的“倒霉之旅”,阿姨用温暖的大手拉住我冰冷的小手,温柔的拂平我的头发,我的心好像一头受惊的小鹿,惊魂未定,阿姨要带我去广播室。我连连后退,但阿姨用手拉着我去了,一路上嗔怪我、嘱咐我、安慰我、教育我。到了广播室,阿姨问清了我的情况,对着广播喊,让爸爸妈妈来领我,爸爸妈妈正为我走丢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还差一点哭,听到这儿,他们发疯似的来找我,见到爸爸妈妈,我憋闷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来,这种经历,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来说,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呀!
在社会中生存,要有奋斗不止的意志和豁达的乐观精神,如果遇到危险,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错误,而是本能的智慧。只有有了智慧、坚强、毅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