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12岁,朝鲜族。XXX五年级(1)班中队长。他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团结友善,勤于实践,乐于奉献,是一个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好少年。多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在这所学校里,每逢有人提起他,人们总要翘起大拇指称赞。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他在同学们中时时都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处处率先垂范。
对待学习,他踏实认真,自觉努力,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并能熟练地运用于生活实践;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从而赢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誉。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几年来,XXX同学多次获得表彰。自一年级以来,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此外,他还多次获得县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成绩面前,XXX同学从不骄傲,他说,这算不了什么。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二、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不要总是想着这个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是要想想你能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林肯的这句名言曾让多少人为之感动,为之畅想。XXX也从中悟出很多的道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特别是一名班级干部,要努力更好地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班务工作要吃苦耐劳走在前面,学习上要勤奋刻苦勇于争先,活动中要善于做好幕后英雄,与同学发生矛盾时要学会忍让包容。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
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他关心体贴父母,常常抢着拖地板,帮助爸爸妈妈收拾房间。周末的时候,他还能和妈妈一起做菜呢!爸爸妈妈还利用假期带着他外出旅游,登山探险,凭海临风,森林漫步旅游中了解了很多历史知识,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视野开阔了,胸怀也宽阔了;在同学中,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他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在路上,看到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他就主动过去搀扶他们,或帮着拿东西;在班上,每天放学他总是最后离开班级,关好门窗。对老师交给的任务, 总是做得有条不紊。贪图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