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少年事迹材料》
十佳少年事迹材料
[ 2008-4-16 14:38:00 | By: 她在丛中笑 ]
4月12日儿子参加了坊子区十佳少年评选,我本觉得他不太适合演讲,普通话不是很好,嗓音有些沙哑,没想却获得了本次十佳评选的第一名。非常感谢评委和全区教师学生代表的信任。我帮助儿子整理演讲稿时,完全选取了儿子生活中的真实的小事,现在把他的演讲稿发在博客上 ,他在演讲时也自己添加了少许内容。也许能给大家点滴启发,同时也期望大家批评指正。同时真诚感谢在儿子的成长中为之付出心血的驸马营小学教师和罗都屯小学教师 ,正是你们的辛勤教诲为孩子奠定了人生发展的基石!
十佳少年候选人事迹材料
我是坊子区九龙街道罗都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十二岁了。我的名字叫王敬业,就是大家常说的敬业爱岗的敬业。因为我排行属于“敬”字辈,父母希望我将来不管做什么,都认真努力地去做,就为我取名敬业。实际上我的确没有辜负他们的希望,教过我的老师都说我真是人如其名!我热爱学习,从小养成了勤奋读书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学习从不让父母和老师费心,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学校的老师街道上的邻居都拿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教育同学们。我始终坚信聪明不如勤奋,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勤奋再勤奋,前进再前进!
从上一年级开始,因为我责任心强、学习认真,老师就让我担任班长。从此“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班级的事情管好。”这份责任就牢牢地记在我心里。我不仅自己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还作好老师的小助手。管好班级的卫生、纪律,带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文明习惯,因为工作突出,每年我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2007年5月又被评为坊子区优秀班干部。
我爱好广泛,写作、书法、绘画、象棋、篮球、乒乓球样样都能拿得出手。记得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试卷上出了一道题:写出一首描写秋天景物的诗。我以为是让同学作诗,就冥思苦想地写了一首名为“秋风”的诗:秋风吹
来,落叶飞舞。不知何日,冬天才到。考完以后,我听同学说应该默写书上的《菊花》这首诗。当时我很难过,没想到老师不仅没给我打错号,还表扬了我一通。并把我的作品发到了坊子教育信息网学生作品专栏。从此,我便喜欢上了写作。在坊子教育信息网、《快乐作文》、《创新作文》、《红领巾报》都发表过作品,奥赛作文连年获奖。书法绘画也是我的特长,在全镇举行的书法绘画比赛中,除了毛笔字以外,我的绘画和钢笔字都取得了第一名。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跟爸爸学会了下象棋,上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就再也不是我的对手了。2007年5月,那时我还在驸马营小学读书,我们学校举行棋艺比赛,我夺得了象棋、跳棋、五子棋三个冠军。我们的街坊邻居中许多叔叔大爷都不是我的对手。在读书学习之余我还爱好打篮球、乒乓球,别看我个子小在班级中我可是运动健将。
妈妈经常教育我说人生要读好两本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就是让我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懂得怎样做人。我深爱着我的父母和亲人,平时积极主动帮助他们干家务,见面亲切热情打招呼,让他们时时处处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与街坊邻居相处我更是以礼为先,别人都夸我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我就更懂得了礼多人不怪这个道理了,继续学好礼貌讲好礼貌,做个文明礼仪标兵。我不仅深爱着我的父母和亲人,更深爱着我们的社会和伟大的祖国,我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和少先队活动,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2006年潍坊市少工委举行的我与父母手拉手,争创环保节约小能手“活动中,我提出的读书也要讲节约荣获三等奖。在潍坊市教研室举行的”爱我潍坊“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著名的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要从小做一个有德有才有为的好少年,不懈努力,不断进取,报答人民,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