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推荐》
“好文章”推荐表
提高幼儿学习英语的能力
1、引起兴趣,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热情。
兴趣是学习的源泉。在英语教学中,由于儿童年龄特征的影响,幼儿的学习是凭兴趣的,他们对喜欢的东西非常感兴趣,而对不喜欢的东西常常置之不理。我们在教学中则要针对这一点。从培养幼儿学习兴趣入手,使之对所学内容产生内容兴趣。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发现我班幼儿把一些广告词背得津津有味,这是因为幼儿对电视广告的形式感兴趣,使他们产生学的愿望,这样就容易记住了。所以,在教学中,我常常把要学习的内容制成卡通图片,形象生动,颜色鲜艳,以放电视的形式让幼儿学习英语,这样,幼儿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掌握得非常快。复习时,让幼儿配音的形式练习记单词,或者教师说出单词,幼儿模仿其动作,让幼儿在学中玩,玩中学。其次,观看大哥哥姐姐的英语节目,激发他们的表演欲望,更好地学习英语。兴趣能激发幼儿学习英语,借此挖掘幼儿的巨大潜力。
2、创设情景,促进幼儿积极参与英语学习活动。
兴趣与实践相结合,是幼儿学习英语的基石。在英语教学中,创设一定情景,增强趣味性,让幼儿参与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英语。因此,我要求幼儿根据所学内容,自由创设情景,使之在情景中积极主动学习。如在学习动词“dance、sing、 go ”时,幼儿根据词义,自己做动作,创设舞台表演的情景,让幼儿理解这几个动词的意思,这样掌握起来就非常容易。
3、寓教于乐,多进行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英语。
游戏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把英语教学贯穿于游戏中,寓教于乐。在教学中,把学过的单词、短语编成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得到巩固,对课本上的英语游戏进行改编。如歌曲《London Bridge》的游戏是对所学知识的复习巩固。在幼儿玩会这个游戏后,我就加大单词量,分成蔬菜类和水果类;交通工具类和日常用品类,这样既扩大了复习范围,又解决了游戏的单一性。对一些常用的日常短语,让幼儿扮演角色进行复习,如到家做客、上学、逛公园等形式,这样既复习了短语,又培养了幼儿大胆表演的能力。
4、随机教育,拓展知识,满足幼儿好奇心。
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的好奇心是没有止境的,随机教育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幼儿的提问,我总是尽量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答复。他们常常会指着一些书本上没有的东西问是什么?用英语怎么说?这时,老师告诉他后,他会自觉、主动地听,并牢牢记住。用非正规教育,可使幼儿在自然状态和自我求知的趋动下,获得更多的英语知识。
5、家园配合,提高效果。
英语教学仅凭教师在幼儿园固定教学时间里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同家长做好联系工作,让幼儿在家中进行复习巩固。针对这种情况,我为每个幼儿准备了一本英语联系本,把每周所学英语内容一一写在本子上,重难点记清告知家长,这样,家长就根据本子上的内容,在家帮助幼儿复习巩固、加深记忆,把幼儿的掌握情况反馈给教师,促进教师改进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这样,有利于教师更深入全
面地了解幼儿,对幼儿的情况掌握更好,使英语教学活动完成得更加出色。
培养幼儿学会关心他人
关心他人,是构成当今世界高素质人才非常重要的品质要素。培养幼儿从小关心他人对促幼儿今后具有高尚的情操,健全的人格有不可估量的影响。
人的本质是爱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与他人的相互交往构成的。关心他人,就是要求人们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随时准备从道义上去支持别人,从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
独生子女在智能、体能发展方面比较占优势,但在个性品德方面却是个弱势。这是由于他们处在四二一的特殊地位:没有兄弟姐妹一起生活,这就失去了许多和别人分享食物、玩具、争论、吵架、吃亏、让步或合作互助的实践机会。加之双亲、家族不鼓励,不要求其与别的伙伴交往,不要求他关心别人,以至使他们“自我中心”严重,只知自己接受抚爱和关心的需要,不知他也有被别人抚爱和关心的需要。所以当他们一旦进入集体生活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方面就遇到了较大的困难,缺少“关心他人”的责任心和义务感。
现实生活中常常会给人带来喜悦或烦恼,带幸福或悲伤,带来顺利或困难,带来成功或失败,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人都需要别人给予相应的理解和关心。对于幼儿也需要去关心别人及接受别人的关心,因此,培养幼儿学会关心他人就成幼儿教育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如何培养幼儿关心他人呢?
培养幼儿关心他人的良好品质,必须从家教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