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心
所以在过马路的时候,你没有像其他孩子的爸爸那样伸出有力的大手抱起我,然后静静地等着红绿灯,而是指着?路对面示意我自己过去。当我胆战心惊
双腿发抖地走到马路边时,你依然没有伸手抱我,而是望着我,得意地微笑。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当我和小伙伴打闹而哭鼻子的时候,你却没有拿漂亮可爱的布娃娃来哄我,而是伏案写着些什么。我无助地躲在被窝里掉“金豆豆”的时候,你也没有像妈妈那样用柔柔的纸巾替我擦一擦,我只是瞧见你毫不在意的眼神偷偷瞟过来几次。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在我学骑自行车摔倒时,你没有立马跑过来替我拍掉身上的尘土,而隔壁文文的爸爸则会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扶起她,心疼地?这问那,我却只能在你期待的眼神中委屈地爬起来,然后接着练。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当我无数次挑灯夜战无数次挥汗如雨后获得一张大红的奖状时,你没有兴奋地抱起我称赞个不停,也没有给我任何的奖励,只是淡淡地说要继续努力,而我,也只能默默地对自己说,一次成功不算什么,然后继续加油,只为了赢得你赞许的目光。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当我在偷吃了你买来招待客人的红枣后,我以为你会一笑而过,顶多也就说下次别这么嘴馋了。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却不顾客人的劝解罚我去做家务,看着我一脸的倔强,你展现给我的是严肃的神情。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当我因为顽皮而放学很晚回家后,你不但没有温暖的问候,反而还像警察审问犯人一般审问我的“行踪”,所以下一次我不得不准时回到家向你报告,以免你的大道理喋喋不休地向我“轰炸”过来。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所以当我在离家很远的初中读书时,很少看到你的身影,来看我的总会是妈妈,即使你因为工作路过这里,也不会来学校看看我,纵然每周五放假学前我无数次看到你在校门口伸着脖子在张望。
白云不语,用美丽的风景讲述着爱的故事;小草不?,用绿色燎原着寸草心。难道,亲爱的爸爸,你也是这样不语吗?或者,你已经表达了你的爱,而我却没能察觉?
推荐理由: 亲情是一首歌,亲情是一杯酒,亲情是一棵树,亲情,是永远吟咏不尽倾诉不完的话题。这篇文章便是感悟亲情理解亲情的佳作,其特色鲜明:
1.构思巧妙,展现个性。考生独具匠心地撷取生活中的几个小片段,以时间为序将自己在父爱下成长的历程展现在读者面前。段首以“我以为,你并不爱我”连缀成篇,读来犹如一股清新淡雅之风扑面而来,结构层次清晰,充分展现了考生的个性思维。
需要说明的是,作者写的是话题作文“寸草心”,在表达对父爱理解的基础上,如果能增加一些回报父亲的内容,文章的思想会更厚重一些,情感也更有指向。
那夜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夜深了,华灯点缀着这个有些寂寥与落寞的夜晚。
我独自在门前徘徊着。其实已忘却了几个小时前究竟为了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妈妈吵得不可开交,大概只是青春期所谓的叛逆与父母的唠叨爆发的化学反应罢了,但碍于那可怜的自尊心,我摔门而去。
春末的风仍旧是凉的,我缩了缩脖子,推开了虚掩着的门。房间里的灯是昏暗的,茶几上的一杯茶早已凉透,一点儿热气也不冒了。看来,妈妈已经等我很久了。
我动身为茶杯添了热水,坐了下来。房间里是安静的,却有着种紧张的氛围紧紧裹住了心。
忧伤与秘密,也不乏与父母吵架后发泄的不满,泪水甚至氤氲了笔迹。第二本本子是妈妈上大学之后记录的。那些校园里无忧无虑的快乐日子与年轻骄傲的笑容,那么生动地浮现在眼前。我翻开最厚的一本日记,里面记载的全部是我们温暖的家。从我出生第一声哭泣,到第一次喊妈妈,到第一次上学,到我渐渐长大,渐渐由一个小女孩进入青春花季,每一篇都充满了关于我成长的惊喜的发现。我翻看着,不禁微笑起来,这是一本我的成长历程的完整副本。最后的一篇正是今日写的,里面满是内疚与自责。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正呷着那杯花茶,腾腾热气似乎温暖了这冰凉的房间,更温暖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