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伤心
每个人第一都有伤心的时候,有的轻,有的严重。那一次,我真伤心。
那是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由于那时家里出了点事,我上课时总是心不在焉,不听讲,心总是飞到外面去,原本英语成绩不错的我竟然只考了三十多分。老师的批评和想到回家后家长的责骂,使我感到即无措又害怕。回到家后,看见正要外出的妈妈,我一下子伤心的哭了起来,边哭边把心中的“苦水”全部“倒”了出来:“妈妈,我的英语成绩只考了三十五分,我不是一个好好学习的乖孩子……”,我原本以为妈妈听后会严厉的责备我,可妈妈却把我抱了起来,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孩子。一次考试的失败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今后付出的努力是否足够。你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从此放弃努力学习,而是要多加一把劲,争取下次的成功!妈妈相信你一定行,下次考个好成绩!”妈妈一边说,一边为我擦去脸上的泪。妈妈对我的期望,那次是令我最伤心的事。
从那以后,我一想起那次令我伤心的事时,就会努力,因为,我不想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不想做最伤心的人。
那一次,我真伤心,因为我辜负了妈妈的期望,没有做个“乖孩子”……
当了一次主持人
每个人都会有一件触动过你内心的事,我也一样,那次主持节目的经历,就使我倍受触动。
那时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妈妈单位计划组织一次“儿童联合会”,但是还少两个主持人,妈妈知道后,给我报了名。拿到了稿件,也背好了稿件,一切顺利的按计划进行着,可到了真正上台的那天,我却突然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不可以不去上台啊,我怕我忘词发挥不好。”“当然不行”,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的,宝贝,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次一定会成功的!相信自己,不要怕!”“哦”,我对妈妈说,但心里还是担心自己的“实力”。到了中午吃午饭时,我又对妈妈说:“妈妈,我能行吗?”“你说呢?”妈妈笑道,我也鼓起了信心,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的,要相信自己!”我对自己笑了笑。
可是离节目开始只有一个小时时,妈妈突然向我走过来,严肃地对我说:“糟糕!那个和你一同主持节目的小朋友生病了,你要自己一个人主持节目,‘独挡一面’了,快!”妈妈一边拿出稿件过来一边说:“赶快,你把他的台词也背一背,你能行的!”我接过稿件,虽然心里打着鼓,但还是向妈妈咧嘴笑了笑,想着我一定行,然后开始努力地背台词。
果然,通过我的自信和努力,我成功地主持完了节目!当然,我也知道了以后做事情要对自己有信心,也懂得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
那是我在上小学的时候。
一天放学时,我的好朋友叫住我,和我说:“嗨,今天放学早,陪我去一趟文具店呗?”我看了看表说:“正好我也要去买文具呢!”这样,我们一起去了文具店。结果本来买文具这种很快的事,我和她一起却用了二十多分钟,等到我俩走出文具店时,天色己经暗了。我们毫不着急,在路上吵着、笑着,聊着天,走得很慢。等我到家时,天空已经完全变黑了。
一进家门,我看见姥姥坐在沙发上红着眼圈,妈妈阴着脸,皱着眉头,看见我回来了,姥姥立刻问:“你这孩子,又去哪儿玩了?急死我们了”,我不以为然的说:“只去了一趟文具店呀”。“去文具店?你看看时间,这都多晚了?弄得我们以为你走丢了呢!你爸爸都出去找你了”。妈妈一边拿出手机给爸爸打电话一边指着钟表说。我看了看表,立刻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声不吭,等着妈妈说我。爸爸回来了,冲着我气愤地说:“你看看你,手机也不开,还这么晚回家,你……”。爸爸话说到一半突然不说了,过了一会儿,才说:“吃饭吧,别说她了,他会改的。”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先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在餐桌前,妈妈、姥姥、爸爸又开始说我,我听着小声说道:“不是说不再说了吗?”妈妈听到了,对我说:“怎么叫完事了?这次的事情很严重,以后我们还要教育你呢!”我这一句话,让我妈妈、姥姥更严厉的说我了。
开始,我默默听着,到了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声叫道:“我
不吃了!”然后开开家门,跑了出去。虽然外面并不冷,可我的心却是冰冰的,我哭了起来。一会儿,妈妈走了过来,把衣服给我披上,轻轻说道:“我们说你是爱你,是为了你的安全,你怎么能这样呢?”我将头埋在妈妈怀里,又哭了……
从这以后,我每次都按时回家,因为我明白,妈妈爱我,我不能让她伤心,为我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