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成长礼仪式寄语》
四年级学生成长礼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十年前,一位位美丽的天使降临人间,一声声响亮的啼哭,那是你们给这个世界的第一声问候;十年前,摇篮边一串串动人的旋律,摇晃起银河里那些梦一般的彩色童话,那是亲爱的妈妈为迎接你们唱出的最美妙的歌谣。
亲爱的同学们,忽然间,今天的你们,已经十岁了,你们即将告别金色的童年,走进斑斓的少年时代。作为你们的老师,抑制不住心头的喜悦,想对你们说,祝你们——十岁生日快乐!同时,我也要对今天来到这里的爸爸妈妈说一声——祝贺你们!你们的孩子长大了!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和呵护!你们辛苦了!
还记得当你们背起小书包瞪着好奇的眼睛走进雪小的校园时,老师们从每一个最基本的姿势教起:如何端坐,如何捧书,如何握笔……转眼,他们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少年。十岁,标志着孩子们从儿童走入少年,是孩子人生的一个分界点,是蹒跚学步的终点,更是一个迈向未来的新起点。
站在十岁的路口,老师希望你们学会感恩——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弱小,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我们才能学会包容,赢得友谊;也只有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更快地长大,直至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站在十岁的路口,老师还希望你们能够勇担责任——认真工作是一种责任;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爱护集体是一种责任,帮助弱小是一种责任,孝敬父母也是一种责任,忠于社会、忠于国家更是一种责任。老师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负责任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带着责任踏踏实实地前行。这样的你,必定是积极进取的你,就像搏击长空的雄鹰,展翅翱翔于广阔的天空。
最后,再次祝福孩子们——祝你们生日快乐!感谢家长们——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和呵护!让我们继续同行,携手迎接孩子们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