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讲话: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国旗讲话: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国旗讲话: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责任”是滨海小学校训的重要内容。责任感必须从小培养。下面,我为大家讲个小故事,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个故事中得到启发,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现在你再仔细想想,你一点责任都没有吗?,你是男子汉,记住,不要把什么责任都推到别人的身上!遇事仔细想一想,为什么别人会这样对你,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 最后,妈妈对格里又说了这样一句话:“你得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格里用力地点了点头。
同学们,在家里,在学校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和兄弟姐妹、同学、小伙伴起冲突,有争执,但是我们一定要首先学会反省自己的行为,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把责任都推到对方身上。一个从小就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人,长大了才会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才会赢得别人的爱戴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