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人》
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人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责任意识是当今社会最重要的公民意识,是体现一个国家国民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也是当前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责任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素质,是做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请同学们想一想,在学习生活中,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吗 ?你会主动捡起自己不小心掉下的纸屑吗?答应别人的事,你能努力做到吗?如果你不小心伤害到别人,你会感到内疚并勇敢承担责任吗?你能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吗?
同学们,学会负责,就是要形成自主观念,学会自主选择,对个人的行为负责;学会负责,就是要形成正确的国家观和人生观,认识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重要性,对祖国负责,对人民负责;学会负责,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对时代负责,对未来负责;学会负责,就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培养负责任的行为,养成负责任的习惯。做人必须要有责任感。同学们,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爱自己,对自己负责,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爱父母,对父母负责,做一名孝敬父母的人;爱他人,对他人负责,做一名团结互助的人;爱集体,对集体负责,做一名有益于集体的人;爱社会,对社会负责,做一名服务于社会的人;爱祖国,对祖国负责,做一名立志报国的人。同学们,如果我们人人都能主动承担责任,并立刻行动起来,而不是推脱责任,天下哪有不兴盛的国家?哪有不进步的学校?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爱家爱校做起,从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做起,真正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