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美丽的母亲河》
美丽的母亲河
在我的家乡漳州市,有一条美丽的江,像彩带一样从南郊绕过,那就是九龙江——家乡的母亲河。
春天,九龙江水清澈见底,缓缓地向东流淌。清晨,初升的阳光照射在江面上,到处波光闪烁。成群的鸭子在江中嬉水,江面上不时传来“嘎、嘎、嘎”的叫声。江中的小岛上,几头肥硕的大水牛正悠闲地吃着草儿。两岸成片的竹林,就像在彩带两边镶上了绿色的花边。在春风中,翠绿的竹叶左右摇摆,犹如一群少女在翩翩起舞。竹林中的小鸟欢快的歌唱,悦耳的歌声在林中回响,仿佛是在为婆娑起舞的少女们伴奏。这是一幅多么优美的山水画啊! 在春风的沐浴下,母亲河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充满生机。是母亲河养育了我们。我爱九龙江!我爱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