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的家乡
一眨眼,三十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呀!
瞧,一条又长又宽阔平坦的马路,没有一丝灰尘,旁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我们生活在绿色的世界里。 不光绿色保护的很好,而且可科技也非常发达。又电子鞋、电子床、机器人、万能橡皮把垃圾废物再次利用后变成非常实用的工具,家里都用机器人干家务,在这里一切都是哪么井井有条、为人们提供了优质的生活。
看到如此美丽的家园,让我回想到三十年前的这里:这里曾经也是高楼林立、马路宽阔,但是人们对环境的保护一点也不重视,就说我们家门口的草地吧,人们天天路过时都会说:“草怎么变得越来越稀少呢?”原来由于我们这交通拥堵太过严重,车辆尾气排放的废气把草坪都熏坏了,人们还在车窗口乱扔垃圾把草地污染了,造成这块草地很快就枯萎了并且露出了土地;像这样的事情层出不穷,造成我们的城市环境非常不好,尤其是生病小孩特别的多!但现在人们重视了保护环境,这里有恢复了青草依依的样子。
最后我倡导大家,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把保护环境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