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十年后》
提纲:一、环境描写+梦境带入,偶遇十年后的自己
二、与十年后的自己的对话
三、梦醒后的感悟+环境呼应
十年后的我,也许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在手术台前、病房里,以救死扶伤为天职,尽职尽责。那时,我要发明一种新药,让残疾人重新长出新的肢体;我还要发明一种新型眼药水,让那些没有见过光明的人,重见光明,能看到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我还要建立一座电子科技医院,运用高科技医疗技术救死扶伤,使病人健康地出院,愉快地生活。
十年后的我,也许成为一名知名的艺术家。走到街上就会有许多年轻人来找我签名,我会愉快地满足他们的要求,并告诉他们: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咯咯”地笑了。望 着那从眼前飞过的鸽子,我又陷入了深思 十年后的我,也许成为一名神勇的飞行员。驾驶着飞机,在那高高的蓝天上飞翔,保卫着祖国的领空,望着那在飞机下漂过的朵朵白云,我为自己能保卫祖国的安全而感到十分自豪。 十年后的我,也许成为一名著名的科学家。我要在太空上建造一座房子,每当夜晚,星星、月亮都围着我欢快地跳舞、放声地歌唱我还要在月球上建立一座座漂亮的学校,让地球上的同学们坐上通道快车到月球上去上学。
十年后的我,也许成为一名出色的工程师。我要将自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我要修建横跨云天的大桥,连接着世界各地,让各国的人们来中国看一看,亲眼目睹我们国家的风采,看一看傲然挺立在东方的雄鸡——伟大的中国。
我还要在陆地和海洋之间,建立一个透明的通道,让勤劳的人们能在劳作之余,能通过透明通道尽情地欣赏海底那神奇的世界。
十年后的我,也许成为一名
“叽叽喳喳”一阵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从沉思中惊醒,我抬头看了看那可爱的小鸟,望了望那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觉得那小鸟更可爱,天更蓝、云更白。我坚信,十年后的我
十年后,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夏夜,我独自一人走在路边,微弱的灯光照在我的身上。我该去往何方呢?我在路边的石凳上坐下深思着。这时,身后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小姑娘,你在这儿干嘛?”我转过身,看到她,立刻呆住了,年轻女子也一下愕然了
“你就是那个十年前的?那个我?”仔细审视眼前的这个女子,五官相貌和以前一般不二,只是略显漂亮成熟了一些。她缓缓走上前来,紧紧抱住了我,声音变得哽咽了。“一起走走吧!”此时的我倒变得坦然了。
“现在过得好么?”我淡淡地笑着问。
“还不错!大学毕业后,我顺利地进入了这座城市中唯一的一所特教学校,那些孩子虽然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是非常善良纯洁。当你用真心去对待他们的时候,你收获的必将是满满的爱”她说着,陷入了一种自我陶醉中。不难看出,她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很爱那些天真的孩子们。
“可是我发现刚才的你好像有心事,发生什么事情了么?”许久,她没有说话,只是慢慢抬起头,仰望着遥远的星空。漆黑的天空中满是闪烁的繁星。“你还是非常喜欢星星吧!”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却反问我。“以前总是看着满天的星星,经常会想起那首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挂在蓝天放光明’,后来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见过太多不幸的孩子,我暗下决心,我要做一颗星星,为他们的未来增添一点光明吧!所以,我毕业后,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考进了现在的学校。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你也一定会支持我的,不是么?”
“嗯,会的!”我们彼此间似乎有了一种特殊的力量,互相慰藉。 “做自己想做的,勇敢向前走。我没有再说更多的话,只是紧紧地抱住了她。
这就是我,她的路就是我的路。此时无声,却胜过有声。 遥远的夜空,群星闪烁,默默照亮黑夜里赶路的人。再次望望面前的路,在路灯的照耀下,更清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