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吃大象
有―只小老鼠,白天藏在鼠洞里睡觉,夜晚出来偷东西,瞧它那副模样,尖脑袋,一对灰溜溜的眼睛,难看极了.
有―天,小老鼠正趴在洞里睡觉,让外面一阵吵闹声惊醒了,它探出小脑袋一看,原来前面那棵大槐树下,有几个小朋友围坐在地上。他们在干什么呀?小老鼠不知道,我可知道。几个小朋友在下动物棋。棋子上画着狮子、老虎、大象、猫、老鼠,还有别的许多动物。忽然,一个小朋友喊:“我的‘猫’吃你的‘老鼠’。”小老鼠听了,吓了一大跳,赶快把脑袋瓜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儿,不知哪个小朋友又喊了起来:“我的‘老鼠’吃你的‘大象’。”什么!什么!小老鼠支溜一下窜出洞来,它还当自己听错了,可是那个小朋友又说了一遍:“喂,喂!我的‘老鼠’吃了你的‘大象’了。”
小老鼠这下可来劲了,尾巴一翘,吱吱吱吱唱起歌来它说:“我还当我们老鼠生来就是喂猫的,原来我们还能吃大象呢!可是大象在哪?在树林里吧,让我到树林里去走一走。”
小老鼠走呀走,来到树林里,正好看见一头大象,伸着长鼻子在河里吸了水,往果树上一喷,就象洒水壶在洒水。
小老鼠还是第一次看见大象呢,心想:这么个大家伙,踩我一脚,我不变成肉饼了吗?可是它又一想:人说的老鼠能吃大象,准没错。就大着胆子往大象跟前走。
大象也看见小老鼠了,问它:“小老鼠,你到这儿来干吗?”
“我来吃你呀!”小老鼠昂着头,起劲地喊。
可是它的声音大小了,大象听不见,还当小老鼠饿了,就用长鼻子摘了个果子给它。
“我不吃果子,我要吃你大象!”
小老鼠等了大半天,好容易才等到大象睡熟了。心想,我怎么把这大家伙吃掉呢?有了,有了,我从它的鼻孔钻进去,先吃掉它的心,再吃它的肺。它这么一想,就往大象的鼻孔里钻,这大象的鼻孔,简直象条大胡同。
大象睡得正香,忽然鼻孔里痒痒的,憋不住了,打了个大喷嚏,“阿嚏――”小老鼠在大象鼻孔里钻得正起劲,只听得轰的一声,觉得身子飞上了天。它给大象从鼻孔里喷出来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小老鼠才醒了过来,头破了,脚也伤了,一身黏糊糊的,你说,那是什么呀?原来是大象的鼻涕。
聪明的乌龟
这事让乌龟看见了,它急忙伸长脖子,一口咬住狐狸的尾巴,“哎呦,哎呦,谁咬我的尾巴?”狐狸叫了起来。乌龟回答了吗?没有,它张嘴说话不是就放了狐狸吗?乌龟不说话一个劲的咬住狐狸的尾巴不放。
青蛙听见背后狐狸在叫,就连蹦带跳的跑到池塘边,扑通一声跳到水里去了。狐狸没吃到青蛙,气急败坏,回过头来一看,啊,原来是一只乌龟,我没吃到青蛙,吃乌龟也行。乌龟可聪明了,把头一缩,缩到硬壳里去了,狐狸没咬到它的头,就想咬它的腿,乌龟又把四条腿一缩,缩到硬壳里去,狐狸没咬到它的腿,一看还有条小尾巴呢,就去咬它的小尾巴,乌龟再把小尾巴一缩,也缩到硬壳里去了。狐狸实在饿慌了,就去咬乌龟的硬壳,格崩,格崩,咬的牙齿都发酸了,还是咬不动。
狐狸说:“乌龟,乌龟,我把你扔到天上去,啪嗒一下摔死你。”乌龟说:“谢谢你,谢谢你,你扔吧,我正想去天上玩玩呢!”狐狸说:“乌龟,乌龟,我把你扔到火盆里去,呼啦一下烧死你。”乌龟说:“谢谢你,谢谢你,你扔吧,我身上发冷,正想找个火盆烤烤火呢!”狐狸说:“乌龟,乌龟,我把你扔到池塘里去,扑通一下淹死你。”乌龟听狐狸这么一说,哇的一声哭了:“狐狸,狐狸,你行行好,千万别把我扔到池塘里去,我最怕水,扔到水里就没命了!”
狐狸才不理它呢,抓起它的硬壳,走到池塘边,扑通一声把它扔到水里去了。乌龟下了水,就伸出四条腿来,划呀,划呀,一直划到青蛙身边。两个好朋友,一边笑,一边说:“狐狸,狐狸,你还想吃我们吗?说呀,说呀!”狐狸气昏了,身子一纵,向青蛙和乌龟扑去,扑通一声,掉到池塘里去了。青蛙和乌龟看见水面上冒了一阵子气泡,再没看见狐狸露出水面来。
爱骗人的狐狸先生
森林里面有一只聪明的狐狸先生,他很喜欢骗人,几乎每只小动物都受过狐狸的欺骗。有一天狐狸骗了乌鸦的香喷喷的肉,从此这件事情在乌鸦的添油加醋下在森林里面传开了,这件事情引发了小动物们内心的愤怒。从此再
也没有小动物愿意和狐狸做朋友了。就这样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再也没有人愿意理睬狐狸了。狐狸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发誓再也不骗人了,但是还是没有人愿意相信。
狐狸越来越感到孤单。 有一天,狐狸无聊的在森林里面乱逛。他听到了有动物喊救命。看到了一只掉到了猎人陷阱的小白兔,听到了猎犬的声音正在逼近,狐狸先生毫不犹豫顾及自身安危的冲了出去。对小白兔说把你的手给我,小白兔看到是狐狸正在犹豫要不要相信他的话,狐狸看出了白兔的迟疑,
大声的对他说:“没有时间了,猎犬快要来了,你要相信我!”小白兔把手递给了狐狸先生,但是猎人的陷阱太深了。狐狸根本就捉不住小白兔
的手。“你等等我去森林找人来救你”。说完就往森林深处跑去。 到了森林里面他大声的向动物们求救,大家都以为狐狸是骗他们的,还是没有人愿意相信他。狐狸还是不放弃的继续向大家恳求,终于大家被他的诚心所感动在猎犬来
到的那一刻齐心协力就出了小白兔。今天的森林里面所有的小动物都穿的漂漂亮亮的,每个人都显得特别的兴奋。为什么呢?因为今天要开表彰大会啦。在河马先生宣布狐狸先生的获得见义勇为奖是狐狸先生的时候,全场一片沸腾。狐狸先生有些不好意思的上了台。河马先生又说道请狐狸先生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狐狸眼中的泪花闪了闪,哽咽的说了一句:请大家相信我,我在也不骗人了。”所有的小动物齐声大喊我们相信你,
我们相信你。就这样森林里面在也没有骗人的狐狸了,而出现了一只人人都喜欢见义勇为的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