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心手相牵·让梦想远航
朱一钧,男,天华镇马庙小学五年级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像杨利伟叔叔一样成为航天英雄,追梦太空,在天际间翱翔;有的人想当老师,甘于奉献,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有的人想当警察,惩恶扬善,一身正气,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人。
翻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出现了无数像梅花一样的杰出人才,他们以自己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卓越的贡献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
1839年6月3日,民族英雄林则徐顶住多方压力,毅然把收缴来的二百多万斤鸦片,集中在虎门销毁。他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维护民族尊严,反抗外国侵略的坚定决心,他的正义行动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尊重;再如,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以笔代刀,划开万丈天幕,声声“呐喊”,他正义的声音穿越百年时空,至今依然振奋人心;抗美援朝战争中,革命英雄黄继光用自己年轻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敌人正在喷射火舌的枪眼,壮烈牺牲。 同学们,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历史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们“落后就将挨打”,尽管今天的我们不需要再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在逆境中学会坚持不懈,在困难中学会顽强拼搏。用不放弃,不退缩,敢于拼搏,勇于探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好孩子。
同学们,让我们心手相牵,放飞我们所有的信念和梦想,让中华儿女尽快走上国家、民族的复兴之路,共圆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