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相信眼泪 眼泪——一种晶莹而具有穿透力的液体。随着时光的流逝,眼泪的作用正在淡化,生活再也不善待眼泪。很多人不会因为你的泪而怜悯你,更不会因为你的弱小而帮助你。那么,生活到底相信什么呢?
运的喉咙”,命运的不公平不能使他屈服,他凭着自己对音乐的一腔热情与坚强的意志力创作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音乐,如《月光奏鸣曲》。即使他的听力不佳,他也不会气馁,不会因这样的挫折而自暴自弃、以泪洗面,反而因为生命的曲折,他总是经历着希望和失望,这无疑成了他的灵感源泉。他历尽磨难却从不曾向命运屈服,不曾在世人面前掉过一滴眼泪,不公的命运增加了他对音乐的热爱,坚定了他走下去的决心,他以坚强面对生活,苦难成就了他的才华。
其实,生活还相信乐观。汶川地震的受害者“芭蕾女孩”,地震无情地夺走了她的双腿,但是她的梦想却没就此破灭——跳舞。即使现实多么残酷,她也仍乐观地看待生活。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她用自己的双手代替脚,让各国人民见证了她的乐观向上,她为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面对挫折,她也不曾哭泣,因为她也相信乐观······瞿秋白说过:“如果人是乐观的,一切都有抵抗,一切都能抵抗,一切都会增强抵抗力。”我想“芭蕾女孩”也是靠着乐观的心态才抵抗得了地震对她无情的伤害吧。
生活还相信许多,只要认真发现就能领略。海伦·凯勒就虽然是个盲聋女子,但在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并没有在困难面前畏缩和逃避,而是坚强面对。古代花木兰在从军路途不仅要隐瞒身份,还要出征打仗,这过程必定困难重重,然而她却以刚毅的性格成功完成自己的使命,面对苦难的她也没有哭泣。我们在挫折面前也不流泪!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生活并不相信泪水,只要在逆境中擦干眼泪,微笑面对,一定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让我们同生活一起相信坚强的意志,相信乐观的心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