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中(35)班 苗闯北
小北,快点!不然就迟到了! 在一句催促中我加快了洗漱的速度。他是我的好朋友,初中时同窗。曾一起挑灯苦读,曾一起因上课打瞌睡被老师惩罚,曾一起因晚上在宿舍讨论问题被值班老师揪出去劳改。 他有一张大众脸,一双大大的眼睛,眼睛下耸立着可比华仔的鼻子,英秀的脸上镶着一对金色的小酒窝,笑起来特别耐看——难怪有许多小女生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面。
我三两下洗漱完,急忙跑向楼下,他早就在那等着了。他惜时如金,走起路来疾如风迅如电,我不得不加快步子的频率。我半开玩笑地说:干嘛这么急,又不是赶着投胎,还怕晚了没有好人家?他老师样地严肃:不要把多余的时间浪费在两条腿上,这比投胎重要多了,起码你可以多活几年。的确,当一个人把时间和生命看得同样重要的时候,他的生命即将绽放最艳丽的色彩。正因为我们把时间漏掉了太多,所以才走得这样急。
中午放学后,一起去买饭,他总是和那个老板讨价钱:我说,你能不能多给点,俺四个每次都吃不饱,你看着也不心疼——你的客人,还有你的上帝都快饿死啦!老板是仁慈的,看着这么英俊的小哥,还这么会说话,谁还会用金钱衡量心中的良知呢?老板总会被逗笑,也禁不住多添点饭菜。如果换做是我,我可能不会跟老板讨价还价,可他说,这是一种社会交往的能力。似乎他所做的每件事都在为以后的生存做铺垫,在我身边能够像他这样热爱生活的人不多,他们大都带着一张狰狞的面孔怨天哀地。 晚饭后,天色已晚,校园里的灯格外耀眼,照亮了大半个操场,就连李白的明月也暗淡起来。我提着书袋慢悠悠地走进操场,已经两年没正经的跑过步了。操场上运动的人可不少,有人光着脊背用汗水冲洗一天的疲劳了,走进一看,竟然是他。在我心中他是个文弱的书生,没想到两年的时间,他竟然成了一个肌肉发达,且腹肌分块的体坛健将了。
小北,你咋来这么晚,我都跑好几圈了。他笑着说,甜甜的酒窝又出现在我眼前。我说:小样儿,块头这么大,睡觉时我咋没见过呢?说着用手点了下他的腹肌,真的好硬。刚才跑这么快干啥?是不是前面有女生啊?哪的话,毛爷爷说‘生命在于与运动’,你看我是不是变得更强了!他笑着说,小酒窝依然自信地挂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