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一道风景》
也许我相貌平平,但我勇于面对。
也许我并不出色,但我一直努力。
也许我不被别人尊重,但我始终充满豪情用一颗诚挚的心去一一汇总。 我的失败,衬托着别人的成功;我的痛苦,衬托着别人的欢乐;我的自卑,衬托着别人的自信""我这边光色暗淡,别人那边绚丽多彩。
但是经过一段时日,当我以审视的眼光环顾四周时,我蓦然发现其实我也有自己的亮丽色彩正等待我的彩排。于是我倏然明白:自己就是那别具一格的风景。
别人的收获,我羡慕,但我不妒忌,因为我直到妒忌别人的时候已承认己不如人;别人的成功,我心动,但我不灰心,因为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才有回报。我会因为我自己的付出而倍加珍惜我的过去与现在,因为它包含了我太多辛酸的汗水与无悔的青春。我会因为我的失败而自悟,失败乃成功之母,它既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又是一笔丰厚的财富,它是我走向成功的阶梯,踩着它我会一路收获经验,风雨无阻走向成功的未来。我会因为我的成功而自醒,它既是一个努力的结果又是一个挑战的起跑线。在我付出尚未成功时,不会因为自己的行单力只而孤独、失落。
对别人的喜悦,我送之祝福,对别人的自信,我表示钦佩。然而,我不会永远站在别人的身后,露音不露色,我会在我的暗淡中积蓄力量以待将来。我会在我的自卑中灌注自信的阳光。用勇气推动自己抵达成功的彼岸,在那里一展风采。
此时此地,我自然而然在痛苦中尚未化尽,在自卑中尚未沉沦,我又为自己在暗淡中再一次点燃蜡烛,仍然奋力前行。无数次收获前的付出,成功前的失败,喜悦前的痛苦,自信前的自卑""
又是无数次的为自己点燃一支蜡烛,让光亮孕育着种子,收获着秘诀。这是为自己积蓄底气,增添信心,在最后一刻蜡烛的星星点点,构成了精彩的画面;自信,努力,成功,喜悦。星星点点,照亮人生。每个人都有他的闪光点,这闪光点都有隐现的权利,何必急于一时的不得意?何必在暗淡的忽视中不能自拔?请记住:是金子总要发光的。
在暗淡时,我将着色自我;在闪亮时,我将认识自我。我们每个人的星星点点都永远是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
风景是什么?是花坛中那绚烂的花,还是路两旁那耸立的大树,把目光收回来,突然发现我自己就是一道风景!
以前的我很不自信,每次上课老师叫举手回答问题,我都脸涨得通红,为此同学们还给我起了个外号——“红脸婆”,直到现在我还依然保持这一习惯。
岁月总是匆匆而逝,长大的我依然留有儿时的几分天真和浪漫。常喜欢坐在阳台上,看着天上的云,幻想着自己也在天空中,与鸟儿为伴,与云朵嬉戏。夜深了,细数着天上的星星,在微风的轻抚中,眯着眼睛胡思乱想:希望能成为它们中的一颗,也能释放出自己的光芒。
喜欢对着镜子看的我,总是关心自己的不足与缺点。瞧,我那不高不矮不胖也不瘦的身材;哎呀,又长痘痘了;唉,考试又没考好;哎,我怎么这么笨""难道我就没有令别人羡慕的地方,难道我就只能羡慕别人?
不!我喜欢舞蹈,喜欢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和着伦巴那舒缓的乐曲,在轻盈的步履中,展示着自己青春靓丽的色彩。我还有许多可爱的师弟、师妹们,他们都尊称我为“师姐”;我喜欢唱歌,喜欢用自己的歌声抒发内心的感受;我喜欢美术,喜欢抓住那自以为是的朦胧感,大挥手笔,结果,没几个人看得懂。看来是他们不懂艺术吧,嘻嘻;我喜欢写字,虽说我写的不叫书法,可我依然能感受到那份情操的陶冶;我喜欢写作,喜欢把我自己想说的话通通写在作文里,那是一种relax;我喜欢下雨天,喜欢那绵柔的感觉,喜欢那种陶醉;我喜欢秋天,虽然有一丝凄凉之感,但它那金色的魅力仍无法阻挡;我喜欢""
猛地发现,我是一个有个性的人,一个有自己追求的人,一个有主张的人。有自己的喜欢,有自己的特点,这就是我的风景,属于我的风景!
小溪不必仰慕大海的壮阔;野草不必与牡丹斗艳;白杨不必迷恋青松的挺拔;腊梅不必欣赏翩飞的雪花,因为你就是一道风景。人更应如此,只要不断的升华自己,超越自己,发掘自己,一定会使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
努力去发现自身的优点,每一个你都是独一无二的,去相信,去肯定:“我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