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我环顾四周,心灵的小屋早已落满尘埃。我孤独地在这里生活,阴冷早已侵占我的大脑。在这个世界上,我看到的,只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相互摧残,所以,我把自己禁闭在心灵的小屋中。
我从懂事起,一直在忍受着孤寂的煎熬,我不想看到人们那丑恶的面孔,不想,永远不想""目光落到那把锁上,那上面,已满是黑褐色的锈。是它,彻底锁住了我的心灵。
我发现门缝中塞入一张纸条,于是我便轻轻地捡起它。上面写着:太多的眼泪,只能使你的心灵变成一片沼泽。太多的忧愁,只能使你更加孤独!其实不必把自己禁闭在心灵的小屋中,打开那扇紧锁的门,你会发现,世界到处充满阳光。 我从口袋中拿出那把锈迹斑斑的钥匙,颤抖着把它插进锁孔中。“啪”,伴随着锁的滑落,东方第一缕阳光射入这间尘封的小屋,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试着走出了这间小屋,温暖的阳光笼罩着我的全身,我感到心中的那块冰开始慢慢融化,那颗冰冷的心也开始变得火热。这种感觉曾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即! 当全身变暖后,我揉揉被刺痛的眼睛,开始慢慢地观察这个世界:马路上秩序井然,人们扶老携幼,相互谦让;公园里,人们悠闲散步,小草花儿争取拥抱更多的阳光,屋檐下,老人躺在竹椅上,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操场上,小朋友们在阳光下自由自在的奔跑""我发现,原来一切都如此美好!
我来到大地的怀抱中,与马共同奔跑,和鱼一起游泳,聆听小鸟在唱歌,看鹰在天空飞翔,然后大声喊:“啊""”把积压在心灵底层的苦闷全部发泄出来。我又发现,学会快乐如此简单!
这时,一个声音朝我大喊:“到人群中来吧!到蓝天中来吧!到大地中来吧!不要让阴冷的心灵封锁着你,放飞自己,打开那扇紧锁的门,敞开心扉,去拥抱阳光,也许你会大喊:世界如此美丽!
我高兴,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2)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鱼儿游进了浩瀚无边的大海,它很快乐,因为那里有很多朋友与它一起畅游;花儿被种进了绚丽多彩的花园,它很快乐,因为它可以成为其中一位美丽的使者;小鸟飞到了一片青翠茂盛的森林,它很快乐,因为它拥有一个自由而幸福的家园。 然而,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快乐。
小时候的我是被爷爷奶奶一手抚养长大的,爸爸妈妈经常在外面打工。我得不到他们多一丝的关爱,从此,我就变得沉默寡言,多愁善感。从不喜欢和别的孩子玩,所以,我很少朋友,这让我的心情一直处于低落状态,对人总是冷冷的。
使我变成这样的是我一个胡乱的想法:爸爸妈妈根本就没爱过我,也许以后他们会把我抛弃了。
因为这个想法把我和他们隔离起来了,对他们也总是寡言相待,这样对待他们,我不曾后悔过,也许这是给他们的一个惩罚。
在初三阶段里,一件让我刻骨铭心的事情发生了,让我改变了,彻底改变以前那个我了。
一个中秋节到了,爸爸会像往常那样一到有节日就会打电话回来问好,奶奶接电话,简单地说了几句后,叫我听电话,我漫不经心地走到电话旁听起听筒,说:“爸,吃饭了没?”因为那正是在中午的时候。他也用一种让人听起来觉得很亲切的语气回答我:“还没呢!你快要中考了,自己要多加注意身体啊!别让自己太累了,要懂得劳逸结合,你这孩子老是粗心大意""。”一连串关心又带着点埋怨的话在我耳边响起,让我觉得他是口是心非的,很刺耳。我只是随便地哦了几句应付了他。如往常,仅仅7岁的妹妹抢着要跟我聊天,说了几句后,忽然听到话筒里面还有另一种声音传来,是妈妈的。她说:“X X啊,跟姐姐说生日快乐,过几天是她生日了。”妹妹哦了一声,对着话筒跟我说:“姐姐,生日快乐。”顿时,鼻子有一种PH值小于7的感觉,眼泪夺眶而出,心里有一种窝心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最真诚最美丽的语言,我决定了也明白了,他们都很爱我疼我的。结束了电话聊天,擦干那如喷泉的眼泪吃饭去了。那顿饭很美味很甜,心中的涟漪不断地冲击着礁石激起美丽多姿的浪花。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