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找到快乐的钥匙
346班 武威彤
爸爸妈妈一有时间不是默默地陪着我就是到处询问何时做手术为宜,我静静看着他们做这一切,同龄的孩子扎着高高的马尾,在阳光下笑着、跳着,她们的笑容,如同玫瑰花一般鲜艳,她们的笑声如同一串银铃叮咚响,随风飘入我的耳畔,每每到此时,我只是努力低下头,让自己低到尘埃里去。
那天,天阴沉沉的,阵阵刺骨的风吹过,击打着空气发出呜呜的响声,我习惯了恶劣的天气,走到电视机前,打开,随意切换着频道,突然,停下了烦躁不安的手指,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弹着钢琴的男生,细碎的刘海,黑边眼睛,透过镜片是清澈的眼眸,一身白衣,安静恬淡,如同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但令我惊奇的是他居然在用双脚弹钢琴,两只空空如也的袖管随着节奏摆动着,我停下一切动作,屏住呼吸,此刻空气似乎凝固了,时间仿佛也停止了继续向前,只有他一个人淡然地坐在那里,不受丝毫干扰,那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双脚,轻轻地拂过琴键,音乐舒缓时,它们慢慢地摆动着,柔和的曲调流畅地从脚边滑出,渐渐地进入了高潮,那双脚仿佛成为了挣脱缰绳的野马,在草原上飞奔,激昂的乐曲,撼人心魄,注入一股股新生的力量,此时的他,背后仿佛哗啦啦长出了一对洁白的翅膀。
一曲结束,台下爆发出一阵欢呼,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刘伟,他说:“每个人心里最重要的就是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努力去得到你未来想要的”。
良久,我回过神来,刘伟失去的是双臂,而我一块小小的残缺又算得了什么?我有什么理由自怨自艾呢?一束阳光透过云层,洒满我一身,全身的每个细胞都感受到了温暖,我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在心里呐喊道:“生活,我来了!!”
那一天,我剪了个漂亮的短发,露出了两只耳朵,虽然左耳并不漂亮;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不沉湎于无法改变的事情,乐观自信的面对人生,珍惜现在,为未来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