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放弃是一种智
放弃是一种智慧
九(五)班 秦安
小学五年级时,我是
一个特别好强的人,想在各个方面都比身边其它人强。可是,好长时间过去了,学业没多大
长进,仍处于中等水平,其他方面也不过尔尔。
我很苦恼,就告诉了
妈妈。妈妈说:“我们去小舅妈家吧,到时候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我虽然很不解,但还是
点了点头。
临出发时,妈妈让我带上一只布袋。
二十分钟后,妈妈却让公交车师傅停在了一条河边,离小舅妈家不近也不远,但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许多光滑漂亮的鹅卵石,而我最喜欢收集这些。
“你最喜欢收集鹅卵石,喜欢哪个就捡起来,装到我让你带的布袋中。不过,我们一会儿要步行到小舅妈家。”妈妈有点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道。
我“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了。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我挑了许多好看的鹅卵石装进布袋。很快,我的手臂就吃不消了。
“妈妈,再提,别说走到小舅妈家了,恐怕连动也不能动了。”我对前方的妈妈喊道。 “是呀,那该怎么办呢?”妈妈转过身来,“该放下,不放下,提着一袋子石头怎么能走到小舅妈家呢?”妈妈笑了。
我一愣,又忽觉心中一亮:是啊,人生有好多时候都该舍弃一些,轻装上阵啊!于是,我放下装着鹅卵石的袋子,和妈妈并排走向小舅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