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叫作许舒捷。
许舒捷有两条小辫子,一双大大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忽闪忽闪的,一张不大不小的红嘴巴,透出几分机灵样儿。许舒捷长得挺漂亮,可就是有点儿小气。
有一次美术课,我忘带水彩笔了,看见许舒捷有一大盒水彩笔,就向她借。谁知她把脸翻了360度:不借!为什么?我连忙追问。因为我一天只借一个人,而且是女生。她说。我不是女生吗?我奇怪地问。她说:我已经借汪思棋了。正巧汪思棋又过来借。许舒捷一把夺过水彩笔,放进盒子里,收拾好东西。哎哎哎!你不是说借我的吗?汪思棋急了你现在怎么不借我了?许舒捷说:我不想借了,一边把耳朵捂住去去去,问别人去借吧!我和汪思棋只好无可奈何地走了。
这就是小气的许舒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