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同学外貌的作文_助人为乐的同学
瞧,他走来了。
一双大大的眼睛,散发出和善的光芒,矮矮的个子,瘦瘦的身材,他就是我的同学李刚。只要一提起李刚,大家准会啧啧的称赞,夸他是个助人为乐的人哩!
就说那件事吧。陈明因为跑步时不小心摔倒,轻度骨折。动完手术后,他爸爸每天都用自行车接送他。可是一天放学很久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教学楼也变得黑乎乎的了,可陈明爸爸还没来。陈明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刚做完值日的李刚见了想:天这么晚了,陈明的爸爸还没来,他独自一人在教室里怎么办?对我背他回家吧!
说干就干,李刚走过去,热情地对陈明说:我来背你回家吧!陈刚客气地说:不用了,我等爸爸来!你爸爸可能有事耽搁了,还是我背你回家吧!李刚不容分说弯下腰把陈明背在背上,往他家走去。李刚身体矮小,背上了陈明,仿佛被压得更矮了,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来到楼梯口,李刚每下一个台阶脚便软了一下,有几次想把陈明放下,可一看到他那摔伤的腿,身上仿佛又增添了一股力量。终于,李刚把陈明背到了他家。这时,他红扑扑的脸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汗珠,衬衫湿了一大半,双脚像灌了铅似的。陈明感激地说:谢谢你送我回家!不用谢!李刚笑了笑,摆摆手说。陈妈妈扶着儿子,连声道谢:李刚,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他爸因临时有事,去迟了,多亏了你!瞧你累的,来,一起吃晚饭吧!不用了,阿姨,再见!李刚说着,头也不回地往回跑了!
李刚,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难怪大家见了他都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