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描写人物特点的作文
描写人物特点作文 每天早上七点,楼道里总会响起那熟悉的脚步声和洪亮的叫门声“牛奶来了!每当听到这一声响起时,我便知道那为送奶工来了,我就会爬起被窝去开门。那位送奶工很普通,是一位50多岁的伯伯。那位伯伯的皮肤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长年在外风吹日晒的结果;在他花白的头发下,有一双不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因为他的牛奶又浓又香,所以很多楼层的住户都订了牛奶的。其中一家在六楼,六楼那家订户也就是我们家,12层楼,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东西就已经把人累得够呛了,何况那牛奶瓶又圆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坏几瓶。 冬雪覆盖了大地,万物披上了银色的时装,漫长而又寂寞的严冬提前来到了。但不管刮风还是下雪,那位伯伯总是会来送牛奶。
清晨,还是跟往常一样冷。“丁零”门铃又响了起来,我还想在被窝里睡觉,可又必须去开门,无赖中,我慢吞吞的去开门。打开门,只见往常一样站在门口,面带着微笑,穿着一件黑大衣,额头上有深深的皱纹,好像能把蚊子夹住似的,但是这样看起来也很有精神。我随手拿过牛奶瓶,哪知牛奶瓶一下重重地摔倒了地上,我失望地自言道:“哎,今天的牛奶算是泡汤了!”那位伯伯笑呵呵地说:“不打紧,今天再补一瓶,不收费。”我接过牛奶,道了一声谢。又是寒风呼啸的早晨,这位伯伯又来送奶,他小心翼翼地把流奶递给我,当我接过牛奶瓶时,发现他的手都已经被无情的寒风给吹裂了,皮肤好象老松树的皮,皱皱巴巴的,有一道道的口子,他的头发被冷风吹的微微颤动,我见他的嘴皮在颤抖,显然他非常冷,尽管还是笑着的。我问他:“天这么冷,您不带手套吗,要不我叫爸爸送你一双?”他边说边指着瓶子:“你看,这瓶子外有一层冰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而且我已经习惯了。”他走时,我趁他没注意,把爸 爸的黑色手套轻轻放在了他的框里。
又一天清晨,“送牛奶啦!”我打来门,只见那双手带了一个黑色的手套,对方微笑着,当然我心里也在开心的笑。
雨,淅淅沥沥的,依旧在下。
风,呼呼啦啦的,仍然在刮。
天地间,水雾漾漾,一片苍茫。在这泥泞的小路上,依然只我一个人,如同茫茫大海上一叶无舵的扁舟,漫无目的地游荡着。
湿漉漉的我不停地打着冷战。寂寥的旷野,除了这棵杏树,连个避雨的地方也找不到。我该去哪儿呢?
蓦地,一朵小小的花苞,在风的撕扯中,怀着无尽眷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枝头。
我心头不由一颤,忙伸出双手,牢牢捧住了那娇小的身躯。这小小的花蕾,还没来得及绽放生命中的灿烂,就这样过早地凋零了。
默默握着这早谢的生命,我感觉得到,她也紧紧握着我的手,而这相握的手呵,谁能温暖谁? 我们有着同样的悲哀和伤痛呀。
爸爸已彻底不要我啦。
家,已成了一个陌生的概念。家,如同一只渡船,载了我十六个春秋,还没到彼岸,就抛弃了无助的我。
此刻,才知道,对那炼狱般的家,我竟也怀着刻骨铭心的依恋。
然而,现在已什么都不可能了,就像这朵花蕾,在枝头的时候,还编织着许多美好的梦,只一刹那就灰飞烟灭了。一切,都只有留给记忆和痛恨。
六年前,那个和今天一样春雨浙浙沥沥的下午,不知为什么,妈妈永远离开了这个家,去了一个至今我也不知道的地方,我清楚地记得妈妈那双愤怒的泪眼。
妈妈没走几天,家中就多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
从那天起,洗衣做饭,忙前忙后全是我的,哪怕是一杯漱口水,那女人也要我端给她,稍有不周,就要罚我白干活一天,且不准吃饭和上学。但只要能上学,我还奢求什么呢?
今天中午,她那五岁的儿子过生日,许多人来庆祝,只我一个人仍和往常一样躲在被窝里默默地啃冷馒头。
热闹是他们的,冷清是我的。宴后,那个我一手带大的男孩,请保留此标记他当一次马骑,说恐怕以后再骑不上了,因为今天他外公就要带他到很远很远的大城市去。
众人面前,我这个十六岁的女孩无奈地俯下身子,习惯地用手撑着地,可是,驮了他两圈之后,再不能自已,失声痛哭起来,无意把他摔了下来。不料,这下竟闯了通天大祸。
她骂我不给面子,连弟弟一个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接着,照例和爸一人扯住我一只手,她凶狠地揪着我的头发往门上碰。
客人们怎样也劝不祝
血,溅脏了他们干净的衣服,他们才停手。,
他们坚决要我滚,叫我去找我妈去,一切哀求都无济于事。我好想妈妈,可她在哪儿呢?就这样,我就像一块用破了的抹布被随手扔了出去。谁敢收留我呢?爸爸权势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