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教育理论
承认学习困难学生与其它学生一样,具有很大的发展潜能,他们的困难是暂时的是
可以确的,他们也有成功的愿望和需要。
学习困难学生之所以形成,其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遭遇反复失败而自信
心日渐丧失,最终形成了失败者心态。
成功教育的基本特征是根据学生实际调整教育教学方案,采用“低起点、小步子、
多活动、快反馈”的方法,从而使教育教学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成功教育坚持对学生进行激励性教育,多表扬不批评,相信学生能成功。
成功教育的目标是追求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