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于你为我做的一切》
亲爱的你:
当真正静下心来去为你写下一段文字的时候,我竟然有了一种无语凝噎的感觉。说些什么呢?好的、坏的、冲动的、犹豫的、三心二意的、心无旁骛的……感动于你为我做的一切,包括的你微笑。此时,欲言又止,思绪混乱。
你一向真实,我却总是薄凉,我不喜欢用这样一个词语来形容我自己。可是实实在在的,我就是这样的对人、对事。太过愚笨是我的缺点,也许永远也改不了了,我知道怎么去取悦一个人,可是如何抽离却是一个难题,所以当我在感情空白的时候面对一段温暖的情感总是毫无招架之力,比如你;人在感情脆弱的时候真是即可悲又可怜,一如我。
一直小心翼翼,可是又欲拒还迎。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好了去迎接一份感情的准备,我总是告诫自己,不可以再盲目的选择爱,爱的能力是有限的,请原谅我,在付出一段感情的时候,我惧怕倘若再用与之等同或者高于前的那份关切得来的却是另一份失望,恐怕,自己就真的真的真的不敢再谈“爱”这个字。随便找个人,家人、亲人、朋友、同事看着中意,就行了,至于我自己,不重要,他们觉得好,就是好的吧?是不是真的很可笑?一个人活着却要在乎那么多外在的眼光,明明很想挽留,很想抓紧稍纵即逝的幸福,却不住的观望,幸福,幸福就真的像指尖的细沙,不经意间,偷偷溜走,再也就拾不起来,那时候,也无力去爱了。
你很好,好似一杯水,不冷不热,淡淡的,却又是不可缺少的,就、慢慢的渗进我这一堆细沙之中,也许是老天可怜我,不忍心这么的顾影自怜的哀伤下去,于是,你来了,寂寞中的陪伴显得弥足珍贵,所以,我不羞不躁的接受了你给的好,渐渐的有了期盼,远远的看见了自己想要的幸福,可是一经提起,却又来了莫名的伤痛,初露端倪就被周围的人无情的批判。竭力的去保护自己或者这一份太过脆弱的温情,可是……我不想再感情上再犯一次错误,找个好人嫁了,真的,很想。
天气很好的时候,坐车回城,。等车的时候,风有点大,刚洗完澡,头发在风里飘着,拂过脸庞,突然有点沉醉,我就迎风而立,眯起眼睛,头微微倾斜,真希望这时候的自己被某人拍下,我想看看自己是一个怎样的状态,美不美。可是此时,我已经不在任何人的镜头里面。有的只是我自己拿着手机的45°倾斜的大头照。真伤感。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投射到我的发丝、脸庞、身体,真暖啊,我觉得当时的自己散发着迷人的光彩,真的希望就那样死过去,真暖和,不想动,不想说话,不想思考,闭上眼睛的时候,泪水却不自觉地留下来,原来,心底想要忘记的那个人还是存在,已经记不起了模样,可是我就想着想着想着,真难受。好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可是现在已经没有了释放情感的地方。我就想着自己躲在一个大大的空荡荡的屋子里,蹲在墙角,双手抱膝,把头埋进怀里,无声的啜泣。阳光依然很暖,可是为什么我心里那么那么的难过呢?阳光如此的热度都暖不了我那颗拳头般大小的心脏?那个时候真的好想有人来抱抱自己,或者亲吻我的脸庞,无奈,有的只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单薄的拥抱。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如果可以找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可以不在乎外界的眼光,我愿意和你相守到老。”所以我信了,我以为可以成为第二对神雕侠侣,可是我怎么就没想到那么浅薄却明白的话语是对我说:“你不够好,不够优秀,与我,不配。”真的很鄙视自己,自尊心,就那样的,零落成泥,付出的再多,比不过一个“不适合”。到底是哪里不适合呢?就是不适合。我一直优秀,可是在某一个男人的眼里,卑微到尘埃。忘记是谁说过,我爱你,爱的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在尘埃里开出花来。我呢,是已成尘埃,可是我那个花的种子还没发芽呢,就被一场瓢泼大雨淋死了,接着来了一阵大风,把那仅有的沃土,吹的无影无踪,结果,一个人,就在另一个人的世界里,消失不见。
我怕自己从别人那里得来的冷漠用在你的身上,让你不用在乎我,忽略我的存在,我真
的希望,你的关心只是你对于一个陌生女子的好奇,仅仅是一是兴起,如此而已。而当我发现你是认真的时候,我却表现出了怯懦。我多么多么想要和一个人好好的爱一次,去想去的地方,他的镜头里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姿,只有我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自从分手,再没有拿起相机的勇气了。没有人为我拍照,我也不知道该对着谁微笑。一起上下班,一起做饭吃饭,夜晚相依相偎,说着悄悄话,甜蜜入梦,真美。2013.1.4,爱你一生一世,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日子呢?好想在那一天被一个人牵着花掉九块钱,换来一生一世的幸福。可是谁知道呢?一切,只不过是想想。
明亮的海,我之前只知道海是蓝色的,一个“明”字让我豁然开朗,哦,明亮、明朗、、明媚、光明、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真好。我觉得你真幸福,生活在大海边,感染了海的气息,有着宽阔博大的胸怀。我喜欢的男子应该是不拘小节,却又体贴入微,这本就是矛盾,可是在你那儿,我怎么就觉得是一个完美的结合呢?喜欢看你笑,更喜欢听你的声音,你那标准的“文普”每每夜半就让我着魔,我就闭着眼,裹在被子里,听着你的声音,自己呢喃的回应着,慢慢的就被融化掉了。我觉得,有那么一个你,真好。可是真的要我接受你的时候,我却惧怕了,亲爱的,你说,我这是怎么了呢?可能是怕了吧,被骗了怎么办?我再也玩不起了,年龄,社会地位,家人,朋友们。我再也不是当年那个飘落在杭州的无根无蒂的燕儿,我想留则留,想走则走。这里有我的过往,有我的将来,有我期待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直觉得上天对我是别家眷顾的,因为从小到大,我没吃什么苦,没精力什么大风浪,就连决定一生的工作,也是按部就班,我一直按着其他人设计的思路和自己的愿想走着自己的人生,转眼,25个冬春夏秋,我的人生在这一年开始稳定,可是我的另一半,我的未来,你在哪儿?会是你么?我喜欢你,我想你,可是我不敢说我爱你。伤不起。I’m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