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属于自己的美
松,苍劲雄伟是它自己的美。
菊,卓尔不群是它自己的美。
竹,坚韧挺拔是它自己的美。(排比句一句一段,有文采)
花花绿绿的寒鸦,真是让人贻笑大方。孰不知人皆有各自的美丽。本色之美,才是最
美。(引材料,扣论点)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蕴蓄着你仕途的得意,你同样也有“长安宫阙九天上,此地曾经为近臣”的傲然。胯下小毛驴,腰间挂酒壶。你的闲适,不拘一格让人羡慕。
这就是你,李太白。在盛唐怒放的一朵牡丹,绽放着风流潇洒,别具
一格的美。 一代骚人,命运多舛,绽放正气之美。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在水声潺潺的汨罗江畔,你毫无留念,从容赴死。你忧国忧民,忠于祖国,矢志不渝,但在愚昧的统治者眼前,不及草芥。他们被利益挡住了双眼,被诱惑堵塞了脑筋。你只好悲愤地拿起笔,用激扬纵恣的文字,控诉着心中的无奈与愤慨。你深厚的爱国情怀,千百年来一直激励着后世的人们。 这就是你,屈原。矢志报国是你未了的情怀。汨罗江畔,仍然回荡着你的爱国正气。
一代名将,力克夷蛮,绽放悲壮之美。
靖康之耻,犹然未雪。你怒发冲冠,大呼还我河山。“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在战场上勇猛无敌,闻岳武穆威石,小儿也不敢夜啼。只可惜奸臣献计,你倒下的地方,不是狼烟四起的战场,而是你誓死保卫的国土。岳武穆,你的故事是何等悲壮!不知埋葬你忠骨的青山,是否被你的热血所浸染?
千古风流人物,彰显英雄本色。我看到在抗日战场上,有多少好汉男儿抛头颅,洒热血。绽放着我们民族铿锵的本色之美!在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上,又有多少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绽放着我们民族坚强的本色之美!
本色之美,才是最美。拒绝模仿与抄袭,绽放属于你自己独特的美丽,这样,才能创造不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