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感叫做感动》
有一种情感叫做感动。它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却饱含着人间最真实的情感,每当我们想念它时,心中总会涌现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就是感动。 从来不会有人去刻意去寻找感动,因为这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憾。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为我们打回一杯清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安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和你一起分享高兴,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礼物,是感动;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生活中,到处充满感动。当风儿吹拂过树梢,枝条因感动而摇曳;当雨露滋润花苞,花苞因感动而绽放;当阳光普照大地,葵花因感动而露出笑脸;当你真正为别人付出,你的回报更是充满了难言感动。
人与人之间,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路人,哪怕只是简单的一句问候,或一丝关怀,或是一举手一投足,都能让我们收获满心的感动,甚至会终身难忘。然而我们只关注那些轰轰烈烈的大师带给我们的感动,却忽略了身边的那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短很短。
一个小朋友坐在公共汽车上,有人问他:“你爸爸是不是天天都要接你啊?”那名小朋友自豪地说:“那当然啦!”那人又问:“你爸爸为何天天都要接你啊?”那个小朋友沉默了。是啊!为什么爸爸不论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都要来接自己呢?”
马上他就想明白了,一刹那,这位小朋友感动了。一句不经心的话语,在略加思索后,也能撞出感动的火花,所以说,感动,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呀!
让我们一起去拥抱感动,收获感动,品味感动,领悟感动,让感动之花在世界上盛开。
随手拿起一本书,轻翻起来,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我弯腰,拾起。这是一片普通的银杏叶,脉络分明,我疑惑地看者它,却发现叶上有几个小字:“珍重,朋友!”我的心轻颤了一下,看者已黄的银杏叶,我看到了一颗真挚的心。忽然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曾几何时,当城市高楼越来越多,我们的心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的感动。是我的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着?慢慢地,我开始抱怨,这个世上能我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我却不曾静下心来想都过,身边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感动。 作业写到深夜,父母为我削个苹果,给我做夜宵,我忘记了感动;跑步过后口渴了,朋友帮我捎来一杯水,我忘记了感动;心情沮丧时,得到别人一句宽慰的话,我忘记了感动;高兴时,有许多人和我一起分享快乐,我忘记了感动;平日里,收到一张小小的贺卡,我也忘记了这是感动。
笔尖轻触到纸上,脑海中随即浮现出母亲的身影,此时这身影,正一晃一晃地在我脑
中摇摆,它让我回想起从前。幼年时,母亲是年轻美丽的,她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是那么地想让人接近。随着我的成长,母亲的眼角开始有了皱纹。那天,我依偎在母亲肩上,突兀地发现了这些正吞噬着她美丽的皱纹,我的心像被什么刺痛了。母亲呵,是我的淘气使您如此劳累么?我不愿看到如此美丽的母亲正在慢慢衰老。是啊,在我的心中,恐怕再没有一个比母亲更好的女人了。
幼时,对于我的淘气,对我摔破的盆碗、拆毁的玩具、遗失的钱币、污脏的衣着……母亲都不曾打我,她不想在我幼小的心灵下留下鞭痕的印迹。于是我更像一匹顽皮的小兽,放任无羁地奔向没有约束的草原。有时,对于做错的事,您依然为我的顽皮独自心痛着,我曾一度认为,您是一个爱我爱得永远也不会下手打我的母亲,可是,您也懂得溺爱会害了我。
终于,那天,您打了我。你已无法容忍您心爱的女儿恶劣到撒谎却死不承认的地步。我第一次感受皮鞭在身上火辣辣地疼痛,当我带着愤怒的眼光注视着你时,只看见您满脸的不忍和渐渐转过去的侧脸。我早已忘记当时的疼痛,可是母亲不舍的眼神我却永远不能忘记。现在回想起这些,我是多么懊悔。母亲眼角的皱纹诉说着往事,每每想到母亲为我的心碎,我的心总是一阵阵地痛。我感动着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却不曾为她分担,只让她变得更苍老。
端一盆洗脚水,来到母亲床前,轻轻的抚摸着母亲脚上的又一个苍老的证据。让它再一次感动我,那弥留在苍老中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