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
广西德保县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 农青宝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到操场上做各种好玩的游戏。他们有的赛跑,有的打乒乓球,有的爬竿,有的丢沙包,还有的在比双杠。他们玩得可真开心!
后院东头,传来一阵欢乐的笑声。那是同学们在打乒乓球,球台四周围满同学。在比赛的两位乒乓小将打得难分难解。他们你推我挡,一个球打了十几回合还不分胜负。围观的同学不断为他们喝彩。
操场东边的大树下,同学们在比爬竿呢。那两位六年级的大哥哥纵身一跃,抓住了铁杆,他们一手接一手,一脚接一脚,还分上下,势均力敌。同学们呼喊着:“加油,加油!”只见他们争分夺秒地往顶上爬去,可谓身轻如燕。最后,穿蓝衣服的那位大哥哥胜利了!
教师宿舍前,也有很多同学在比双杠,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位接一位,玩得真开心!
课间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课间十分钟 黄冈智能教育培训中心 何伟乐
“同学们,下课休息一下。”老师刚说出口,教室就“乱”成一团:有的在玩“卡片救人”;有的在猜谜语;有的在下象棋…… ,当然,我也耐不住寂寞,“率领”着一群兵乒球迷冲进了活动室。 我们从活动室借来兵乒球拍,拉上球网,分好队员,做好一切开赛的准备事宜,一场别开生面的兵乒球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我的对手是打球很“菜”的杨文轩同学,跟他打,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赢定了。 首先,由我发球,我用直板发了一个“定时炸弹”给杨文轩,没想到他并不怕,反而将这份“礼物”还给了我。正当我准备拦接他的“回礼”时,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陈乐基。只见他猛的向兵乒球桌这边冲过来,为保安全,我放弃了接对方的”回礼”,没办法这一回合,只好让对方捡了个便宜,我输了。 我想:虽然第一回合输了,但有句俗话说得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后两回合赢了他不就可以了。正当我这样想着的时候,对方大声的喊着:“快放马过来,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听了这句话后,心里很不服气,但我知道,反驳不如行动。我强压着性子忍了。 第二回合开始了,由我先发球,我拿出了我的独门绝技——“旋风球”。这种球的杀伤力很强,接的时候既要把握好方向,还要把握好接球时的力度。方向把握不好球就会往球桌的两边跑,力量大了,球就会飞出桌外。我想,这回他死定了吧。正当我得意的时候,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把这球还接了过来,而且落到了我的“死角”——左边的白线处,我反手一接,球“飞”啦!在场的朋友都欢呼起来:“好球”,“2:0”,“你好菜啊”,…… “2:0”,我感觉有点不正常,心想:原来他打球不是很“菜”的吗,怎么我现
在发给他的球他都能接过来,而且都还很“旋”呢,怎么搞的,怎么搞的……我变得紧张了起来,双手都冒出汗来了。 第三回合由对方发球,这次他发了一个“下旋球”过来,我紧握着拍子,侧板一挡,球回去了,而他也不甘示弱,一个快球打过来,我又给挡回去了,谁知,他气势更猛了,一个暴扣,我没接住,这一回合又输了。“3:0”就这样3:0输给了对手,一下子在场的同学们都大声的喊起来“3:0……” …… 上课铃响了,短短的课间十分钟就这样过去了,但通过这十分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