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演讲稿》
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想得到完美的结果,却没有认真想过收获前的付出。然而,收获前总是需要付出,而有些收获是附之而来的,不是吗? 跟大家讲一个简单的故事吧!
有一个大师带着小和尚云游四方。这一天两个人沿着一个山间小路往前走,感觉又困又累。突然发现前面一个老人背着一个看起来非常沉重的包袱在往前走。
大师忙拉着徒弟赶过去说:“老人家,我们帮你拿一会儿东西吧!”小和尚露出满脸不高兴的样子。大师和徒弟帮老人拿了包袱走了一程,恰巧老人的儿子赶车来迎接自己的父亲,就让他们师徒搭上了顺路车。小和尚的脸这才由阴转晴。大师开导他说:“有因才有果,帮助别人就是强大自己,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比如你帮助别人提了东西,你认为耗费了自己的体力,耽误自己的时间,但是,你现在就不用自己赶路了。”
生活就像山谷回声,你付出什么,就会得到什么:你耕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
最后想告诉大家,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不要相信奇迹。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没有奇迹,有的只是真心的人,用汗水和努力做出了他人不敢想象的事情,自然而然得到的结果而已。真心的祝愿所有的同学,努力学习!相信成功收获就在不处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