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就有收获》
有付出就有收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有付出就有收获
在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一六年新年贺词。在习主席的贺词中重点讲到了在2015年,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例如:我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 “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隆重纪念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习马会谈实现了跨越66年时空的握手,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也是这一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中国超级计算机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等等,
这一切都说明,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 只要付出就定会有收获。习主席也说到,这一年,我们有欣喜,也有悲伤。“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深圳滑坡等事故造成不少同胞失去了生命。
但是,同学们,一个国家的发展就跟一个人的成长一样,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事事称心如意。总会有些风浪,坚强勇敢的人可以在战胜困难的同时,磨砺自己的意志;而那些懦弱胆小的人则永远也体会不到成功后的喜悦。因此,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同学们,生活是公平的,你付出什么,你就收获什么;付出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付出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付出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付出一种习惯,收获一种一种命运。收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可是它也有自己的前提——付出。
记得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颗种子,被大风刮进了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只有一些热带植物才能生长在这样的荒无人烟的地方。但是,小种子决定要在这里生根发芽,当其他植物知道了他的这个可笑的想法时,不禁笑出声来,嘲笑、讽刺铺天盖地而来,可是那颗小种子全不在乎,他将自己深深地埋在地下,用自己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根往最深处伸去。经过一番拼搏,他找到了水源。他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长成了一棵茂盛的植物。
上帝是公平的,只有你付出过,他才会让你有所收获。那颗小种子在寻找水源时也曾折断自己的根,可是它并没有选择放弃,正是这样,才会有后来那棵茂盛的植物啊!植物是如此,我们更应如此。
当其他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别人赞赏的目光时,你也许会羡慕。但在羡慕的同时,可曾想过:为什么自己不能有这样的成就呢?那是因为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们上课走神时,他们还在专心致志的听课;我们嬉戏时,他们在勤奋地做题;我们无所事事时,他们的生活十分充实。自然,他们收获了更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并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一个人的,就看你是否会去付出自己的努力了。播种过,也许依然不会有好的收成,但不播种,绝对不会有收成;努力过,也许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但我们仍然要努力去做。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生活也没有捷径可走,记得一定要常常告诫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
同学们,“成功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因此,要到达梦想的彼岸,就必须勇于高高执起一盏叫做执着的灯,照亮前方的路,燃起一种无悔付出的热情。无论前路是坎坷还是平坦顺畅,都要一步步地向前走。播下希望的种子,执着追求,永不言弃,直至抵达成功的彼岸。
是啊!我们有付出,因而无悔无怨,;我们有收获,因而欢欣起舞,燃起了前进的信心;我们有遗憾,因而伤心自责,却也因此不懈奋斗。绚丽的彩虹唯有历经狂风暴雨才愿亮于世人眼前,梦想唯有经历艰难困苦和努力追求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