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原哀作文 灰原哀本子
不一样的爱
在日本的夜空中,有一颗璀璨的星星,它在那深邃浩瀚的夜空中闪耀了十余年,它就是闻名于世的漫画《名侦探柯南》。动漫是日本的第四大产业,优秀的漫画作品数不胜数,但我对这部侦探漫画情有独钟。也许身为一个初中生的我还喜爱漫画有些幼稚,但是尽管许多人认为漫画只会使人颓废,我依旧喜欢它。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人物的真实性、鲜活性和复杂真挚的情感。我承认,《柯南》里的情节确实是天马行空,比一些小说还要不真实,但是漫画中情感的描绘、人物的塑造丝毫不比一些小说逊色,也包括作者对爱的诠释。
这样的爱,是我所见过的最恒久的爱。
“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她的眼前掠过一丝不安,果然,他没有回来??漫画中青梅竹马的主人公工藤新一与毛利兰的感情是一条主线,因受到坏人袭击而缩小身体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化身江户川柯南住进了毛利兰的家。她每天期盼他可以回来——那个与她共度十七年美好时光的侦探小子,但是她不知道每天在自己身边嘻嘻哈哈的那个小学生就是她最爱的人。他每天期盼可以变回高中生,回到她的身边,只有他知道,她的内心是多么的孤单。她的泪水无数次在黑暗中簌簌落下,但是她的外表是那样的坚强,即使对她来说,等待就是唯一。他时刻在守护着她,但她却没有发现。他们从未对对方袒露过自己的感情,但是当有困难、有危险时,他们第一个想到对方。长时间的等待并没有使他们放弃,他们之间似乎已经超越了恋慕,而是一种可贵的亲情。这种恒久的爱令人感动,这正是人们所期盼的爱,现在这种爱似乎太少了,现在的爱太短暂、太轻浮!但愿新兰永恒!
这样的爱,是我所见过的最可爱的爱。
他们是善良可爱的少年侦探团,他们的生活本是平静的,却因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的介入而改变。灰原哀,因姐姐的死而背判了组织,变小了身体后和江户川一样成为了小学生。她的眼神里总有着一种哀伤,在漫画中,她注定就是一个悲剧的人物,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姐姐是她唯一的亲人,她也更加没有朋友。一开始,她冷淡的对待同学们,甚至连微笑都没有。但是每个人都真心的关爱她,“因为我们是朋友啊!”,他们不知道她有怎样的经历,只知道这个小女孩是我们的朋友。那是小哀第一次了解原来自己也有朋友。她的心慢慢被融化,被那群天真无邪而又真诚的小朋友所融化。“我叫你小哀可以吗?小哀!”那一刻,她冰冷寂寞的心中照进了一缕和煦的阳光,她开始微笑,开始用真心与他们成为朋友。
她懂得,自己早晚会被组织追杀,但是她并不害怕,因为她拥有了朋友的关怀,她拥有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友谊。试问,现实中真正的友谊又有多少呢?有的自称为朋友却因为一点小事而起了纷争,互相埋怨,互相指责。在这个90后独生子女的世界里,有多少人能包容朋友呢?可见,漫画中的这种爱虽是虚幻的,也是最真实最需要的。
这样的爱,是我所见过的最忠诚的爱。
我喜欢《柯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所有的人物都很真实,都不完美,甚至是缺点多于优点,但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人学习的闪光点。即使是工藤新一也有音痴和自负这两大弱点。gin是柯南中最大的反派人物,是黑暗组织中一个冷血无情的杀手。一头长长的金发,一顶黑色的帽子,一身黑色大衣,这就是他全部的形象,甚至都没有他的脸的正面描写。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黑暗邪恶的一个人,死在他手下的人不计其数,“我杀过的人这么多,工藤新一又是哪一个?”。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也很喜欢他,在他的身上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并不是他肮脏的内心,而是他忠诚的奉献。也许自从他开始为组织服务的那一瞬间,他的人生也就注定没有了。他要为组织奉献自己的一切,智慧、爱心、尊严、自由、时间、生命。我并没看出组织给他带来多少好处,但是他永远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人不可能出生时就带着丑恶的灵魂,我相信他一开始也是一个正义的人,是对组织的信仰和使命感一点点玷污了他的灵魂,把他变成了一个杀人魔,他应该是最可悲的。毫无悬念,正义总会战胜邪恶,他的结局自然不会美好,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忠诚于组织,怀揣着自己对组织的爱一
步步的走向死亡。再看看现如今的社会,满地都是“墙头草”,哪边有利益就往哪边倒,狗还能忠于自己的主人,可有的人呢?根本就毫无自己的信仰可言,一切都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或者就是尽阿谀奉承之能事。甚至有的人还贪生怕死,在生死的诱惑面前出卖他人,出卖自己的忠诚,出卖自己的灵魂。
??
一部漫画中体现了这么多不一样的爱,它们反映的就是人生的真谛,也教育了我如何为人处世,指引我要用真诚与爱心去待人做事,这样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