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老师》
有一种美妙的生物叫春蚕
——春蚕到死丝方尽
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叫红烛
——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一种博大的情怀叫奉献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感谢您从不对我们冷嘲热讽,在我们尝试时,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足道,也总是让我们明白您已看到了我们的成绩。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们中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突然有一天我们却发现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尝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抚慰和支持,而这时您却是如此沉默、恬静、刚毅而令人肃穆。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身体健康,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饮水思源,感怀师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饮水思源,感怀师恩》。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然传道受业解惑岂非易事。千百年来,有多少师者终身投身于此。作为学生的我们怎能不饮水思源,感怀师恩。
尊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煌煌史书,有许多关于尊师重教的记载,列列青卷,更有数不清的尊师的传说。《吕氏春秋》中,有这样一句话“疾学在于尊师”,说的是要很快学到知识,重要的是尊重教师,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教师把整颗心都掏给了学生们,他们默默的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师德昭昭恰如耿介拔俗,明月独举,高霞孤映,白云谁侣,“干青云而直上,夺白雪以高洁”,更有师恩惠惠,润物无声,如此伟大的老师,难道不应该得到我们的尊敬吗?孔子学徒三千,每一个都对老师倍加尊敬,为了感恩,他们四处奔波,传播孔子的仁政。老子说:“故善人者,不善人之师;不善人者,善人之资。不贵其师,不爱其资,虽智大迷,是谓要妙”,说的也是学生尊重老师的重要。
人世间最大的情感失衡,第一是在父母和子女之间,第二是在教师和学生之间,而当后者意识到这点时,大多已无法弥补。同学们,让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教师的工作,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把老师作为我们最敬重的人。在学校见到老师恭恭敬敬地道一句:老师好。这是对老师的尊重。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规范自己的言行,尊师敬长、学做真人就应该从这些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只有做好了这些小事,长大后才能有出息,成大器。
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对学校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尊师爱校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丝,去编织自己彩色的梦。
我爱我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清晨,一缕清风送来了美丽的朝阳。光彩照人,美丽极了。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一块块水泥地板悄然而至。告别了往日的残垣断破旧危房,迎来了她崭新美丽的外貌,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
我骄傲,我是七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我幸运,我是在座老师们的学生,我自豪,我要歌颂我们美丽的学校,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
“校园是我家,老师像妈妈……”听着这首歌,我总是心情激动,一股股暖流顿时流遍全身。老师,都说您用知识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是在用您的爱陶冶着我们的情操,激励着我们前进,您是在用爱诠释着您的工作,谱写着您的人生。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要说,我们的校园因爱而变得美丽,我们的老师因爱而变得美丽,我们的学习生活因爱而变的丰富多彩!
老师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老师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洁爱。
同学生病,老师一口气把她从学校背到卫生院,像父母一样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这是老师的关怀爱;同学犯错误,老师严加批评甚至还拿棍子使劲的打,这是恨铁不成钢的爱;同学得奖,最先笑的合不拢嘴的是老师,这是老师欣慰的爱;同学错学,最先悲痛难过的还是老师,这是对同学惋惜的爱…… 老师,您用爱教会我做人,您用爱陪伴我成长。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老师,再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死干。”老师,您是春蚕,为您的教育事业奉献了您的一身;老师,您是天使,把我从愚昧中引向智慧的天堂,让我成为一个有所知,有所为的人才;老师,您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您把我们的灵魂引向光辉灿烂的彼岸,让我们告别渺小与懦弱。
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在在座老师们的培养下,我们将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向着理想的彼岸驶去。同学们,在这充满爱的校园里,让我们放飞梦想,让我们一起高声赞美我们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光辉灿烂。今天,我们为学校而自豪,明天,让学校为我们而自豪!
老师,我爱你!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