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
斗转星移,潮涨潮落。时间,就象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不停地变换着世间的一切,也变换着我们。它使我们即将离开校园,跨入高中学校的大门。
作为毕业生,我想对低年级的同学说:请努力吧,同学们,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
我们将如何以学校为荣呢?将学校当做自己的家,象维护我们自己的家一样地去维护学校的形象,这就是以校为荣了。
再比如,有的同学不顾自己的形象,在走廊上疯闹;在校园内骑自行车;随意攀折校园内花草树木;讲不文明语言等等。他们在损害自己形象的同时,也损害了学校的形象。我们要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劝解,制止,不能让这种有损学校声誉的事情再发生!
总之,亲爱的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场合,请你千万记住: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应该与自己的学校共荣辱! 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职校阶段是学习习惯养
成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特别注意培养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动手动口的习惯,培养独立学习、主动探索、积极进取的习惯。要注意养成自主学习、勤于读书、制定计划、编错题集等各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的栽培,父母的期望,并且为学校争得荣誉!身为毕业生的我们更需努力,因为这是职校阶段最后需要拼搏的时刻,我们决不能给自己的职校时光画上充满遗憾的一笔,我们更不能输在实习的起跑线上!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会看到某些同学不容乐观的一面:上课时有的同学不认真按老师的要求去做,不按时完成作业;有的毕业班的同学学习还不够勤奋;有的班级值日同学态度不认真,对自己的值日任务应付了事,导致卫生的打扫不彻底:也有的同学在午休晚休时仍不遵守纪律
没有规矩,怎么成得了方圆?作为毕业班的同学,自然要更加严格遵守一切校规校纪的,何况低年级的同学呢?希望我们在任何时候都用纪律来束缚自己,一言一行都要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断的磨练自己,使自己的行为在任何的时候都很规范,我们坚信:播种行动,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命运。
亲爱的同学们,还等什么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守纪,努力学习,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
我爱我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尊师爱校》。 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会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饮水思源,怀师感恩。近期在教学楼大夺,展出了一封特殊的信。在信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校友以一种经历了漫长岁月发酵后的感情说:“至今我还怀念我的老师”,他表示母校和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使他终生难忘。信中的字字句句都流露出老校友对母校、对恩师的那份真挚的情感–尊量爱校。是的,这是一句多么通俗易懂的话语,这是一份多么质补的情感,这便道出了一位老校友的心声。 尊师爱样的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煌煌史书,有许多关于尊师重教的记载,列列青卷,更有数不清的尊师的传说。《吕氏春秋劝学》中,在这样一句话“疾学在于尊师”,说的是要很快学到知识,重要的是尊重教师估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教师把整颗心都掏给了学生们,他们默默的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师德昭昭恰如耿介拔俗,明月独举,高霞孤映,白云谁侣,“干青云而直上,夺白雪以高洁”,更有师恩惠惠,润物无声,如此伟大的老师,难道不应该得到我们的尊敬吗?孔子学徒三千,每一个都对老师倍加尊敬,为了感恩,他们四处奔波,传播孔子的仁政。老子说:“故善人者,不善人之师;不善人者,善人之资。不贵其师,不爱其资,虽智大迷,是谓要妙”,说的也是学生尊重老师的重要。 可同学们是否发现,在我们身边有不少同学在高喊尊师爱校的口号,但行为却背叛了自己。僻如,同学遇见老师不
主动问好;上课明明迟到,却大摇大摆的晃入教室;课上捣乱纪律,说闲话;课后不完成作业等等,这些都是不尊敬老师的行为,更有甚者,居然当众顶撞老师,如此恶劣的行为难道不应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与反思吗?人世间最大的情感失衡,第一是在父母和子女之间,第二是在教师和学生之间,而当后者意识到这点时,大多已无法弥补,希望在十几年后,我们不要流下悔恨的泪水。同学们,让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教师的工作,关心老师的生活,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把老师作为我们最敬重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对学校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尊师爱校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丝,去编织自己彩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