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感怀师恩》
饮水思源 感怀师恩
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会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饮水思源,感怀师恩。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攀高;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我们的脸庞不断的向前探索、探索。
当老师走上那庄严的讲台,思路敏捷地向我们传授知识时,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敬佩;当老师带着成熟的自信来到我们身边,帮助关怀我们时,我们内心充满了幸福。我们常常会为了老师一句赞美的话而激动不已,于是坚定决心,鼓足勇气,义无返顾地向前。
尊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煌煌史书,有多少关于尊师重教的记载,列列青卷,更有数不清的尊师的传说。《吕氏春秋》中有这样一句话:疾学在于尊师。这就是说要很快地学到东西,就要尊重老师。老师如红烛,老师如园丁,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
老师的付出别无所求,我们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已足已让他们欣慰万分。当你看到老师时,你是否向他问了好;当老师向你指出你的错误时,你是否马上虚心接受并改正;当老师在灯下默默批着作业疲惫不堪时,你是否能认真对待手上的作业;当老师为你的成绩到处奔波时,你是否能交上一张满意的成绩单?我们要做的实在太多,我们能做的也实在太多。那我们何不就从这一点一滴做起,用行动来表达我们的尊师之心呢?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以礼为先,感怀师恩吧!让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教师的工作,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把老师作为我们最敬重的人。在学校见到老师恭恭敬敬地道一句:老师好。这是对老师的尊重。在家里向父母长辈问好,主动给他们倒上一杯热茶、添上一碗饭,这是孝敬长辈的表现有什么不好?在公共汽车上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见到老弱病残及怀抱婴儿的母亲主动让个位,这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又有什么不行呢?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规范自己的言行,尊师敬长、学做真人就应该从这些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只有做好了这些小事,长大后才能有出息,成大器。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的人。您用事实向恶魔证明:学习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学习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转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您总帮我们垒好基础,您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您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不朽。
您告诉我们何处是坎坷,叮嘱我们跌倒后不必放弃,要向前看;在阳光下,您教会我们如何躲避风雨。我们希望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园丁脸上的皱纹,擦去园丁双鬓的微霜,让园丁梦那智慧的爽眸永放光芒!
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对学校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尊师爱校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丝,去编织自己彩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