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生皮肤身体必修课
先随便讲讲吧
现在皮肤差的人,倒是越来越年轻了,反而是一些30来岁的女性,生了孩子,还皮肤好些。我本来想不通为什么,但是治的人多了,发现这都是有道理的。
很多年轻的女孩子,喜欢宵夜,喜欢熬夜,喜欢穿衣服少,喜欢乱吃东西。比较依仗年轻的资本,还有化妆品。但其一,化妆品对皮肤而言,本来是临时工,但是很多人给它转正了,天天化,须知这对皮肤的伤害是积累性的。
其二,对女孩而言,25绝对是一个坎,这之前你有多么坏的习惯,会通通记载身体的账本上,一过25,这些对身体的欠债会全部体现在皮肤上。
比如说,你脾胃不好,很容易长皱纹,如果是心血不足,或者是过剩,都很容易长痘。黄褐斑经常是阴阳两虚的表现,人习惯性疲乏无力。
护肤品个人不建议过多用,越是水分含量大的,防腐剂越多。防腐剂对皮肤,有积累性的伤害,会在后期加快人的衰老,这和整容有副作用一个道理。
一个人看起来多少岁,身体就真的是处在多少岁,这个,和实际年纪有出入。如果一个人35岁看起来只25的样子,那就真是25的身体。
我觉得真正的美女一定是有后天好的生活习惯,见过一个女孩子,32岁,配得上肤如凝脂。
我问她生活习惯,真的非常健康,简直是黄帝内经的标准化水准!
补水的护肤品,很多人觉得很重要,但是锁水的能力之强,还是首推白芨。又没有防腐剂,加一丁点水泡上白芨,里面的有效成分会溢出来,涂脸效果超好。
长期的话,泡麦冬、玉竹喝,会给身体带来源源不断的“水”,如果脾胃消化好,没病症,这样子喝麦冬、玉竹水半年以上,效果真是非常惊人的。
可以素颜,都非常滋润的皮肤。
有的人一找到我,就说,医生啊,我皮肤真的很差,我好受不了。{26岁的女生看起来皮肤很老,怎么保养才能让皮肤变得年轻呢?}.
我一看,脸都黄的,我说,你现在吃饭有腹胀吗?胃痛?吃不进?有反胃? 或者是便秘?经痛?
她说,是的啦,我脾胃一直不好,也有经痛。
这样子的人太多了,稀巴烂的生活习惯,脾胃寒气好重,祸害到肝都没法子正常运作,还谈什么皮肤好?
脾胃不能正常消化,血会黏稠,然后营养补给跟不上皮肤的需要,皮肤不能正常的新陈代谢,那上妆1公里厚,都遮不住疲倦。
痘痘、黄褐斑病人超多,我会慢慢讲到。
顺便说,一长痘痘,是人都号称是上火,不断喝菊花茶,性凉的菊花茶岂可天天喝??如果喝枸杞和玉竹倒是没事,喝的越久,滋阴的效果越好,也不伤脾胃。
但是喝菊花一定要配生姜,防止把寒气带到身体里。
火要分清实火、虚火。实火就可以喝菊花茶,但虚火千万不行。
告诉大家一个辨认实火虚火的简单法子,实火一定便秘,大便干结干结的。
方子一个个讲,每个方子都有适应症。
美白的话,中医面膜肯定味道不好,但是,论到效果,我的经验是,化妆品店3000块一张的面膜都没那效果。
那是用一段时间,就可以长期性的美白,同时收缩毛孔的功效一流。什么隔离霜啊、粉底啊,都是浮云。
我给太多人用过七子白面膜,这是一个古代的方子——当然,前提是,你的身体没有脾胃、肝啊、心啊上面的毛病,那一定要加内调。
见过太多人奇迹般的皮肤恢复的超好,真是第一流的效果!
先工作下,等会儿来和大家聊。
调理身体,要说的话太多,慢慢来。
但简单说,要真正的好皮肤、乌发如云、身肢动人,内外兼修才是王道。
全身美白有话要说。
前段时间,台湾有个中医讲师拿了民国时期张锡纯的一个方子,叫做天门冬酒。 据说美白、祛疤的效果很赞。
后来我试验了几把,基本说,祛疤的能力很强,同时呢,能美白,但是没祛疤的效果那么立竿见影,但是作为全身美白的方子,真是算不错了。
同时,身体其间会有搔痒,其间有人会出现脾胃变虚弱的症状。
虽说泡了酒,但是天门冬还是性大寒的药物啊。
后来,我把方子改了一改,依旧用10度左右的清酒2000ml,加上120克天门冬,配90克的干姜一起,防止伤胃。先泡3天,然后开始喝,每天喝100Ml,病人尝试后,效果还是不错的。皮肤有慢慢变白、变细腻。
天门冬的话,一定是越白质量越好,越透明质量越好,有的天门冬,都是深黄色、褐色,不透明了,那会让效果大大打折。
——前提,胃不好的人不能尝试。
湿热体质的人,基本逃不脱痘痘的噩运。
我见过不少重度的痘痘患者,都少不了体内有“湿”
有“湿”,皮肤就不能和外界通气,排泄能力下降,垃圾集中在患处,堆积到一定程度,就变成痘痘了。
湿热的人,喜欢犯困,疲倦,脸色都习惯性发黄发暗,又油腻,大便基本粘滞不爽,白带多又黄,外阴容易痒
当然了,这些症状不是全部具备,具备的几项,就差不多是了。
这样子的人,先不能谈美容,先把湿热去了再说,推荐中成药是甘露消毒丹、还有三仁汤。
不过这些可是药啊,好了就千万不要再吃了。
等好些了,长期喝白术+茯苓各10克,每天泡水喝,这样子脾胃强健了,就能杜绝湿热的根源。
至于说这样子的人,千万不要以为蜂蜜、减肥茶、菊花茶有用,那些东西,都是瓦凉瓦凉的,第一去不了湿热,第二还会伤身。
尤其蜂蜜黏稠,会把病搞得更复杂。
等这些好了,脸色会焕然一新,可以再谈进一步美容的问题。{26岁的女生看起来皮肤很老,怎么保养才能让皮肤变得年轻呢?}.
还有事,先简单说。
湿热体质,甘露消毒丹、三仁汤如果在当地买不到,就只能去药店配,可以自己带这个方子,和医生说下,最多看情况,有2、3门药的加减,不要换方子。
平时的话,千万不能沾酒,不要吃太热、会发酵的食物。
多吃薏苡仁、赤小豆、绿豆、车前子、金银花,同时呢,适当用苍术、或者陈皮泡茶,免得都是大凉的药,坏了脾胃。比如,可以一同用金银花和苍术泡茶,比例控制在2:1。 万一,有时候觉得湿气去了些,却吃东西有点不适应了,那就每天15克白术泡茶,喝到脾胃正常为止,就停下。
有人经常觉得自己不够漂亮,就买乌鸡白凤丸、驴胶补血颗粒、或者是固元膏吃。 中医有句话叫做虚不受补,要是你脾胃不好,你吃一堆补药,不仅仅不在身体变成营养,反而是增加了身体的负担,那些不能被好好消化的补品,在身体里面,呈现大分子物质的状态,更加加大了血液的黏稠度。
面色也随之变得更差。
所以,要内服美容药,首先的前提是脾胃够强健,脾胃不好,根本就是害到了自己。
另外一个误区是补水,动不动就说要多喝水。
人岂能随便多喝水?
脾胃消化水分继续极大量的热量,比消化食物都辛苦的多,喝那么多水,如何消化。
至于说,喝水就是补水,那不简直扯蛋?补水的话,可以平时做菜多吃山药,喝茶泡枸杞、玉竹,这才是正宗的为皮肤补水!
{26岁的女生看起来皮肤很老,怎么保养才能让皮肤变得年轻呢?}.
为了同时增强脾胃的能力(脾胃没有大的问题前提下),可以白术:茯苓为3:1的比例下,就每天吃点吃点,脾胃够强大了,你想皮肤差都没辙。
可能吧,你嫌弃自己血流的都够快,使得面色有点不润泽,这时候,用“血府逐瘀汤”的中成药——所谓中成药,就是药店有配好了的方子,和西药一样,直接吃就行了的。 血府逐瘀汤可以让血流动的快,这真的比驴胶补血颗粒好的太多
有的孩子说血有毒,其实多半是喜欢熬夜的人,熬夜伤肝啊!
如果这样子,多用白芍、酸枣仁泡茶喝,养肝,肝休息不好,排毒能力下降,自然就出现斑、长些这样那样的痘没完没了。
白芍可以养肝,酸枣仁可以帮助肝回血,这样子,让肝的能力慢慢恢复正常。
然后就是说,要是生气、郁闷,搞得吃东西都有点问题的话,那就煮点生麦芽、桂枝,陈皮、竹茹(这些药各10克),相当于把积累的郁闷排掉,省的伤肝,伤肝了真不得了,那还哪里漂亮的起来?
痘痘先奉献一个常用很取效的方子。
用10克白芷粉加35克绿豆粉,5克薏米粉,加蜂蜜调成糊糊,然后做面膜。 一个月往往见大效,对红的痘痘最有效。
说个偷懒的方子,很简单,如果痘痘不是很严重,长了不会再继续长。
痘印就是一团皮肤下的血瘀,用白芨粉泡一点点水,等水很黏稠了,把水扑到痘痘处,会大大加快恢复。
先顺便说下胃溃疡,用白芨磨粉直接吃下,每天6克,用乌贼骨、浙母以2:1煮水7、8分钟当茶喝,经常喝就会好,然后,如果有胃出血,就加和白芨等量的三七粉。 多喝稀饭。
还可以治疗肠胃这一段的各种溃疡、溃烂。
首先是有胃热,胃热的话,就感觉经常胃被烧的痛,然后,会让胃气往上走,这样子就经常反酸,很能吃东西,有的还便秘,然后舌苔经常都是焦黄焦黄的样子,这些症状要是有的一半以上,尤其是容易饿,喜欢喝冷水,就是胃热无疑了。
这个要用大黄黄连泻心汤来泻胃火了,可以找中医生咨询下,或者在药店买中成药,一定要有大黄,黄连,大黄泻胃火特别好,黄连可以泄心火,因为胃火烧的久了,也会把灼烧到心。所以要给心也降降温。
如果没有直接的中成药,就买有大黄、黄连,以清热为主的中成药。平时可以泡天冬、天花粉喝茶,等到脾胃正常了,就千万别继续用这个泡茶了。
至于痘痘,自然会消。
有的孩子,胃部虚寒,也长痘痘,却一味吃寒凉的药。我真是想说,孩子,病,不是这么治的。
胃寒也长痘痘??很多人会这么问,很简单。
你吃下去的食物消化不了,搁在胃的地方久了,就发酵,发酵就散热,这些热往上走,就成了滋生痘痘的热源。
这个,吃中成药,附子理中丸,平时多吃生姜,就可以调理,先前的外用方要一起用,那个外用方子是祛热又驱寒,因为痘痘一旦形成,必然是寒热错结,没一个必然的偏向。
鞋童们注意注意,别用酸奶或者牛奶涂脸!!防腐剂太多。
顺便说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大家尽量不要喝牛奶,原因有二:第一,中国标准太低,牛奶危险,防腐剂、膨化剂、甜素之类的东西要多少有多少,牛奶本身反而不多;第二,尤其是放冷冻柜的牛奶,每次喝下去无疑对脾胃是一种极度的摧残。它们要会说话,都会骂死你了,尤其是冬天啊,怎么能喝那么冷凉冰凉的东西呢?????
痘印方子出来了,大家留意,多转发,别淹没了。
穿山甲、三七、丹参比例为1:1:1,打成粉,用白醋调成糊糊,抹在患处。
对自己没信心的孩子们,每天加服三七粉3克,到药店买桂枝茯苓丸或者是血府逐瘀汤的中成药,加服。
一个月会好。但是如果某某内脏的问题不解决,那还是没法子——比如你对胃寒持续视而不见。
这些药可不是治疗胃寒或别的啥的。
我配的七子白是白术、白芍、白芨、白蔹、白芷、白僵蚕、白茯苓。全部打粉。 同比例。
美白、收缩毛孔,棒啊很棒啊。
话说,现在有人用珍珠粉,但是呢,要买就买好的,不然还不如不买。
然后嘛,用蜂蜜或者水,加点点白醋也行。
用吧用吧,我建议,身体好的各位菇娘们,用了半年的,就以后别化妆了。 可以更配合天冬酒(我前面有方子),全身美。
身体不好的,赶快补足身体,让美貌自然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