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生日发言稿》
十四岁生日发言稿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同学们的脚步终于在今天迈入了人生的十四岁,踏进青春的门槛,站在成长的交界线上。十四岁,诗一般的年华,梦一般的季节,青春从此开始,梦想就此酝酿。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青年人的行列,开辟属于自己的崭新旅程。
今天的你们,可以庄严地大声宣告:十四岁的我,长大了!
曾几何时,乖巧的女儿不再拉着妈妈的衣角,而像一只振翅欲飞的雏鹰;曾几何时,听话的儿子不再靠着父亲的双肩,而做了一个搏击风雨的勇士;曾几何时,年少的你们困难面前不再大呼小叫,而是懂得了用心去体验生活的乐趣。真为你们高兴,你们长大了。作为你们的师长、朋友,真诚地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从幸福的童年步入了美好的青年时代。
长大的你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道德准则,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给我们所经历的坎坷。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未来的生活中少一份怨天尤人的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美丽。
长大的你们要勇于担当。因为勇于担当是成熟的标志,更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在这个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有责任。作为子女,你们要理解、孝敬父母;作为朋友,你们要互帮互助互谅;作为学生,你们更要勤奋学习,踏实进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长大的你们更要努力拼搏。努力拼搏是一种境界,是成功的前奏。青春的你们唯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才能超越自我,实现理想!
同学们,在你十四岁的时候,立志做一个杰出的人吧!做一个杰出的人,就要时刻想到你背后那深情的目光!就要时刻想到你肩上的责任!
同学们,在你们勇往直前之时,作为老师,我们愿意为你们倾尽全部的精力和心血。今天,我们郑重承诺:我们将用最雄厚的实力、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通力合作,与你们风雨同舟,为你们保驾护航!
同学们,郑重地迈开青春的第一步吧!用理想和信念,刻下青春的誓言。用激情铸就无悔的青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