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年代】1984年
【出品公司】Marvel Production/Hasbro(孩之宝)
【剧集总数】98集
【内容简介】几百万年以前,在一个名叫塞柏特恩的星球上存在着智慧生命。但他们不是我们所熟悉的生命形态。在星球居住着有思维有感情的智慧机械体-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分为汽车人和霸天虎。残忍的霸天虎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彻底统治宇宙,他们计划要消灭热爱和平的汽车人。一场正与邪的战斗席卷了整个塞柏特恩,丰富的资源几近匮乏。汽车人们在这性命攸关的时刻勇敢地选择为生存而战,他们登上了飞船方舟号去宇宙中寻找新的能源,霸天虎们也乘坐暴影号飞船紧随其后。途中,双方展开激战,随后飞船航向失去了控制,两艘船驶入了一地球的引力区,坠落在一处火山脚下,变形金刚们开始漫长的沉睡。1984年,火山的一次爆发激活了方舟的主控电脑——显像一号,随后它恢复了变形金刚们的机能。两派的战争在地
球展开,直至蔓延整个宇宙。
用“万人空巷”、“红遍神州”来形容《变形金刚》当年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热播绝对不是夸张之词。诚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本片的构图、情节多处都经不起推敲,是一部地地道道的 “应时广告之作”。然而本片对“机器人”“变形”“组合”等元素的运用确实是到了驾轻就熟的地步,因而受到孩子们几近疯狂的追捧和痴迷也就不足为奇了。《变形金刚》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连同那个年代林林总总的流行文化
现象,构成了70年代生人童年中最令人难忘的回忆。
汽车人,发动引擎,变形出发!(擎天柱语);霸天虎们,撤退,快撤退!(威震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