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血族:吸血鬼等级划分》
【血族】吸血鬼等级划分
血皇-亲王-长老-领主-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仆人-上古者-长寿者
等级:
LEVEL A纯血种
LEVEL B贵族阶级
LEVEL C一般吸血鬼
LEVEL D原本是人类的吸血鬼
LEVEL E=LEVEL END位于金字塔外,指理性逐渐被侵蚀,一步步走向灭亡的吸血鬼。(例如血仆)
正统的血族等级区分有两个系列.
一个是辈分阶级:
上古者、第三代吸血鬼(Antediluvian)他们是最古早的吸血鬼,并且可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生物。一般传说他们是该隐的孙子(第叁代吸血鬼) ,没有人知道这是否只是传说,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他们真的存在,而且介入了当代血族的事务,那么他们一定不会让事情善罢甘休。因为自古以来,便传说这些古老吸血鬼之间一直进行着千年圣战(Jehad) ,所有的后代血族在他们眼中都只是傀儡。他们只要说一个字,就可能造成整个血族间天翻地覆。在卡玛利拉习俗中,"Antediluvian"甚至是一个禁制的字眼。
长寿者、玛土撒拉(Methuselah):这是传说中的血族,他们活了
一两千年之久,算是第四或第五代的血族。据说他们的身体在长年的岁月中,产生很大的变化。然而很少人确定他们是否存在,毕竟经过如此漫长的岁月,就算是不死之躯,也可能因为疯狂或厌世而毁灭。如果真有存活至今者,也必然不问世事,不会加入任何组织。而且,无庸置疑地,他们绝对拥有十分强大的异能。
长老(Elder):长老们通常已活了两百到一千年,他们拥有强大的能力,多半已在血族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掌握了相当权力。
仆人(Ancilla):新进成员经过五十至一百年后,只要奉守诫律传统,便可能受到长老们的关注。他们虽然还很年轻,但是已经具有相当的能力。这是进阶至长老的中间阶段。
不受管束者、叛徒(Anarch):有些叛逆性极强的新进成员会成为叛乱之徒。他们会因为叛乱的作为,而受到长老们的注意。但是他们不可能进入正式政治运作之中。
婴儿(Neonate)是刚被引介给亲王的新进血族成员,但还未在血族社会中闯出名号。他们是最年轻的血族,当代的Neonate通常是第十叁代之后。
贵公子(Childe)是还未被介绍给亲王认可的吸血鬼,他们也未被自己的尊长(Sire)所释放。通常Childe是被当作儿童般被尊长照顾带养。
还有一个是职位阶级:
亲王(Infante):通常已活了两百到一千年,他们拥有众多强大的能力,血族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最少有100人子嗣或仆人,掌握了
相当权力。
长老(Presbyter):与Elder不同,这个长老是管理氏族内部的长老,并非是整个血族最高卡玛利拉会议的长老。通常已活了两百到一千年,比亲王高一些等级。
领主(Suzerain):是赐予卡玛利拉会议领地的血族,suzerain原意是宗主国,也就是说他就是一片领地最高主人。通常一世纪一任,不得连任。
公爵(Duke) ,侯爵(Marquess) ,伯爵(Comte) ,子爵(Vicomte) ,男爵(Baron)。
吸血鬼戒律:
第一戒条:避世
第二戒条:领权
第三戒条:后裔
第四戒条:责任
第五戒条:客尊
第六戒条:弑亲
初拥:吸血鬼吸干了Childe的血,然后让Childe吸食自己的血,完成仪式后,Childe就成了新生婴儿,称为Neonate。(初拥的理由:繁殖后代。)
Childe:
1.特别驯养出来,将经过初拥成为吸血鬼的人类。(吸血鬼特有
的血统繁衍。)
2.吸血鬼与吸血鬼的孩子,拥有着吸血鬼血统,但擅未初拥成为吸血鬼的孩童。(传说中的纯血,繁衍相对困难。)
3.吸血鬼与人类的孩子,拥有部分吸血鬼血统,但擅未初拥成为吸血鬼的孩童。(生存几率大于纯血) 另,吸血鬼生下来的未接受初拥的孩子,这阶段与人类无异,会成长,在接受初拥后才停止身体的成长。例如,一个八岁孩子如果接受了,那么他以后不管时间过去多久,都不再长大。故,吸血鬼通常会等孩子成年后进行初拥。
如何辨别Childe:
Childe虽然外型与人类无异,但身体素质相对比人类强,例如伤口复原比普通人快(相对于人类而言)。 另,有吸血鬼血统的Childe,会在某个特定时间(时间段每个吸血鬼都不同,大多是月圆之夜)内,出现渴血状态,如果这期间内不能喝到血的话,就会死亡(造成繁衍困难的原因之一)。渴血久而不能喝到血,会暴走。
身传子:继承肉体的吸血鬼之子。继承了父母的肉体资质,虽没有血传来得彻底,但一定程度上也比较强悍。资质好的父母生下的孩子,孩子的资质相对也比较好,一般初拥者都是父母,如果父母不够强大,才会请更强大的血族作为初拥的施与者。
家长:给予幼崽初拥的监护人。有抚养与保护幼崽的义务,这种义务直到幼崽成为Ancilla(成年的吸血鬼)为止。
血仆:丧失了理性和自我的LEVEL E,由高代的吸血鬼施与束缚,
变成只会听命的仆人。与血奴不同,血奴是与吸血鬼签订契约的人类,而血仆本身就是吸血鬼。
长老:长老们通常已活了两百到一千年,他们拥有强大的能力,在血族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掌握了相当权力。另外,亲王力有未逮的地方,会将辖区暂时分封给长老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