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不知内刊的卷首语与外刊的卷首语有何区别? 只是觉得,林兄分析的几种写法,应该不在写法本身,而在文章本身。不管写哪种,文章质量为上。中国新闻周刊的应该是林兄讲的前三种:某种现象的评论,本期内容的导读,表达编辑过程的感想。这也应该是南柯兄讲的本期主打文章的精髓为卷首语基础。而《凤凰周刊》应该是:某种现象的评论,主编对生活的某种感悟这两种为主。文学或文艺类更偏向第四种:主编对生活的某种感悟,也就是李北陵兄讲的重文采,散文笔调。是否可以这样认为,内刊应该是以对本期内容的导读,主编对生活的某种感悟,对单位工作的总结,老板或老总对全体员工的要求这四种为主。
我读海导的时候,经常有看他们在周刊的首页有刊发编辑的话语,类卷首语。在他们的网站转几篇过来看看。
把武术融入其中
陆老师那个风格要大变吗?
2007新年,当这本刊物拿在手上的时候,我们忍不住回眸微笑。
是的,就在2006年的那个九月,海还没有退潮的时候,我们带着理想与雄心来到这个城市,与它结下不解之缘,我们想用智慧和努力为它奉献一座建筑史碑。
日月星辰,斗转星移。从拿地到展开市场调研,从收集数据到设计分析,从一次次研讨到反复研磨,我们看着一路上踏行而来的艰辛成果,淡淡喜悦。
我们无数次奔走在楼宇之间收集数据,无数次拜访客户满载归来,无数次的总结报告改了再改,无数次日日夜夜思考惦念那么多无数次,我们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时候星夜如火我们才离开办公室走在回家路上,记不清多少时候我们开会讨论汗流浃背却精神抖擞,记不清多少时候我们站在星海湾分属的地块上遥望大海默默祈祷。
也就是那时候,我们爱上浪漫多情的星海湾,爱上我们的事业,爱上我们的理想。我们愿意为她续写一个传奇,愿意为她披多彩外衣,愿意看她在我们的辛劳下变得璀璨夺目耀耀天华。
于是我们不断创新、追求、从不懈怠。
我们认真,所以我们专业;我们执着,所以我们顽强;我们创造,所以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在路上,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停歇,那些日月流转的风景都印证我们对星海湾项目倾注的心血。
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华润人,一直在路上。
我们愿意记载,记载这历史一瞬,用这本刊物承载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 我们也深深祝福那些在路上的人,在思索的时候有未来的智慧,在跌倒的时候有爬起的勇气,在困难的时候有坚持的恒心。
因为我们在路上,风景总在眼前。
小平南巡讲话让人心潮澎湃,于是,“三瑞”诞生了!
感谢大千世界,陶冶了我们的性情;感谢缤纷生活,给予了我们的希望;感谢残酷市场,检验了我们的信念。
生活,需要品味;工作,需要理解。
闻泥土馨香,听小溪欢畅,抚弄绿茸茸的小草,追逐叽叽喳喳的小鸟,感知蜂飞蝶舞杨柳依依,放眼桃红柳绿山花烂漫;看人来人往,观车穿流梭去,倾听朋友的灵语心声,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分享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学习他山之石用以攻玉。让我们自己行走过的痕迹轻轻串起,把我们心灵深处的音符描绘出来,或柔情似水,或天马行空,或壮志情怀,或挥斥方遒,便是一首诗一支歌,只要用心,只有坚持,把自己的烦恼分解渐渐淡去,把诸许快乐珍藏渐渐丰盈,让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在不经意中增添更多的情趣与欢乐!
工作,为了生活;生活,需要收获。
播种一个行动,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会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会收获一个命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收获的是累累果实,播种的是未来的希望。我们揣着一粒种子在金秋的严寒中小心翼翼地把土层破开,这时,风很大,天渐凉,霜已降,就这样,我们“固执”地种下了信念种子。她从破土而出直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们知道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付出什么要承担什么。或许在寒风中磨砺了意志,在搁浅中得到了思索,在挫折中找到了启发,或许曲折,或许遥远,或许未知,但我们那汹涌澎湃的激情已如火山喷发一样不可阻挡,不懈地行动,不懈地追求,不懈地探索,希望信念的种子会奇迹般地疯长。
我们真诚,我们热情,我们激情,我们有梦想!
我们已经在路上,我们要一起成长,一起思考,一起跌倒,一起爬起。风清雾凉步履匆匆的清晨,辗转无眠云厚星稀的夜晚,无悔的青春笑泪,不死的激情梦想,从从容容的付出, 认认真真的工作,简简单单的生活是我们的全部。
当日历把时间一页页地精装成册,蓦然回首,我们在时间的隧道里,摄取了蓬勃的生机! 朋友们,让我们把梦想放飞,吸取精华以增生机,去其糟粕以防惰气。
《秋实》——正弘玩具自己的刊物。
《秋实》——愿和正弘玩具的同仁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荏苒的光阴,匆匆飞逝,散落了一地美好的回忆;又匆匆来临,带来了那些未知的,但令人充满期待的希望。初秋的北京,云淡风轻,天空中万里无云,呈现出许久未见的湛蓝。
《冠坤》内刊此时的诞生,恰如金风送爽,伴随着淡淡的墨香轻轻地来到了你我的身边。它是你我之间的朋友,也必将会成为你我的知己。它会默默地陪伴你我,倾听你我的心声,感知你我的心情。作为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冠坤》内刊会伴随公司的成长,记载员工的心路历程。它将为公司与员工之间搭建一道情感桥梁,充分展示公司形象与员工风采,鼓舞和激励每位员工自强不息、开拓进取!
《冠坤》内刊在大家的支持下,终将成为你我心中那最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