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前故事2014版》
宝宝睡前故事2014版
小马过河的故事
有匹小马长大了,老马想让他自己出门锻炼锻炼。 老马对小马说:“宝贝,帮妈妈把这袋麦子送到奶奶那去吧!” 在途中,小马被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趟过去。“孩子,水很浅,你能趟过去。”一只老牛说道。“小马别过河,水很深,你会淹死的!”一只小松鼠拦住他大叫。小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回家问妈妈。妈妈说:“孩子,你一定要自己开动脑筋,去试试才知道。”小马跑到河边,小心地趟到了对岸。 原来河水既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老牛腿长,所以说水浅;松鼠腿短,所以说水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要注重实践。
农夫和他的孩子们的故事
从前,有个农夫得了重病,请了好几个医生都治不好。农夫没有钱留给孩子,很担心孩子们不勤劳没有饭吃。农夫很快想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孩子们叫到了自己的床前。“孩子们,我在葡萄园里给你们埋下了很多钱。”农夫虚弱地说。说完农夫就死了,孩子们马上拿着犁头去葡萄园里翻地。第一天,他们把整个葡萄园翻了一遍,没找到。他们找了很多天,把地挖得很深,还是没找到。最后,由于土地经常耕种,他们的葡萄长得非常的好。孩子们将葡萄卖了很多钱,也懂得了父亲说的那番话的意思。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勤劳是人们的财宝。
狮子和蚊子的故事
狮子认为自己是森林之王,能打败所有的动物。一只蚊子不服气,跑去挑战狮子。狮子轻蔑地说:“你这小蚊子,我用两根手指就能把你捏死!”蚊子说:“你长得这么高大,可根本不是我的对手!”狮子听到非常生气,用手去抓蚊子。可是蚊子专门咬狮子没毛的地方,狮子气得把自己的脸都抓破了。最后,狮子要求停战,也承认蚊子比自己厉害。蚊子非常得意,哼着歌在空中飞来飞去。可是一不注意,居然一头撞在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取得了成功,也不能骄傲自满。
农夫和蛇的故事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有一条蛇冻僵了。一个农夫觉得它很可怜,就把它捡起来。农夫把蛇放进了怀里,用自己的身体温暖蛇。农夫的身体很暖和,蛇慢慢的开始醒过来了。蛇醒来后,用它带毒的尖牙狠狠地咬了农夫一口。农夫很后悔,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去救蛇这样的坏蛋。自己没有分清好坏,救了它反倒害了自己。没过多久,农夫就在悔恨中死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帮人首先要学会分清好坏。然后还要用正确的方法,才能让自己不受伤害。
狼和小羊的故事
山上有条小溪,狼和小羊到溪边喝水。狼在小溪上游,而小羊在小溪下游。狼想吃掉小羊,便想办法找借口。狼对小羊吼着说:“你把我要喝的水弄脏了!”小羊很惊讶,说:“可我在小溪下游,不会把水弄脏呀。”狼又想了一个借口,说:“你去年说了我的坏话。”小羊回答:“可去年我还没有出生呢!”狼又说:“那就是你爸爸说的,反正都一样!”它不想找借口了,上去就把小羊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恶人不要解释,还是想办法逃走吧。
铁杵磨针的故事
李白是唐代大诗人,但小的时候,很贪玩,不爱 学习。他的父亲为了让他成才,就把他送到学堂去读 书,可是,那些经史、诸子百家的书深奥难懂,李白学 起来感到十分吃力,就更加不愿意学了,有的时候还 偷偷跑出学堂去玩。
有一天,李白没有上学,偷偷溜到一条小河边去 玩。忽然他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蹲在小河边 的一块磨石旁,一下一下地磨着一根铁棍。
李白好奇地来到这位老奶奶身边,问道:“老大 娘,您在干什么?”“我在磨针。”老奶奶没有抬头,她 一边磨一边回答。
“磨针!用这么粗的铁棍磨成细细的绣花针。这 不是在开玩笑吗?该到什么时候才磨得成啊!”李白 脱口而出,而老奶奶这时,抬起头,停下手,亲切地对 李白说:“孩子,铁棒虽粗,可挡不住我天天磨,滴水能穿石,难道铁棒就不能磨成针吗。”
李白听了老婆婆的话,很感动,从中也受到了启 发。心想:“是呀,做事只要有恒心,不怕困难,天天坚 持做,什么事都能够做好。读书不也是一样吗。”李白 转身跑回学堂。 从此以后,他刻苦读书用功学习,历代诗词歌 赋,诸子百家,他见到就读,终于成为一名流芳千古的伟大诗人。
小猪家的摇钱树
导读:“爸爸,我想买糖果吃,给点钱吧。”“我也想吃。”“我也想吃。”松鼠爸爸正要去田里干活,小松鼠们却争先恐后地伸手向他要钱。
“爸爸,我想买糖果吃,给点钱吧。”
“我也想吃。”
“我也想吃。”
松鼠爸爸正要去田里干活,小松鼠们却争先恐后地伸手向他要钱。
给你!给你!”
爸爸给每只小松鼠手里塞了一个铜板。小松鼠们就一窝蜂地冲向糖果商店,把爸爸给的钱全买糖果吃掉了。第二天早上,小松鼠们又向爸爸伸手要钱。
可是,这回爸爸却摇了摇头,说道:“今天没有钱了,这样吧,咱们出去好好玩玩吧。” “奇怪。爸爸今天怎么不给钱了呢?”
话音刚落,在一旁剥榛子的松鼠妈妈笑着说:“现在爸爸身上没有钱了。每天给你们都给光了。”
可是,不甘心的小松鼠们还想吃糖果,每天他们都到糖果商店门前晃悠。
这天,一只小猪买了一大袋糖果从商店里走出来,看到小松鼠们,就炫耀说:“真好吃! 你们也想吃,那回家跟妈妈要钱买啊。”
小松鼠们兴致勃勃地跑到妈妈跟前要钱,可马上又大失所望了。妈妈也说没有钱。 “奇怪,小猪妈妈每天都给小猪钱啊……”
“小猪妈妈有棵能结出钱的摇钱树。”
“结出钱的摇钱树?”
世上会有这种树?小松鼠们瞪大了眼睛。嘀咕了一阵,他们决定到小猪家看摇钱树去。 “阿姨!我们看摇钱树来了。”
“摇钱树?”
小猪妈妈奇怪地看着小松鼠们。
我们的妈妈说家里没有摇钱树,没钱给我们买糖果吃。”
小猪妈妈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笑着说:“对不起,我家的摇钱树不能随便让人看的。” 小松鼠们很扫兴,一个个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里。晚上,下地干活的爸爸回来了。小松鼠们围上去,着急地问爸爸:“爸爸,我们家为什么没有摇钱树?而小猪家却有呢?”
“没有钱买啊。”
“你们每天要钱买糖果吃,所以就没钱了。”
“如果不去糖果店买糖果吃,我们就也能买棵摇钱树了吗?”
“是啊,当然了。”
第二天爸爸买来一个非常漂亮的存钱罐子。
“喂,罐子里装满钱的话,咱们也买棵摇钱树吧。”
从那以后,小松鼠们就开始拼命地往存钱罐里存钱了。
小松鼠们天天想买糖果吃,可是爸爸妈妈却说没有钱。于是小松鼠们只能耐心等待,先攒够了钱买到摇钱树,结出了足够的钱再买糖果吃。
长鼻子和长尾巴
动物幼儿园里,静悄悄的。动物小朋友们正在睡午觉。小象睡不着,他的长鼻子甩来又甩去。啪!甩到了小熊的身上;啪!又甩到了小鹿身上。小熊和小鹿都给弄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