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小喜鹊
凌晨,太阳公公还没上班,小露珠就醒来了,她从凌霄花桔红色的花瓣上坐起来,刚伸了个懒腰,就滑下去了,掉在了凌霄花的叶子上面。小露珠揉揉跌痛了的小屁股,就听见对面枝桠上的小喜鹊问道:“摔疼了吧,要不要让我来扶你?”
“呀,你早呀,小喜鹊,谢谢你的关心,过会儿就不疼了。”“下次要当心唷。”小喜鹊关爱地说着,展开翅膀迎着晨曦飞走了。天色还早,小喜鹊降落在一棵木棉树上,这时,她看见小羚羊起来了,正在帮妈妈打扫院子。院子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斑鸠婶婶走了进来:“好孩子,你妈妈在家吗?”“在。”小羚羊朝屋子里跑去,高声叫道:“妈妈,独眼婶婶找您来啦!”瞧,都做得挺好,就最后的这一嗓子不对劲,不错,斑鸠大婶的一只眼睛被淘气的小毛孩用弹弓打瞎了,可是你这么称呼,她能高兴吗,小喜鹊想,我要教教小羚羊。
小喜鹊见小羚羊又出来了,她轻声喊道:“小羚羊,小羚羊——”小羚羊抬起头来高兴地叫道:“小喜鹊,你早哇。”小喜鹊说,“你真是好样的,一早起来,就帮助妈妈扫园子啦。”小羚羊说:“这没什么,这是我该干的呀。”“不过,我刚才听见你喊斑鸠大婶的称呼可不太好呢。”“小喜鹊,你可看到了,她真的是瞎了一只眼睛呢。”“可你这样叫虽然不是故意攻击别人的缺陷,但也是种伤害呀。不信,回头你送斑鸠大婶出门时,把"独眼"两字去掉,你看斑鸠大婶会不会高兴。”小羚羊说:“好的,我试试。”一会儿,斑鸠大婶和羚羊妈妈说完话,从屋里出来,小羚羊抢先上去对妈妈说:“我来替你送送婶婶。”走到院门口,小羚羊说:“婶婶您走好。”斑鸠婶婶微笑着说:“好孩子,真懂事呵。”小羚羊回到院子里,她对小喜鹊说:“谢谢你教我”。
小喜鹊飞过了小河,飞过了山冈,她飞到了一棵大树旁,听到了激烈的争吵声,哎呀,渡渡鸟在和他奶奶顶嘴呢。小喜鹊赶紧飞进去,她说:“奶奶,您别生气,当心气坏了身子。”“哟,是小喜鹊呀,你快来评评理,”奶奶说:“昨天剩下了一碗菜,我舍不得倒掉,还有那两大块生姜,虽说时间长了,但我也舍不得丢掉,你猜小渡渡鸟怎么对待我,他瞪着双眼,跳着脚说“这隔夜菜有毒!”“奶奶,别生气了,其实小渡渡鸟也是为了您好,千万不能为了节约而闹出病来。”被小喜鹊这么一说,奶奶高兴了。出了屋子,小喜鹊找到了小渡渡鸟,说:“真不像话,对长辈,能这样吗?”小渡渡鸟挠了挠头说:“我错啦。”
太阳冉冉升起,小喜鹊黑白分明的羽毛,在太阳光下,发出青紫色的闪光,她舞动双翅飞啊,飞啊,转弯了……
三把小伞
三个兔宝宝要去看望奶奶。
兔妈妈说:“太阳太晒了,给你们一人一把小伞”
穿红色裙子的兔宝宝举着小红伞。
穿蓝色裙子的兔宝宝举着小蓝伞。
穿黄色裙子的兔宝宝举着小黄伞。
三个兔宝宝唱着歌,向奶奶家走去。
“呜——”一阵大风吹来,兔宝宝们被吹上了天,大家使劲儿抓住伞,在天上飞呀飞。
风小了,兔宝宝们落到一棵树上。
兔奶奶戴上老花镜:“啊呀,我的树上怎么开了三朵花?”
三个兔宝宝哈哈笑:“奶奶,我们是您的宝宝呀!”
兔奶奶望着三个兔宝宝想:“真是三个好乖乖。”
苹果睡着了
回到家里洗洗手。
鼠宝宝和妈妈一起吃晚饭。
天黑了,鼠宝宝要睡觉了。
躺在床上,鼠宝宝闻到一股诱人的苹果香味。“妈妈,我要吃苹果。”“快睡吧!乖宝宝,苹果已经睡着了。”
啪哒,啪哒!鼠宝宝要看看,苹果是不是真的睡着了。
盘子里,一个个红苹果一动不动地挤在一起。
唉呀呀!苹果真的睡着了。“妈妈,苹果宝宝睡着了,我也要睡了。”
鼠宝宝爬上床,盖好被子,睡觉了。
爱哭的胖胖熊
胖胖熊两岁了,爱劳动、还爱帮助小朋友,可是胖胖熊有个坏毛病,就是哭鼻子,遇到什么事都要哇哇大哭,看见毛毛虫也要哭,不想上幼儿园要哭,想要吃雪糕也要哭,一天胖胖熊在草地上玩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一点也不痛,可是胖胖熊还是大哭起来,胖胖熊扒在地上哭呀哭呀,越哭越伤心,泪水哗哗地往下掉,惊醒了正在石头上睡觉的小蚂蚁,小蚂蚁觉得身上湿呼呼的,自言自语地说:“耶,怎么突然间下起雨来了呀?哎呀呀,雨越下越大呀”,小蚂蚁抬头一看,不对不对,不是下雨,是胖胖熊在哭呢,小蚂蚁好奇地问:“胖胖熊,胖胖熊,你为什么扒在地上哭呀?” 胖胖熊正哭得伤心,听到有人叫它,连忙低头一看,原来是只小蚂蚁,小蚂蚁正站在小石头上看着它呢,胖胖熊伤心地说:“呜呜呜,我摔倒了”
小蚂蚁奇怪地问:“你为什么不爬起来呢?” 胖胖熊边哭边说:“呜呜呜,我的妈妈会来扶我”
小蚂蚁哈哈大笑,笑呀笑呀,不小心从石头上摔了下来,“哎呀” 胖胖熊吓了一跳,正想伸手去扶,小蚂蚁骨碌一下爬了起来,自豪地说:“我们小蚂蚁摔倒了,才不要人家扶呢” 胖胖熊一听特别的不好意思,连忙骨碌一下爬了起来,挺着胸脯说:“我们的小朋友摔倒了,也不要人家扶。”
小帮手
咦?这里有两只小兔鞋,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耳朵竖得直直的。
可是旁边怎么还有一只呢?
啊哈,原来这不是小兔鞋,是兔妈妈的三个兔宝宝!
兔妈妈可喜欢自己的宝宝了。
一天,兔妈妈不在家,兔宝宝们想:我们要帮妈妈干点活。他们找呀找,看到厨房里桌子上有一堆菜。
一个兔宝宝拿起萝卜,说:“萝卜,萝卜,听话,我来给你洗洗脸。”
一个兔宝宝拿起白菜,说:“白菜,白菜,听话,我来给你洗头发。”
一个兔宝宝拿起西红柿,说:“西红柿,西红柿,听话,我来给你洗洗澡。”
兔妈妈回来了,看见桌子上摆着洗好的菜,兔宝宝们脸上还淌着汗,心里全明白了。
她把三个兔宝宝搂在怀里,高兴地说:“真是妈妈能干的小帮手。”
回家喽
天快黑了,热闹了一天的小树林渐渐安静下来,动物们准备回家了。
一位鸭妈妈,许多鸭宝宝。鸭妈妈叫:“呷呷呷,快回家!”鸭宝宝答:“呷呷呷,回家啦!”鸭宝宝跟着鸭妈妈游着回家。
一位猫妈妈,许多猫宝宝。猫妈妈叫:“喵喵喵,快回家!”猫宝宝答:“喵喵喵,回家啦!”猫宝宝跟着猫妈妈走着回家。
一位青蛙妈妈,许多青蛙宝宝。青蛙妈妈叫:“呱呱呱,快回家!”青蛙宝宝答:“呱呱呱,回家啦!”青蛙宝宝跟着青蛙妈妈跳着回家。
一位狗妈妈,许多狗宝宝。狗妈妈叫:“汪汪汪,快回家!”狗宝宝答:“汪汪汪,回家啦!”狗宝宝跟着狗妈妈跑着回家。
鸟妈妈叫:“喳喳喳,快回家!”鸟宝宝答:“喳喳喳,回家啦!”鸟宝宝跟着鸟妈妈飞回家。 鼠妈妈也在叫:“鼠宝宝,快回家!”鼠宝宝大声答:“吱吱吱,回家啦!”鼠宝宝和鼠妈妈手牵手走回家。
挤呀挤
鼠宝宝一个人躺在床上,真害怕呀!
他“哇哇”地哭着去找妈妈。
“呷呷呷”,小摇鸭来了。小摇鸭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呱呱呱,”大嘴巴呱呱来了。大嘴巴呱呱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喵喵喵,”大脚猫来了。大脚猫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汪汪汪,”溜溜狗来了。溜溜狗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喔喔喔,”小花公鸡来了。小花公鸡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呼噜噜,”呼噜猪来了。呼噜猪挤呀挤,挤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吧嗒,吧嗒,”鼠宝宝回来了。他挤呀挤,挤进被窝里,高兴地说:“有这么多朋友在一起,我不害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