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小兔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他不想呆在家里。于是,他对自己的妈妈说:“我要逃跑。”
“如果你跑了,”他的妈妈说道,“我一定会追上你,因为你永远是我的小兔子。”
“如果你变成一条凉凉小溪中的鱼儿,”妈妈说,“我就变成一个渔夫,我会抛下鱼饵等着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渔夫,”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块石头,在高高的山崖上,让你够不着。”
“如果你变成一块高高山崖上的石头,”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一个登山的人,我会爬上山顶,找到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登山的人,”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朵番红花,藏在一个秘密的花园里。”
“如果你变成一朵秘密花园里的番红花,”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一个园丁,我会在花丛里发现你。” “如果你变成一个园丁,发现了我,”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只鸟儿,从你身边飞走。”
“如果你变成一只鸟儿,从我身边飞走,”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一棵树,让你来我枝头做窝。” “如果你变成一棵树,”小兔子说,“我就变成一艘小船,扬着帆,离开你。”
“如果你变成一艘小船,扬帆离开我,”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风,吹着你,让你开往回家的方向。”
“如果你变成吹着我的风,”小兔子说,“我就去参加马戏团,做个空中飞人,在你摸不着的地方荡秋千。” “如果你去做空中飞人,”他的妈妈说,“我就做一个走钢丝的人,我会穿过空气,走到你身边。”
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来,吃个胡萝卜吧。”兔妈妈说道。
别踩了这朵花
小朋友,你看, 你的脚边, 一朵小小的黄花。
我们大家 绕着它走, 别踩了这朵花!
去年有一天: 秋空明朗, 秋风凉爽,
它妈妈给它披上 一件绒毛的大氅, 降落伞似地, 把它带到马路边上。
冬天的雪,给它 盖上厚厚的棉衣,它静静地躺卧着, 等待着春天的消息。
这一天,它觉得 身上润湿了,
它闻见泥土的芬芳; 它快乐地站起身来, 伸出它金黄的翅膀。
你看,它多勇敢, 就在马路边上安家;
它不怕行人的脚步, 它不怕来往的大车。
春游的小朋友们 多么欢欣! 春风里飘扬着新衣 ——新裙,
你们头抬得高, 脚下得重, 小心在你不知不觉中, 把小黄花的生机断送;
我的心思你们也懂, 在春天无边的快乐里, 这快乐也有它的一份!
春雨的色彩(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二册)
春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轻轻地落到地上,沙沙沙,沙沙沙""
田野里,一群小鸟正在争论一个有趣的问题,春雨到底是什么颜色的?
小燕子说:“春雨是绿色的。你们瞧,春雨落到草地上,草就绿了,春雨淋在柳树上,柳枝也绿了。” 麻雀说:“不对,春雨是红色的。你们瞧,春雨洒在桃树上,桃花红了。春雨滴在杜鹃丛中,杜鹃花也红了。”
小黄莺说:“不对,不对,春雨是黄色的。你们看,春雨落在油菜地里,油菜花黄了。春雨落在蒲公英上,蒲公英花也黄了。”
春雨听了大家的争论,下得更欢了,沙沙沙,沙沙沙""
会唱歌的森林
有一座会唱歌的森林。
森林的歌,清逸而悠扬。仿佛好多好多歌手在歌唱,有的轻悠悠的,有的高亢激昂""
是大树在唱歌吧?森林里最多的是树。
我走进了这片森林,走进了歌声里。歌声如细碎的阳光,在枝头跳跃,在林中飞翔,走走,看看,听听。当我发现森林里最多的不是树时,我找到了真正的歌手。
瞧,每一棵树上,都有许多许多小鸟。每一只小鸟,都爱唱歌。
小鸟的歌,从树梢洒下,在枝叶的缝隙里流泻成金色的阳光瀑布。
小鸟的歌,挂在枝头的叶片上,结成晶莹的露珠。
小鸟的歌,落在地上的红草莓,圆蘑菇和各种漂亮的花朵上。
小鸟的歌,汇成了森林的歌。
哦,每一座森林都会唱歌。
落叶
秋风阵阵,
黄叶飘满树林,
离开树妈妈,
难舍难分。
落叶,落叶,
你莫伤心!
春天你给我们绿色,
夏天你给我们浓荫,
今日你走完秋的路程,
又在大地上
留下了金色的脚印。
落 叶
孩子,在这个秋日所剩无几的午后,我们一起去看落叶。
瞧,那些纷飞的叶子,穿了阳光的金色衣裳,招招手,就飞走了——
多像逃开妈妈怀抱的孩子!
——不,她们不是顽皮,她们是树妈妈放飞的信笺,她们是要把冬天到来的消息,
在奔跑中,告诉给大地妈妈。告诉蚂蚁,收藏粮食。告诉小松鼠,筑好巢穴。告诉村庄,一场风雪,已从遥远的天堂出发,顺便告诉你我:过了冬天,就是春天!
秋 风
淘气的风宝宝,一旦相互追赶起来,就没完没了。
看,她们跑过场院,跑过山野,跑过白杨林,跑过小河,跑过我们的身体。
枯了的黄叶,翻转着身子,飞翔,紧跟其后——
他们是多好的朋友!
一呼百应。
难怪孩子们说,秋风是大地上会走的扫帚。
——奔跑着,帮妈妈清扫场院。
一只纸扎的小船
一只纸扎的小船,随着溪水远航了。
一只纸扎的小船,离开一个孩子的手,随着溪水远航了。
披上晨雾的纱巾,装满鸟的音乐,带着青蛙的祝福,它慢慢地飘出山谷。
它并不寂寞,因为蒲公英的降落伞在它头上飘洒,马鞭草的小蓝花,一路对它招手微笑,它们都梦想着山外的地方。
也许,它很快就会沉没,但放纸船的孩子的心,顽强地追逐着大海,骑上奔腾的迷人风浪。
雪 花
送走了夏风秋云的喧闹,荒凉使故乡发出冬日的阵阵惆怅。多情的雪,悄悄带来诚挚的盛情,给故乡送来了轻盈的歌声、多姿的画卷。
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是朵朵洁白的精灵,开遍了高山,开遍了草原,也开在了我幼小的心灵。 于是,故乡的荒凉早已被雪花的欢乐所淹没。
我轻轻地走在飞舞着雪花的大地上,真想把雪花带来的歌声留下来,把手伸进雪花飘舞的歌声中,让那朵朵雪花落入我的手心,握住雪花放在耳边悉心聆听,憨笑中放开手掌仔细端详,原来雪花的歌声是晶莹水珠。
嬉戏的鸟群飞来了,翅膀簇拥着一束束七彩的阳光,在洁白的大地上划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
天真的风此刻再也按耐不住好动的脾性,扫动着雪花,把雪花带来的欢乐都抛进了小河,明镜般的小河悄悄融化着纯洁的雪花,唱着春天的欢歌流向远方""
小 河
叮咚的小河悦耳动听,美妙的声音总是奔流不息,穿过了故乡那片古老的森林,为那些林中歌唱的鸟儿们伴奏出音乐;走过了林边那片拖拉机歌唱的田园,勾画出春耕忙碌的景象。然后又向那茫茫的原野进发。
随着小河歌声的飘荡,引来了徐徐春风,吹拂着已经绽放的报春花,小小的花朵摇曳美丽身姿,不知是想邀约我和它一起跳舞,还是在告诉我春天还在前头。于是,我跟着小河在茫茫的原野上走啊走,可不知小河究竟还要流向何处?
困极的我被小河抛下了,待我在温暖的阳光小憩过后,小河已流到原野的尽头。
我渴求知道小河的归宿,刻意来到原野上牧羊的老人身旁,牧羊老人告诉我:“小河已经流进了诗人的笔筒,小河还流进了画家的颜料盒""”
星 星
草原的夜晚,牧铃的声音清脆悦耳;草原的夜空,闪亮的星星璀璨迷人。数不尽的星星,像草原上数不尽的花朵。争奇斗艳,星光灿烂。我想和天上的星星说说悄悄话,可它们只是对我眨眨眼、对我微微笑。
老师说过:“草原上的花朵就像牧歌里的音符,优美动听,让人心醉。”我想那么满天的星光,就该像没有赶进栅栏的羊群一样吧,撒满了辽阔的草原,让美丽的草原充满着兴旺。
阿爸说:“你要好好学习,等长大了,就能把星斗一样多的羊群赶回家中。”阿妈说:“到那时我们在一起,就像歌里唱的:太阳、月亮和星星,是吉祥如意的快乐一家。”
我说:“阿爸、阿妈哪里知道我的理想,等我长大了,要像宇航员叔叔们一样遨游太空,那时我驾驶的飞船就是明亮的星星,草原牧歌就会唱响在无垠的太空。”
新年的钟声
太阳公公推开厚厚的云朵,露出金黄金黄的笑脸,湛蓝湛蓝的天空好像娃娃的脸,晴朗无边。叮当,叮当,远处传来新年的钟声,你听到了吗?叮当,叮当,身边响起了祝福的悄悄话。快起来,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新年的模样。几丝云彩飘过,几声鸟鸣传来,大地做起了苏醒的好梦。一定又有许多彩色的心愿在新年里扎根,有许多美好的秘密在心愿里跳舞。你看,积雪在悄悄融化,杏花在缓缓的盛开。准备好了吗?蒲公英坐上风车要去旅行,花仙子梳妆打扮完毕预备爆破一个惊喜,还有那殷勤的鸟儿已经在散播春天的消息。让我们手拉着手,唱起快乐的歌,乘着新年钟声的翅膀,去迎接自己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