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乐趣作文800字
乐趣: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诸多了乐趣一直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活。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
记得那次晚上,当我写完了所有的作业后,扭了扭趴了一个多小时的腰骨,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眼睛也不由自主地膘了时钟一眼,呀!我写作业的速度可真快,才6:00.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样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读我最心爱的书了。说到这儿,我立即收拾好书包,跑到了书房,拿出了一本,我最喜欢的《小读者》刚想拿起书看时,就听到了奶奶的声音,可我却没有答应奶奶,只是又拿起了我那最心爱的书,然后又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奶奶发现,我不在收拾房间,而是一个人坐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部,便连忙说道:;你这个小书呆子,一天到晚就知道看书,你的眼里就只有书!”奶奶我是个书呆子有什么不好,从小您就让我多看书,可现在我特别喜欢看书,你又说,;好好好,小书呆子,我还跟你说了,我说不过你,好了吧 !”奶奶走后,我便大笑起来。
俗话说得好:;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愈。”;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没错,书就是我们的朋友,书就是我们的上帝,书就是我们的知心朋友。对、;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书离不开我,我更离不开书。在书中,蝴蝶满身带着金粉。蜻蜓是金的、蚂蚱是绿的、蜜蜂则嗡嗡地飞着、、、、、在书中,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一切都活了,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读书,给了我许多知识,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多的快乐。在书中我也可以自由玩耍、、、、、
虽然,有时书也给我惹了一些烦恼,但我仍然真心爱书,而且现在读到的东西说不定以后还能受益终生。
乐趣:
读书似乎是件苦差事,不然,为什么有人头悬梁、锥刺骨呢?读书似乎又是一件快乐的事,否则,为什么有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却不可以不读书呢?有人说,读书好,好在书中有黄金屋,有颜如玉……我之所以爱读书,是因为我从实践中体会到了读书的无穷乐趣。
读书的第一大乐趣在于随心所欲。主人是你,是你去读书,而不是书来管你。试想:一个大书架,塞满了书,古今中外,天文地理,诗歌,小说……看哪本都可以,不用着急。而它们对你来说,则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那么多古圣先贤在默默地等着你,为你述说他们的思想感情、做人之道。你可以向孙子请教兵法,跟海鸣威谈斗牛,和司马迁讨论古往今来……总之,当家的是你。慢慢地,你会觉得生活如此多彩,世界如此之大,大自然又是如此奥妙无穷。
乐趣之二,当你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又或是当你对一个问题小有心得时,打开一本书,发现已有人对这个问题作了充分的论述,正好搔到了你的痒处。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是那么舒服,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乐趣之三,当与朋友谈话时,你侃侃而谈,书中的妙语一句句往外跳。朋友们一脸佩服的神情,羡慕地说:;好小子,士别三日,可得刮目相看啊!”只有你自己知道,这是看了书的缘故,小小虚荣心再次被满足。读书好不好?
历数了这么多读书的乐趣,你是不是觉得手痒了,也想翻开一本瞧瞧呢?那么,就让我们都来读书,读好书。因为读书的乐趣是回味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