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亲情作文600字4:最平凡的亲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亲情,一个温暖的词汇。它是人世间最难买到的东西。‘‘生命诚可贵,亲情价更高。’’亲情的界限里,没有付出,也没有回报。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主人公是一个怀揣大学梦的女孩,名字叫张颖,但眼看着弟弟躺在床上几近瘫痪带来的痛苦和父母拼命干活却无能为力的焦虑,这位贵州镇宁的乡村女孩毅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10多年来,张颖不但要打工,有时还要照料弟弟的生活但她毫无怨言。面对无数网友给她的”中国最美姐姐”的美誉,她却说:“这只人间最平凡的亲情”
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计其数。对,这就是那平凡之中却又伟大的亲情,兄弟姐妹之间的亲情,都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亲情就是“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分也分不开。
记得有一段话是这样是这样说的;如果从20岁算起,我们已经工作,然后每周末回家一次,每次再呆上一天,假使当我们20岁时父母45岁,那么我们大概还能陪伴父母三千多天,也就是说我们还能陪伴父母七千多个小时。所以,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那份亲情。
亲情,像清冽的米酒,甘而醇香;像温暖的茶水,沁人心脾;像优美的音符,令人陶醉。亲情,是无法代替的。哪怕你和朋友称兄道弟,但他终究不是你的亲兄弟,只因为你们骨子里流的不是一样的血。
就像文章中几近瘫痪的弟弟,即使弟弟在怎么瘫痪,他终归是张颖的弟弟,他们终究流的是一种血,所以张颖要照顾他,哪怕是放弃自己的学业。
人生就是寻找爱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个人;第一个是自己,第二个是你最爱的,第三个是最爱你的,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因为他们最爱你,而我们也最爱他们。
亲情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有了亲情,才等于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在亲情的爱河里,我们才能茁壮成长。亲人与亲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才叫亲情。
亲情,永远是最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
有些东西存在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前往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到那时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