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无声胜有声
无声,有声,乍一看只是一个字的不同,可每当我回想起那件事,心中不免泛起点点涟漪,眼眶中不禁噙着点点泪花
在那个阴雨的夜晚,姥姥无力地捶着手,一下接一下虚弱地吸着氧气罩里浓聚的氧气,眼神一直盯着医院的天花板,就这样,就这样,自己躺在充满着消毒水的病床上从门缝中窥探的我,看到这一切,更加不知怎样面对姥姥,想起昔日,姥姥快乐而爽朗地笑;姥姥给我讲题认真而仔细,可我却满脸的不屑,姥姥因为一件事和我争论不休这些场景,好像过胶片一样,急速在我脑海中转过,我搜寻者,搜寻着,想在这么多场景中找到一些我对姥姥爱的片段,可是没有,没有,一个都没有!在我脑海中全都是我的任性,骄横,不讲理的场面。
突然,由于手在门把手上扶着,一不小心,“咯噔”——门开了。
姥姥看见我,就艰难而又费劲地把头扭过劳,妈妈在一旁看着姥姥真么大反应,马上把我推到床边,姥姥微张着嘴,把她的手靠在我的手旁边,那时的姥姥已不像从前,可以那么大力握住我的手,我把头低下,想听听姥姥对我说什么,忽然我感到姥姥的氧气罩触碰了一下我的脸,但很快,像蜻蜓点水一般又离开了。那时,我诧异地看着姥姥,心中不断变化着滋味,心潮早已不知涌动过几次,我和姥姥四目相对,但在姥姥生命即将消逝的时候,我们第一次仿佛又心灵感应一般,不约而同地笑了,仿佛以前我的种种,姥姥早已原谅,仿佛姥姥的去逝,我已不再那么害怕,仿佛死亡时一次心灵的互通。
姥姥是微笑地走了,我同样也是微笑着慢慢放开姥姥的手,帮她最后一次掖了掖被子,正如姥姥在我小时候帮我盖被子一样。
这就是家人,这就是血浓于水的力量,这就是亲情可超越一切的奇迹,这也就是我脑海中真正的“此时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