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亲情作文600字1:不变的亲情
无论天变地变,也总有不变的东西,而这传承至今的,便是人世间的亲情。人,作为社会上的人,首先并经常接触的是养育自己的生身父母,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维系着这个社会的生存和发展。
在“最平凡的亲情”中张颖为了替父母分忧,为生重病的弟弟治病,毅然放弃自己的学业外出打工。而她仅仅是因为身为一个姐姐的责任,我想:也许这就是亲情,血浓于水的亲情。为了亲情,她放弃了上大学的梦想,放弃了自己的青春,放弃了太多太多。而现今她仍然在照顾生病的弟弟,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也许淡忘了亲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浑然不知道亲情的存在,随心所欲、我行我素却不知道亲人的目光在默默地注视着我们。是她,张颖让我知道了亲情的存在,让我懂得了,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由张颖的故事联想到了我自己。我的父母从我小的时候就经常外出打工,所以陪伴我最长的就是我的爷爷奶奶。从小到大,我都不怎么洗自己的衣服,因为奶奶会替我洗衣服,甚至我的脏鞋奶奶也会帮我刷干净。在我玩电脑的时候,奶奶会把饭端到我的面前,饭后,奶奶还会帮我刷碗,本能的会觉得这是应该的。可是张颖让我知道了亲情的存在,让我懂得了奶奶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她知道我在学校很辛苦,所以每次回到家中,他只是希望我能在家中轻松一些。同时让我明白了身为孙子的责任和义务,那就是替父母分忧,替爷爷奶奶分忧,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别把椎心泣血的悔恨留给我们自己,从现在起,用一颗感恩之心去体会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