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的自然其实是静悄悄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往往在潜移默化中进行。有这样几朵花,在我面前开放,又在我面前凝露,一切是那么安静,却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怀。
不知什么时候起,家里多了一盆像利剑一样的植物。没有华丽的外表,只能看到它虎皮似的花纹。而它的第一次开花,也被我看得清清楚楚。记得那是去年的期末考试后,我的成绩没有提高,想想自己的努力没有收获,不由得流下眼泪。我失望的跑到阳台上,坐在这盆植物旁边,把头埋在臂弯,让泪水肆意流淌。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股淡淡的花香所唤醒,便把头抬起来,竟发现在那一根根利剑中,长出一根花茎来,上面一朵朵淡绿色的小花微微露出了小脸,让一根根纤细的白色花蕊探出头来,而那醉人的淡淡花香正是它们散发出来的。我当时一阵惊喜,想不到它竟然有如此美丽的一面。
不知又过了多久,窗外已是皓月当空,月光洒在我和小花身上。月光下,我竟然看到那一朵朵小花闪烁着亮晶晶的东西,定睛一看,每一朵花下都藏着一滴凝露,我撷一滴来尝,那凉丝丝的甜味立刻跃上每一个味蕾。
后来,我问妈妈,才知道这植物的学名叫虎皮令箭,在极度缺水的情况下也能存活很久,并且是很好的家养植物,最重要的是,它一年只开一次花,花期只有一两天,如果遇上干旱,为了这一次开花,它要做一年或更久的准备。
那个夜晚,我一直在花的旁边,花也一直静悄悄地开放。它们一个个露出淡绿色的小脸,吐着白色的花蕊看着我,像看着一个失意的姐姐,那样平静。但是,我却也终于明白,忘掉这次考试吧,去准备下一次挑战,等待下一次花开。
谢谢你小花,你用无声的美丽告诉我:珍惜,珍惜美丽,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