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初中作文600字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静静地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细细地描绘。而美好的回忆常常带给我许多温馨和感动。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时,有一回,崔老师让我们讲述一个自己经历过的亲情故事。亲情,不就是母子情、父女情、兄妹情、祖孙情吗?在我成长的阶梯中,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于是,一幕幕往事像放电影似的在眼前掠过。尤其是那一幕定格了下来——
一个瓢泼大雨的清晨,妈妈左肩背上我的书包,右肩背上妹妹的书包,而后一边搀一个,一脚高一脚低地行走在雨幕中……
想着想着,我的眼眶里潮潮的。
“谢佳烨,怎么了?”崔老师走到我身旁,俯下身子关切地问,“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吗?”
“嗯。”我应道。
在老师期待的目光下,我把那一天发生的事在抽抽噎噎中说完了。
可能是我的真情流露感染了老师和同学们,我话音一落,热情的掌声立刻响起。
第二堂课上,我一气呵成了《谢谢你,妈妈》一文。
大约三个月后的一天下午,我刚进家门,年迈的外公就像中了彩票似的朝着我“咯咯”直笑。外婆更是搂着我,夸我“了不起”。一时间,我被他们弄得莫名其妙。“谢佳烨,恭喜你作文获奖了!”这时,妈妈从房间里一脸灿烂地走了出来。我?获奖?这怎么可能呢?!我的作文在班里最多也只能算中等水平。获奖?天方夜谭吧!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拉到跟前,说:“刚才,崔老师来电话,说你的《谢谢你,妈妈》荣获‘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银奖’,她还说,一定是你的真情感动了评委……”啊,我真的获奖了!不知怎么的,我并没有欣喜若狂,而是浮现出崔老师常说的一句话:真实的情感,真实的文字是最有魅力的。
虽然,获奖已是半年前的事了,但每每想起,还是那么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