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初中作文600字》
美好的回忆
时光老人牵引着我,走过了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这一路上发生的事,如一只只贝壳藏在我的脑海里,渐渐关闭至消失,但惟有一只,待我打开它……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跟随爷爷来到了田中,爷爷在田中干活,我在田边嬉戏。
爷爷累了,坐在田垄边,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不知不觉睡着了。我跑了过去正想拉爷爷和我一起玩,不料爷爷睡着了,我嘟着小嘴,无聊极了!突然我拍了一下脑门,嘴边露出狡猾的笑意……
我偷偷摸摸地溜回家,拿了一盒妈妈刚给我买的好宝贝——水彩笔后,又溜回了田边。回到爷爷身边,他正打着雷鸣般的呼噜,我笑笑,拿着黑色的水彩笔正为爷爷画大博士们带着的眼镜呢!画好后我又看了看爷爷有点苍白的脸庞,又拿着红水彩笔为他添点健康的颜色……最后我干脆把五颜六色的颜色都往爷爷脸上乱涂乱画。
ok!大功告成,望着自己的作品我笑得直在地上打滚。一想,对了,这么“好”的作品不让大家见识见识岂不是浪费吗!我连忙推醒爷爷,撒娇似的求爷爷带我出去买东西吃。爷爷可受不了我的撒娇,立马骑着自行车带我出去。
这一路上,爷爷可风光了,不论男女老少一见到爷爷就笑。爷爷可糊涂了,心想:“大家都怎么了,没见过爷爷载孙女啊!”我心里可乐开了花,在车上笑得不亦可乎?爷爷可更愁了。
买回东西后,我们一起回到了家,奶奶看见了爷爷这样,笑得前仰后翻,爷爷还蒙在鼓里正发愁。到了厕所后才发现自己这样,不但没生气,自己也被自己逗乐了。但一想到街上的事,脸色又晴转多云,大吼一声:“你这小鬼,快说是不是你干的?”可爷爷晚了一步,我早已逃之夭夭躲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笑得肚子直疼……呵呵,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爷爷被我耍了。
……
呵呵!一想起这段远去的美好回忆,我和爷爷总是笑了又笑,大家都说我和爷爷是一对活宝呢!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