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 子
我喜爱鸽子。鸽子长着一身雪白的羽毛,白白的小脑袋上嵌着红红的小嘴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就是那么可爱。鸽子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本领——就是替人类传递书信!在古时候交通不是很便利,人们就用鸽子来传送信件;特别是前线战争的消息都是靠这小小的鸽子来传达的!它们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是尽自己的一切努力飞到目的地,把书信成功的送达人们手上,即使在途中丧命,也毫无怨言!
“现在的邮递员不就是鸽子一样的人吗?!”我不禁这么想。这些邮递员从早到晚不辞辛苦地奔波在路上,他们的背包里装着一大堆的书信,要挨家挨户地准确地送到老百姓手中。无论是在雷雨天,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还是在炎热的夏天,汗水流过他们的脸颊,邮递员们都是无怨无悔地坚持着,这不就是鸽子的精神吗?!
我敬佩鸽子的品质,更敬佩具有鸽子精神的邮递员们。是他们不顾路程的遥远和坎坷骑着自行车把信送到偏僻的村庄里;是他们在过新年的时候顾不上与家人团聚,顶着刺骨的寒风把祝福的书信送到千家万户。。。。。。我不禁要对邮递员说一声“辛苦啦!谢谢你们!”
我喜爱鸽子,更爱像鸽子那样尽职尽责的邮递员们。让我们爱护鸽子,尊敬“鸽子”。感谢他们让我们知道了朋友的情况家人的安危!在我眼里鸽子的羽毛永远是雪白的,邮递员的衣服永远是碧绿的!
蜡烛
有人常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又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每天给我们这些幼苗浇水、施肥;可是,我更想对您说,刘老师,您真像我妈妈,您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
老师,我从四年级到六年级都是您教的,两年多了,您一直像妈妈一样关心我。开头,我对您的严厉一直很不理解,甚至还在背后说过您的坏话。刘老师,现在我想对您说,我已经读懂了“理解”,刘老师您是想让我自己改正。刘老师,有时候您为了给我讲功课,喉咙都讲哑了,我真想买一瓶润喉片给您吃啊!
刘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班的女生宿舍里因为休息时讲话被扣了5分,我们都不敢承认,只有两个女生自己去承认。老师知道后感到很伤心,您为您教的学生犯了错误居然不敢承认,还把责任推给别人感到痛心。现在我知道了,我们这种自私的行为多给老师您丢脸啊!记得下午的第三节课后我们全班女生都留了下来,男生们都去吃饭了。可是女生要用行动惩罚自己,为了以后在社会上能做一个品质高尚的人。您知道后心急如焚地赶来劝我们,想想我们那时多幼稚啊!刘老师您宁愿陪我们饭都不吃了。看着您这样我们都哭了,从那以后我们下决心以后一定做一个诚实的人。刘老师,那天您一定饿坏了,可是您却笑着对我们说您这是在减肥,刘老师,为了我们不再做错事,我宁愿您长胖一点!
刘老师,虽然您是个严厉的老师,可是您又非常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有时学习累了您也像孩子们一样跟我们玩;有时玩疯了,您还会开玩笑。您讲的笑话故事又幽默又好听,还能把一个个道理
通过故事告诉我们,常常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刘老师,我想对您说,胖比瘦好!人们常说,心宽体胖嘛!您看电视上香港那个主持人“肥肥”,她笑起来,是那样迷人。
老师,我还想对您说,正是因为您心胸宽广,把我们都当成您的孩子,您才活得那么潇洒,那么充实!刘老师,我爱您!
粉笔
“吱吱""吱吱""”,粉笔在黑板上移动着,渐渐地,它变成了一个点,一个不算大的身躯没有了,代替它的是黑板上的一行行的文字。这一行行的文字把我们带到神秘的知识世界里去遨游,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
擦黑板时,粉笔默默无怨地站在旁边,任板擦轻轻地擦向黑板,擦去它用身体写下的那一行行字迹,无数细细的粉笔末儿徐徐飘落下来,像簌簌的玉屑;像纷纷的雪花""但我想这更像一种精神,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更像那种高尚的人。这就是默默耕耘、辛勤地培育着祖国花朵的教师们。老师,他们付出自己血汗,辛勤地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国花朵。他们呕心沥血,从春到秋,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拿着微薄的工资,却从无半句怨言;任学生踏着自己的肩头登上成功的宝座;接受鲜花、掌声和奖杯,却从不居功自傲。这不正像粉笔那种无私的精神吗?
我赞美粉笔,更赞美具有粉笔精神的人——因为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不争名得利,而为社会无私献出自己!
荷花
梅花有不怕寒冷,在风雪中挺立,不与别的花争奇斗艳的品质;茉莉花的香气怡人;鸡冠花颜色鲜艳"..而在这么多的名贵花中,我更加喜爱荷花。
荷花长成后,大片大片粉红颜色的花瓣上透出一点淡白,让人看上去那么美丽,那么动人。荷花的花瓣不仅看上去美丽,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种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丽的光泽,花瓣条索纤纤,摸了后让人有陶醉的感觉。
清晨,朝阳初生,荷花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满了露珠,在阳光映照下,一颗颗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代表正直、光明正大。当年包公的官府壁画上也画着一幅荷花图,上面也有“光明正大”几个字。 荷花还代表善良、真诚的意思。相传远古有如来佛祖和观世音,他们坐的便是荷花宝座。荷花不仅美丽,其果实莲子还可以食用,莲子的果肉营养丰富,果肉甜美,中医上称可补气养血。俗话说的好“红花还得绿叶衬”,如果没有荷叶,荷花也就不会是这样生机勃勃了。荷叶宽大,呈深绿色,让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