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三(2)班的杨晗艺,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文明同行,
共创美丽校园》。
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来到了校园,新的一天开始了。
每当爸爸妈妈和我们说再见时,总会说:“孩子,在学校要注意安全。”是啊,他们希望我们平平安安地学习、生活,而平安要靠我们去和同学文明相处,用文明的行为保护自己。记得有一次课间,班上的几个同学在走廊上打着玩,他们你追我、我追你,拼命地跑着,其中一个孩子为了不让同学追着,爬上楼梯扶手,顺着扶手往下滑,一不小心,摔了下去,嘴巴被磕破了,疼得嗷嗷直哭。所以,同学们,我们在学校,不能在走廊上、楼梯上玩耍、打闹,不翻爬楼梯、不到高的地方玩耍,这样才能让爸爸妈妈放心。
每天早上,都会有一群忙碌的身影弯着腰打扫卫生,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和值日生。他们将我们的教室、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但是,没过多少时间,校园里又成什么样子了呢?垃圾满地都是,有些同学吃饭时,总会吃撒饭菜
在地上,加上你一张纸,我一张纸,久而久之,校园里便变得狼藉一片。
同学们,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这
就需要我们一起来创造,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不乱涂乱画、文明用餐,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洁净。
文明,不只是表现在行动上,更表现在文明用语上,
见到师长要问好,常常用“请、您好、对不起、谢谢”等
文明用语,做文明的好学生。
我们的校园,是我们学习的沃土,是我们共同的家,
让我们与文明同行,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