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让生命充满爱师德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我常听人说,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师是莫大的幸福。我很幸福,因为在我的学生时代就遇到了许多好老师。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使我萌发了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我也要做的一名人民教师,用心去爱每一位学生。
是啊,我就是满怀喜悦与激动第一次踏上讲台时,我就知道,我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我魂牵梦萦的事业——神圣而伟大的教育事业。
每当我看到孩子们求知若渴的双眼时,每当我看到学生们在深夜的灯光下勤奋学习时,每当我看到学生的短信:;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注意安全”时,在我内心深处总有一种无穷动力在推动着我,让我在教育这片原野上不断往前走,我知道,那就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爱和责任。
作为一名年轻老师来说,我时刻努力以一个教师的真诚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关心每一学生,用爱铸师魂。
师爱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教育每位学生的感情基础。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曾遇到这样一位学生。父母离异,他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创伤,从此一蹶不振,上课经常开小差,甚至打瞌睡,更令人痛心的是迷恋上了虚幻的网络游戏。面对这样的一个学生,我没有大声呵斥,而是细心地为其开导,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用我微弱的爱,唤醒了他那颗因为缺失父母的爱而干涸的心灵。现在,他的成绩稳步上升。看到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
是啊,在教师这片原野上,是爱点燃了前行的灯盏,是爱照亮了学生的心灵,是爱延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师德师魂的崇高与伟大。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时刻铭记着:爱心,是教育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新时期师德师魂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要爱一切学生,爱学生的一切。
当然,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教师,我的爱是微弱的,是平凡的,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与责任做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只有那些在最危难时期,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甚至用生命诠释了教师的爱与责任的人,才是新时代最伟大最崇高的师德师魂。
2015年5月12日中午14时28分,汶川发生震撼全球的大地震。有这样一位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学生的生命,他就是谭千秋老师。
当地震发生时,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冰雹般的砖瓦,水泥板坠落在他的身上,热血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那张开的双臂成为了永恒。
是啊,大爱无声铸师魂。
谭千秋老师为了学生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爱与责任挽救了四个家庭的幸福,他誓死保护学生的形象,是我们一生也忘不掉的。
我们虽然离汶川较远,但是谭千秋老师的形象在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想说:我的选择是光荣的,是无怨无悔的。
是啊!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用爱心与责任去关心每个学生,铸就崇高的师德师魂,用我们的爱在教育的原野上塑造一座永远不倒的丰碑!
谢谢!
第3善待一切,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善待一切,让世界充满爱》。
善待一切,就是对身边弱小的同学有爱心,对周围的花草、虫鸟有爱心。
上个周末,我家的小狗皮皮不幸被车撞了,它只有八个月大。当时它疼得不停地叫,不住地流泪,眼泪把眼眶周围的毛都打湿了。看着它可怜的样子,我难受极了。我央求爸爸赶快带皮皮到动物医院看病,可当时天已经黑了,而且周围也没有动物医院。于是,我和爸爸、妈妈赶快翻出药箱,先用酒精给小狗擦洗,然后,我们又让它吃消炎药,可是小狗怎么也不配合,可能它不信任我们。怎么办呢?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拿出火腿肠,把消炎药粉夹在中间,小狗竟然;上当”了,不知不觉中它就把一根火腿肠连同药粉一起吃光了。过了几天,它渐渐能走路了。前天中午,我把小狗抱到楼下晒太阳,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它竟然;离家出走”了。我和爸爸、妈妈急得到处寻找,终于在人民广场找到了它,可能它想出去散步,没想到却迷了路。小狗看到我,跛着脚朝我跑来,我也把它紧紧搂在怀里,生怕它再次受到伤害。
同学们,小狗也有生命,小草也很柔弱,只要我们善待一切,这个世界将充满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