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让生命充满爱演讲稿
让生命充满爱演讲稿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让生命充满爱”。如何让我们的生命充满爱呢?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有人或许会说,感恩这个概念会不会太大了,因为需要我们去感恩的人实在太多了。我想,这并不大,也不是泛泛而谈。我觉得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就是两类人再加上一个单独的人。一类是我们的亲人,一类是我们的友人,单独的一个人就是我们将来所拥有的爱人。换句话说,我们需要感恩的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三种最伟大的情感:亲情、友情
与爱情。
亲情是我们每一个人从出生起就开始享受的,它将伴随着我们,见证着我们一次次的成长。它从一开始就无私的给予我们关怀与温暖。可以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樱而我们对这一切却往往视若不见,常常抱怨父母没有关心过我们,抱怨亲戚没有帮助过我们,总之把自己一切不顺通通不假思索地强加给亲人。其实我和大家都一样,都曾埋怨过,因为我们年少,我们轻狂,我们甚至有时会显现出无知。但,当我们有空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时,有时父母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足以让我们感恩一辈子了。到现在也是将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就是两个月前来到这里报道的情形。因为高考的不顺,我满腹委屈的坚决放弃了复读,并执意把志愿填了离家很远的外剩就这样,我第一次从江苏独自到湖北求学了。爸不放心我一个人过来,还是在百忙中放下手里的工作送我报道了。报道的那晚,爸哪儿都没去,他搬起寝室的六张椅子一拼,说,就睡这儿吧。那一刻,那样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让我忍不住落泪了,那一夜,我无眠。
是的,蓦然回首,才发现人生经历中最让我们刻骨铭心的是在人生磨难中永不退色的那份亲情。经历了磨难的我们才认识到,有多少的父爱在记忆中不灭,体验了痛苦,我们才意识到,有多少的亲情需要我们去珍藏。要知道不管什么样的爱都是唯一不可替代的,然而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自己所爱的一切,而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却往往不甚爱惜,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份亲情。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需要获得真正的友谊并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浇灌,用原则去培养。所以说,一份真正的友谊的建立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容易。想要在漫长的岁月里维系彼此间的友谊亘古不变,唯一的方法就是心怀感恩。我们要感谢上苍把这么一位知己赐予我们,要感谢朋友在相识的日子里和我们一同分享喜悦,一起走过困境,一道畅谈过梦想。
我们这群朝气蓬勃刚踏进大学校门的年轻人,在经历高考后,体会最深除了亲情外莫过于友情了()。还记得,高三的毕业宴会上,好朋友好哥们儿,拿起不断往外溢出啤酒的杯子一起碰杯时,没有人再扭扭捏捏的不喝了;还记得,高考成绩出来后,一切都是静静地,没有人炫耀自己的成功,也没有人放大自己的失败,有的只是手机里一条条互相勉励,彼此加油的短信在传递着;还记得,还有很多很多的还记得都深深的打上了曾经的友谊亘古不变的烙樱那杯酒里溢出的不是酒,那传递的也不仅仅是条简简单单的短信,而是曾经一道拼搏过,奋斗过的朋友们最浓最真挚的友情!
朋友们,让我们心怀感恩吧,让我们一道感恩那些青葱岁月里同甘苦共奋进的朋友们吧,因为有了你们的相扶相助,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精彩,我们的生命才更加充满爱。
感恩完了亲情、友情,我想我们应该提前去感恩我们不久后的爱情。虽然爱情对于我们大多数同学来说还没有真正拥有过,但对爱我们的人心怀一颗感恩的的心却是必须的。
爱情大多数会经历相遇、相识、相知、相爱这几个阶段。茫茫人海中,与我们相遇的人无数,相识的人不多,相知的人很少,而相爱的到最后却只有一个。我说,滚滚红尘,芸芸众生中,就那么一个人爱我们到地久到天长,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他(她)?佛语有云: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世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的一次擦肩。我想,对于生命中的另一伴,要感恩的不只有热恋中他(她)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而是前世今生他(她)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同学们,不久的将来学会感恩钟爱你的人吧,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
演讲快要结束之际,耳畔似乎又回响起那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生命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亲情,感恩友情,感恩爱情,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的生命将充满无限的大爱!
最后,我有一个小小的提议,在这个月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到来的那一天,让我们心怀感恩,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我们的亲人、友人亦或是爱人!
第5让生命充满爱
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我常听人说,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师是莫大的幸福。我很幸福,因为在我的学生时代就遇到了许多好老师。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使我萌发了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我也要做的一名人民教师,用心去爱每一位学生。
是啊,我就是满怀喜悦与激动第一次踏上讲台时,我就知道,我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我魂牵梦萦的事业——神圣而伟大的教育事业。
每当我看到孩子们求知若渴的双眼时,每当我看到学生们在深夜的灯光下勤奋学习时,每当我看到学生的短信:;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注意安全”时,在我内心深处总有一种无穷动力在推动着我,让我在教育这片原野上不断往前走,我知道,那就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爱和责任。
作为一名年轻老师来说,我时刻努力以一个教师的真诚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关心每一学生,用爱铸师魂。
“师爱“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教育每位学生的感情基础。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曾遇到这样一位学生。父母离异,他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创伤,从此一蹶不振,上课经常开小差,甚至打瞌睡,更令人痛心的是迷恋上了虚幻的网络游戏。面对这样的一个学生,我没有大声呵斥,而是细心地为其开导,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用我微弱的爱,唤醒了他那颗因为缺失父母的爱而干涸的心灵。现在,他的成绩稳步上升。看到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
是啊,在教师这片原野上,是爱点燃了前行的灯盏,是爱照亮了学生的心灵,是爱延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师德师魂的崇高与伟大。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时刻铭记着:爱心,是教育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新时期师德师魂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要爱一切学生,爱学生的一切。
当然,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教师,我的爱是微弱的,是平凡的,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与责任做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只有那些在最危难时期,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甚至用生命诠释了教师的爱与责任的人,才是新时代最伟大最崇高的师德师魂。
2015年5月12日中午14时28分,汶川发生震撼全球的大地震。有这样一位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学生的生命,他就是谭千秋老师。
当地震发生时,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冰雹般的砖瓦,水泥板坠落在他的身上,热血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那张开的双臂成为了永恒。
是啊,大爱无声铸师魂。
谭千秋老师为了学生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爱与责任挽救了四个家庭的幸福,他誓死保护学生的形象,是我们一生也忘不掉的。
我们虽然离汶川较远,但是谭千秋老师的形象在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想说:我的选择是光荣的,是无怨无悔的。
是啊!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用爱心与责任去关心每个学生,铸就崇高的师德师魂,用我们的爱在教育的原野上塑造一座永远不倒的丰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