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黄宏这样评价罗 阳:
罗阳用生命诠释了国防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你倒下了,梦在起飞。 推选委员陈小川说:
战机起飞和英雄陨落,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同等的震撼。罗阳是中国知识分子报国情怀的高度凝聚,是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精神后人。中国需要更多的罗阳。
感动中国2011
1、中华之光-朱光亚:纵览全局心系祖国 中国核事业的领航人
【推荐词】感动中国推荐词大全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陈章良这样评价朱光亚:纵览全局,心系祖国,中国核事业的领航人,保卫的是家,捍卫的是尊严,显示的是中华民族的铮铮傲骨!
推选委员阎肃说:肃然起敬,卓越功勋,他代表的群英,使我们的民族——自强,自信,自力,自尊!
【颁奖辞】 人生为一大事来。他一生就做了一件事,但却是新中国血脉中,激烈奔涌的最雄壮力量。细推物理即是乐,不用浮名绊此生。遥远苍穹,他是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