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刊策划书作文七年级
晚饭后,一个人闲来无事就走到了楼顶上。看着夕阳刚刚落下,余辉把半边天都染红了。眼睛微眯,寻找着那一片赤红中的一个特立独行的小白点——金星。班刊策划书作文七年级
眼睛在天空上扫了很久,等到眼睛都困了,红色的天也变淡了,那淘气的金星还是没有出现,只看见天空上一抹淡黄,那是心急的月亮。遗憾地摇了摇头,掏出手机等待着夜幕的真正降临。
楼顶地面残余着太阳的余温,我只能在楼顶原地踱步。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看着一些白云无拘无束的在天空上飘荡,像是一个人没有生活和学习的压力,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
此时,在天空上已经出现几点星星。根据前几日的观测经验,再加上不断地推敲和对照星图,很艰难的得出那几颗恒星的名字,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天空上的星星已经很多了,密密麻麻的,庆幸的是我已经找到了北斗七星的位置,找到它就好像是在茫茫大海中突然看见了灯塔,盲人走在大街的盲道上。
在北斗七星的帮助下,我成功的
找到了牧夫座、处女座、大熊座、小熊座每找到一个星座,我都特别兴奋,看着星图上的图案能够和夜空一一对应,我感觉到夜空对我来说越来越清晰。
转眼间过去了很久,一直昂着头,我的脖子有点挺不住,很酸很疼。以天为幕,以地为席,我就这样躺在了地面上,遥望着夜空那缀满星辰的夜空,那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想着自己现在就如小草一样可以随风摇摆,像蒲公英一样随风飞翔,就像庄子所想的那样静静的闭上眼,享受这一刻。
眼睛逐渐睁开,凝望着这我逐渐爱上的天空,突然,天空瞬间划过一道很细的白光,不到一秒的时间内,从出现到消失,这是流星啊!我激动得从地面上跳了起来。
明天正常过双休。放学前,班主任照例叮嘱我们。内容也是老样子。刚出店门,就看见那团红毛,真扎眼。那不良少年居然站在门旁边,慢悠悠地点起了一支烟——五块钱的真龙。没有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继“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很迷人,但我希望收假的时候,你们都一个不漏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世界还不是你们的,你看看村里面不读书的小混混现在是什么样子?”
次日清晨,我急匆匆地朝家赶。路过一家面包店,顿时觉得是时候满足自己的食欲了。走进面包店,各式各样的糕点马上从视觉、嗅觉上勾引我的胃,它叫得更欢了。奈何钱包有限,只能精打细算,逐一筛选,还好天比较早客人只有我一人。当我这样想到时,面包店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一个不良少年走了进来。为什么这么说呢?
他的头上顶着一团个性十足的红毛,十分张扬。人却没精打采的,估计是刚从隔壁的网吧通宵完。除了这两点,他也没什么地方可圈可点了。所以我说他是不良少年,而不是混混。
尽管如此,我还是尽可能地远离他。特地放慢自己选择的速度。他大概是这家面包店的熟客,很快解决了自己的需求,出去了。我见状也不再拖延。
续走。刚走出几步,我便发现那红毛跟着我。
太阳还未有所作为,任由昨夜残余的暮气到处放肆。宽阔的道路因为稀少的行人,显得更宽阔了。稍有些人气的,就是那两三家早餐铺子。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我偷偷地放慢了脚步,想看看红毛是不是真的在跟踪我。还好,他就这么走着。头发红得扎眼,烟味刺鼻。
这时,一位阿姨从早餐铺子出来,并迎着我们走来。她的孩子,估计六七岁,双手抓她的衣角,而她的手正在数钱。当红毛走过她们身边时,她下意识地扯了一下她的孩子。这一扯,一张红色的钱币就掉了下来,她没发现。红毛却毫不客气地捡起钱,愣了一下,将嘴上叨着的那半支烟丢在地上。我猜他要用那钱买包好烟,可我却装做什么也没看见。
谁知,那不良少年突然回头追上了那位阿姨,把钱还给了她。阿姨扯过钱,又打量了他一次,拉着孩子快步离开了。
不良少年又点燃了一支烟,雾气
遮住了他的表情,却遮不住他的红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