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故事争鸣
年11月4日 佳句精选
2011年05月29日 想像接力
穆园园
在东方肥沃的平原上,上帝创造的人亚当和他的妻子因为偷吃了辨别善恶之果树上的果子,所以被
赶出了伊甸园,永远不能回到这里。
亚当和妻子被赶出来后,他们去树林砍了一些树,在一片空地上搭了一间小木屋,是按照伊甸园里的屋子做成的。虽然在这里生活没有在伊甸园里生活得好但也足够他们遮风挡雨了他们也不抱怨什么,要怨就怨他们自己听信了蛇的馋言而偷吃了辨别善恶之果。
亚当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去田里干活,夏娃就在家里料理家务,做一些针线活什么的。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但也是他们第一次自己干活糊口,所以也觉得非常幸福。
有一天亚当在田里干活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动物的惨叫,好像是从灌木丛边的土坑里传来的。于是,他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头庞然大物,亚当又惊又喜,觉得它肯定对耕田有帮助所以就把它救了上来,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牛。因此,世界上牛就诞生了。 亚当每天早上都会把牛带去田里。他用木头做了一个又弯又较粗的东西,把它拴在牛的身上,在把木头的五分之一处放进土里不深处再让牛使劲往前拉,这样田里的土自然就松了。亚当因为有了牛这样一个好帮手,田里的活也就轻松了。
亚当觉得屋子比较简陋,所以他效仿线做了一种叫做麻的绳子,在他家门前围了一个较大的半圆,用木棒插入地下然后把麻缠在上面,在里面种了一些花草,然后在中间留了一条能够行走的小路,通向院口。
因为亚当和夏娃非常勤劳,上帝就给他们招来了一群蜜蜂,蜜蜂可以在院子里采花酿蜜。亚当和夏娃也能每天都吃上香甜可口的蜂蜜了,他俩的生活也正如蜂蜜一般了。 想知道后面发生的事,请看下回分解。
2版
第一次做火车
周 静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来到火车站,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我们准备乘火车到重庆,去我幺爸那儿玩。
在去我幺爸那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鲜嫩的小草,美丽的鲜花、灿烂的阳光,这些风景太漂亮了,我实在忍不住了,使人回味无穷。
当我准备上火车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彩虹,虽然看不怎么清楚,但是仔细观察就非常明显而美丽。一般,有些人是不会观察身边的事物,但我不同,我非常喜欢观察身边的风景,一看到美丽的东西就会大吃一惊。 我第一次坐火车时,非常高兴,因为我感受到了快乐,也看见了许多优美的景象。在火车上,我看见了一棵高大而耸立在湖边的柳树,也弯个腰,鞠个躬,仿佛在跟我问好。 第一次真好,真奇妙,第一次越多,生命就越多姿多彩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第一次。
在这一天,我和袁丽在火车上蹦蹦跳跳,一边吃东西,一边看风景,那火车开得极快,还没看清事物,就一扫而过,我俩在火车上东跳西跳,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做作业。因为火车它不像汽车一样一抖一抖的,火车像路一般,可以随便行走,不被摔着。
我记得那时,我不知道火车时不抖的,就小心翼翼的行走,谁知,旁边有一人,哼的一声说:“你没坐过火车呢吗。我说;是啊。
说完就往座位上跑,我跑过去时,感觉有点不对劲,结果,我发现火车是平的。但我当时还是不敢确定,就试着快走几步,结果真的
没被摔倒,我那时好高兴好快乐,因为我第一次坐火车是这么奇妙。
所以,第一次是我们人人都应该珍惜的,我希望人人都拥有着美好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