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级日记中,许多学生利用它写出自己的心情故事,比如,与父母闹矛盾了,和朋友吵架,对某个同学说说自己的想法,给老师提提建议等等。学生有了倾吐心里话的地方,他们的感情也就有了归属。有一次,我班李德明同学在日记中发出求助:我晚上不想写作业,总是留到第二天清晨,四五点钟就起床写作业,这样上课就会犯困,我想改可是改不了,怎么办?看了他的日记我才知道他上课经常打哈欠的原因,于是我给他写了一篇日记,教给他如何养成一个新习惯。其他同学也纷纷支招,在我们的建议和督促下他一点一点地改正,一天一天地进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的旧习惯改了。现在能在晚上完成作业了。我想班级日记真是师生沟通的桥梁。班级日记有助于班主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个性,从而适时地加以引导。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我们班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成绩稳步提升,班风班貌得到校领导的好评,被学校评为雷锋班和先进中队,毕业考时荣获优胜奖,被县教育局和保定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集体,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班级日记功不可没。
班级日记承载着我们师生的思想与感悟,诉说着我们的喜悦与苦
恼,印证着鼓励和关爱。在写班级日记的过程中,我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