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300字
《伊索寓言》是一本通过说故事讲道理的书,它是古希腊的伊索写的。这本书之所以叫作寓言,是因为伊索将实际生活中的现象,利用口头形式和采用拟人化的动物、植物、神话故事的形式,说一个问题讲一个道理。
这本书总共讲述了一百五十六个精彩的小故事。《狐狸和葡萄》讲了一只狐狸饿得慌,摘不到树上的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农夫和蛇》中的农夫捡了一条冻僵的蛇放在怀里,结果被蛇咬死了,可农夫临死前却说,他保护了坏人,这是他应该受到的惩罚。《狼和绵羊》中的狼看见一只绵羊躺在地上,以为是绵羊害怕他就躺在地上,而绵羊却骂狼是一只瞎眼狼,你不得好死。结果,说了真话的绵羊安全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