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上次来学校的路上我看见一棵柿子树。现在是冬天了,这棵柿子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风一吹叶子就脱落了。记得在春天的时候,它是那么的健壮,树枝上长满了翠绿色的叶子,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很多小孩子在它下面嬉戏,但是现在,它却像一位老人一样老态龙钟。我想,树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有年轻的时候也有衰老的时候,并且从年轻到衰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真是光阴似箭。我深深的感到:我们要珍惜时间。
回忆过去我并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比如以前我因为看电视而没有完成作业,像这种事情常常发生,我很后悔,所以我告诉自己要抓紧时间认真完成作业,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想到这里,我心情变得非常好,到学校学习的心情轻松多了,以前写作业时东看看西看看老是不专心,可是现在我全神贯注地写作业,不开小差了。像昨天我除了学习,还看了有关于历史的课外书,过的比以前充实多了。我非常感谢那棵柿子树,因为它给了我珍贵的启示——珍惜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这说出了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可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还在于活得鲜明,活得有价值!金钱失去,可以由时间换回,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能用金钱买到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说明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需经过努力,拼搏、思索、创造……但是,即便费了这番心思,仍旧无法从魔掌中夺回时间!“花开堪折只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
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白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喜欢有志气,敢于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同学们,在我们的一生中,青少年时期的时间特别宝贵。这个阶段生命力最旺盛,精力最充沛,记忆力最强。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大好时机,认真学习各科知识,去迎接明天的挑战。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珍惜时间吧,同学们,这样,我们的生命便不会随着日月的更替而衰老,我们将成为时间的主人,我们将青春永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