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
孩子的幸福不仅仅是明天,更是今天。有一群家长心中有自己的“好孩子”标准,能够坚守,不盲目攀比,他们再忙也能拿出时间耐心陪伴孩子,习惯向孩子传递积极和美好。
——洪鸿源妈妈、洪裕淳妈妈、洪瑞灵妈妈
洪鸿源妈妈明白孩子正在成长发展,试着独立思考,有着自己的想法。她尊重孩子,面对问题会让孩子先谈谈自己的想法,耐心倾听,也总能和孩子一起科学、冷静地分析,和孩子一起探讨事情的正确的做法。她十分理解和支持老师和学校的工作,班级活动中每次都能给予很大的帮助,是老师的“坚强后盾”。每次有活动,班里孩子们都知道来帮忙的家长中一定有鸿源妈妈。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孩子一生的老师。裕淳妈妈虽奔波于工作生活,但从不疏忽对孩子的关心陪伴。同样每次班级活动中都会看到她的身影,孩
子们上台表演,她总是早早地来为他们梳妆打扮。重要的是她以身作则,很好地教会了孩子成为宽容温和的君子,教会孩子用积极的心态去成长。
洪瑞灵妈妈慷慨大方、乐善好施,随时准备为公益事业、班级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学校班级中有任何需要帮忙和参与的事情,无需开口,她便早早以各种方式,以各种力所能及予以支持和帮助。她从不求名,也从不为利,在大家感谢于她的所作所为时,她却真心实意地觉得那是理所应当、不值一提。她的慷慨大方令人佩服,她的不计得失令人折服,她的实实在在令人感动!
六年级
洪晴雯家长:
您是个很有教育智慧的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非常关心孩子的成长,发现孩子松懈或有其他问题时,您都会主动与老师电话沟通或当面谈话,讨论解决问题。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无论刮风下雨,总
是不辞辛苦地亲自陪同孩子学习游泳和跆拳道,孩子学得快乐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体质。
此外,您对学校的工作非常支持,每一次大型汇演,您都会抽出时间来学校帮忙。记得那次六一汇演,您怕化妆品不够用,自己购置了化妆品带过来,顾不上休息就马上着手帮孩子们化妆,全程您都没有停下来喝口水,一直到了午饭时间,大家都去吃饭了,您也顾不上吃饭,继续奋战,这种忘我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动。还记得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您一大早就去
采购食材,还热心带着其他家长到家里翻炒食材,香甜可口的粽子里饱含着您的热心付出。 洪雅莉家长:
您坚持正直做事,友善待人,从各个方面给孩子做一面镜子,引导孩子在班级里与每一个同学都要好好相处,要乐于帮助同学,让孩子从小就养成正直友善、勤奋上进的良好作风。您热心支持学校和班级活动,每一次汇演活动,无论工作多忙,您都会挤出时间到校帮忙。为孩子梳头编发那可是您的拿手绝活,您总是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编发工具,给孩子们设计出活泼灵动的发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您虽然不太会化妆,但是碰上人手不够,也会自告奋勇上前协助。您为孩子们付出的一点一滴,孩子们都会铭记在心,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