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效果
《篮球比赛新闻稿》
激情四射 谁与争锋
我院夺得第九届“卓越杯”篮球比赛冠军
(自考学院 讯)由我校学生会体育部主办,各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卓越杯”篮球比赛总决赛于6月7日下午17时30分在一食堂旁篮球场举行。本场比赛亦是自考学院与商学院的冠军争夺战。
比赛一开始,我院队员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尽管商院队员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但终究以9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我院队。在中场休息时,我院啦啦队员为比赛表演了一段体操舞,为我院队员助威打气,引得观众好评。下半场开始,我院队员并没有因高分领先而掉以轻心,而是相互配合,趁胜追击,比分于下半场不到十分钟就已是41:27。虽然此时商院队员处于下风,但他们并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以致比分逐渐拉近,令大家高呼呐喊。其中,我院4号队员王凯的三分投球、7号队员任勇的防守拦球、15号队员肖东齐的一手扣篮以及商院队员的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下半场结束,我院以61:53略胜商学院,终得桂冠。
此次比赛十分精彩,双方不仅打出了各自的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就没有良好的技术发挥,利用集体的力量进行相互沟通,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这场比赛也 真正展现了两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团队第一、个人第二”良好的学院风采。
4月9日下午5:00点,在南苑篮球场举行了由院体育部举办的篮球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二系代表队以80:66的优势比分战胜了三系代表队,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极具攀升,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第一节比赛中二系代表队凭借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先拔头筹,再随后的比赛中,尽管三系代表队疯狂的反扑,试图扭转局势,但是二系代表队依靠稳定的发挥,精准的射篮,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一直保持领先,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们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气息。
2010年10月23日下午,在体育馆后边的篮球场上,人文学院篮球赛如期开赛。似乎上天眷顾,台风未至,阳光灿烂,同学们的心情十分舒畅。
4点15分,男生比赛开始了。首先由汉语言文学专业对阵行政管理专业,两个专业的同学都积极拼抢,争取为本专业得分。因为在此之前,双方并未对战过,彼此不了解战术及技术,所以双方打得十分谨慎,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误。结果,比分一直在浮动,且相差都仅是两三分,没有多大的差距。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汉语言文学以36::33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
休息十分钟后,女生比赛接踵而至。法学队对阵汉语言文学队,女生比赛也是十分激烈。汉语言文学队竟然投中了两个三分球,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当然法学队表现也相当出色。比赛的最后,法学队以14:20负于汉语言文学队。
18:30分,今天的赛事就这样落幕了。
在整个篮球赛中,同学们表现得都十分团结积极,以大局为重,体现了浓厚的团队精神。同学们没有因为一两分的缘故而产生争执,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期间,虽然一些同学受伤了,但他们仍能坚持比赛,这些场面真令人感动。
人文学院篮球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需要人文学院的你们围观与呐喊。10月28日下午4点30分,与你们相约篮球场。
为篮球喝彩
——记模具1039班篮球比赛
为了发扬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示昂扬的斗志,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本着增进友谊、锻炼体魄、切磋球技的原则,模具1039班于4月13日与轻工学院模具系机械单招在机电学院篮球场举行了以“张扬活力 脉动生命”为主题的篮球比赛。
下午1点30,球员们已经到场做着准备活动。 随着裁判的哨响,整个球场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篮球场上。比赛进程中,各位队员都全力以赴,积极防守、有力阻挡,越战越勇,显示了他们极佳的心理素质。在场同学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赛场上的,双方拼抢很激烈,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引来围观同学一阵阵地喝彩。
刚开始我班队员由于没有掌握好节奏,比分稍微落后,但同学们顽强拼搏,奋起追击,迎难而上,场边的啦啦队口号越喊越响,不仅反超比分而且增强了自信心。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双方比分一度接近,我班球员以最佳状态争取每次得分,机械单招班的队员们也毫不气馁,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队长还频频投进三分球,场面异常火爆。每个队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时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地上篮。比赛中也有意外跌倒的发生,可是每个人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接着再来。一场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的在篮球内上演,场外的啦
啦队同学也饶有兴致地观看着比赛,为参与比赛的同学打气、喝彩,与场内的气氛融为一体!
通过这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是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增强相互沟通、了解。 真正实现了我们预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