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演讲稿(三年级学生)
小学三年级感恩演讲稿大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今天,我要借这个机会向我亲爱的妈妈,好好倾诉一下我的心里话:
妈妈,我知道,我们家里虽然条件不好,您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您支持关心孩子的行为却并不比那些有身份有地位的家长差。记得我发烧了,您连衣也没顾穿,就把我背起,冒着倾盆大雨,赶往医院,您成了“落汤鸡”。医生对您说:“您的孩子病情很严重呢,赶快打吊针消炎。”在我打吊针期间,您一刻也不敢闭眼,整整守了我两天两夜啊,当我醒来时,您已经很疲乏了,可我还要您帮我做这做那。后来,爸爸对我说:“孩子,你太不懂事了!难道你没有察觉到你妈妈瘦了吗?她头上那缕缕银丝,脸上那丝丝皱纹,都是为了你造成的吗?你妈妈给予你太多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难受极了。当看到您疲倦的身躯和憔悴的面孔时,我感到惭愧,无地自容!我第一次感到了妈妈您真的好伟大呀!我第一次深刻地领悟到了感恩的真谛。
妈妈,现在我懂事了,我越来越知道感恩了。妈妈,您记得吗?有一次,您中暑了,躺在沙发上,我拿了一条湿毛巾盖在您额头上,您居然流下了平生第一次激动的泪花,我根本没想到您会感动到那步田地。妈妈,您还记得那个在您三十岁生日时我送的茶杯吗?杯身上挂着一张卡片:“女儿愿妈妈永远喝上充满爱的清茶!”妈妈,还记得您得到那个茶杯时的情景吗?您反复拿起看了几遍,嘴里不停的说:“这是送给我的吗?这是“““”当得到我的确认后,您手舞足蹈像个孩子,然后不住夸我:“你真的长大了!”妈妈,其实您并没有看见,我那时流下了泪水,不过,那是高兴的泪水!我以后要继续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您,用一颗真诚的心与您交流。我不再一味地索求您的付出了,我要用优秀的成绩报答您,请相信我吧,妈妈!在此,我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