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小学生演讲稿——感恩回报做文明小学生
小学三年级感恩演讲稿大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张瑞阳,来自四年级一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回报,争做文明小学生》。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木在对大地母亲的回报;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一幅幅姿态各异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妈妈的回报。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很多人竟然忘记了感恩,作为家庭的宝贝,我们在父母的厚爱中成长,但常常对最亲近的人不以为然。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身上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是否是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呢?
记得在二年级时,我晚上忘记了写作业,第二天才猛然想起。来到学校后,我连忙向老师道歉,老师先是一愣,接着便生气地批评起来。或许我还小,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我竟流下了委屈的泪水。老师见到我这样,立刻安慰起我来:“男儿有泪不轻弹,算了,反正不是特急,你现在写也行啊,来,我来教你写好吗?”看着老师温柔的脸,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也许是他的温柔,也许是他的宽容鼓励了我,在那以后的日子里我竟再也没有忘记过写作业,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坐在课桌前打开书包,先把作业做好,即使有再多的小朋友来拉我出去玩,即使有再好看的电视剧在等着我,我也雷打不动。因为我明白,老师对我的宽容不是仁慈也不是放纵,而是信任,是他对我能够改过自新的信任,我绝不可以辜负他!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文明似清风,爽朗了我们的心情;文明似细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其实感恩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因为文明就在我们心中,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与文明通行,做一个人见人爱的文明小学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梦飞翔,让我们不再后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