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 感恩教育演讲稿
小学三年级感恩演讲稿大全
感恩父母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让生活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千倍叮嘱,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 父母的爱,是一场可以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并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感恩老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但我要感恩您——敬爱的老师。是您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是您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您给了我飞翔的翅膀;是您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滴地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她像一股暖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们的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要用优异的成绩,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您——敬爱的老师:“老师,我能行!”
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您还在备课、批改作业,我还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每当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您都很有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看着您,我再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