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文明之星事迹材料
—–刘晶
她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她对所有的科目都非常重视,认真地去学每一科,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无论课上还是课下,她都遵守纪律。上课的时候不说话,不搞小动作,课间不打闹。她每天都按时上学,不迟到。她很有集体荣誉感,从来不去做损害班集体荣誉的事。
在学校她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并敬队礼。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好。她还很爱帮别人,同学有困难时主动帮助他们。有时,她的同学遇到难题,不知道怎样做了,她就热心地过去仔细地讲解起来,一边讲一边用手比划着,直到那位同学弄明白了。她除了自己不说脏话、不打闹、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以外,还能帮助纠正少数同学的不文明行为。
在家她孝敬父母,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扫地、拖地、擦桌子等等,减轻他们的负担。有时,她还给爸爸、妈妈唱歌、讲故事,逗他们开心。
—-白小雨
白小雨今年11岁了,是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她逐步感受到了学校里的文明气息,牢记了文明礼仪常规,成为一名讲文明、有礼貌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乐意做老师的小助手,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不在楼梯上追逐打闹,轻上楼,靠右行;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坪;不大声喧哗、乱丢杂物;不在墙上蹬踢、乱画;不在校园黑板上、课桌处乱涂乱画,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优美。
校外她一样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见和教导;主动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家都夸她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文明礼仪之星个人事迹简介
——五年级 郭花花 我叫郭花花,是五年级的学习委员。入学以来,我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精心培养教育下,通过持之以恒的刻苦努力,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逐渐成为一名正直热心诚实、好学上进、学有所长的高年级学生。
平时,我能够礼貌待人,热心帮助同学,对待别人的请教,我也可以耐心地回答。
在老师安排了我的帮带对象后,我能够尽自己的责任去帮助同学。每天都主动去帮助他。当他遇到难题,我会耐心地讲解。当每一次考卷发下来后,我与他一起分析错误原因。有一次,同学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作为“导师”的我马上为他指导。第一次讲解他没听懂,我就再次讲解,但还是没讲通,我仍耐心地进行讲解。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指导,他总算在我的努力下,把题目完整攻克下来了。还有一次,英语试卷发下来以后,,得知他没有考出理想成绩。于是我安慰他,并且和他一起分析试卷,改正错误。
在校,我时刻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约束自己;以努力拚搏,锐意进取来要求自己。看到地上有垃圾我自觉的捡起来。见到老师,我也会主动问好。下课期间,不追逐不打闹。自觉遵守纪律。熄灯后,我可以管住自己的嘴巴,遵守寝室规定。小学四年级文明之星事迹材料
在学习方面,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写作业的速度不快。于是,我就拼命地挤时间,拼命地写作业,拼命地记知识。我喜欢靠自己的
力量去解题。每解出一道题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每天早上,我都会第一个从被窝里爬起来。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棉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会有的。”我相信,只要我肯吃得苦中苦,就一定能成为人上人。
学习不仅要讲究时间的安排,还注重效率的多少。所以,为了提高我的学习效率,我询问了一些同学,又上网查找了一下有关资料。还有,学习的效果如何也要看一个人的态度怎样。我们老师说过“态度决定一切”,我想,认真对待学习,而有些人却不能。至今,我还没找到确切的答案。于是,我有时会观察班里人的学习情况,从中得到启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一直以它作为我的学习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