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好少年事迹材料
小学四年级文明之星事迹材料
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四年级一班孙昕怡
在岭子中心小学有一位雷锋式的好少年、校文明之星、学习标兵—-她叫孙昕怡。她是一个阳光女孩,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在学校,孙昕怡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孙昕怡同学总是这样说。为了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看动画片时,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反复练习;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仔细揣摩,一个动作、眼神都力争做到最好。由于她天每天坚持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在比赛中大气沉稳,声情并茂,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我校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
在同学心中,孙昕怡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无论谁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她做同桌,同桌的水彩笔没带,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同桌的题不会做了,她主动帮同桌讲解;同桌受到表扬了,她为之由衷地高兴。每到周一大扫除时,她总会主动帮助同学们做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同学们都夸她是一名雷锋式的好少年。
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晚上,做完作业的她,为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有时妈妈有事,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在社会,她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小公民。节假日她常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学校做好事,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还是家
里的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作为中队长她组织全班 献出爱心,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孙昕怡,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岳洋旭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