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的家长事迹
这是一个具有良好家风的家庭、一个充满书香韵味的家庭、一个充满灵气博爱的家庭……因为,这个家是一个教子有方的家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一直是在爸爸妈妈身边长大的。上幼儿园前,只要下班,爸爸或妈妈就陪孩子玩游戏、搭积木、看动画片;从上幼儿园到现在,孩子参加的每一项活动,都有爸爸妈妈的身影;上小学了,每天晚上,只要不是单位非得去加班,妈妈都会在家里陪孩子做作业;双休日,爸爸妈妈会陪孩子看电影、野炊、打篮球;假期里,陪孩子外出旅游,让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识……12年来,孩子每天的生活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和参与,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都在爸爸妈妈的目光里。
陪伴,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基石。
行为影响是最好的教育
宋庆龄先生曾说过:孩子们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底是受到家庭、父母的影响最深。是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一切都是模仿父母亲的。作为老师的妈妈更是深深地明白这一点,她知道,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所谓成功,绝不仅仅是学业成功,而更重要的是具有良好的品行、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正常的社会交往能力。作为父母,他们时刻用善良、阳光和快乐去感染孩子、带动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张书轩的性格特别开朗幽默,也成为一个特别自信乐观和喜欢帮助别人的孩子。记得有一次,全家一起去张掖游玩,在一个景点门口,一个外国人和一个小店主因为买东西语言不通,非常尴尬,书轩主动走过去,大胆用自己不太熟练的英语和外国人沟通,帮助外国人和店主解决了问题。外国人兴奋地夸赞书轩:you are very good! 书轩大方地说:you are welcome. 看到这一幕, 爸爸妈妈欣慰地笑了。
帮助孩子成功,让孩子获得真正的快乐
有些家长总说:别把孩子管的太多,考不好就算了,只要孩子玩得快乐就行。其实,这是家长对孩子快乐理解得不够。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谁不希望得到赞扬呢?做好一件事得到老师或者他人的认可和赞扬,才是孩子真正的快乐!作为一个小学生,书轩是优秀的,他学习成绩很好,一直稳居班内和年级组前三名,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他爱好广泛,在钢琴、声乐、书法、朗诵、科技创作等方面都获得过奖项,这些背后无不渗透着父母的智慧。从上一年级开始,妈妈便要求他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认真自觉完成作业,对于语文,要写好每一个字,遇到不会的字立即查字典,每天要写写日记、游玩回来要写写游记,经过这样的一些训练,书轩的阅读及作文水平有很大提高;对于数学,要将学过的知识用在生活中去解决问题,孩子觉得学到的知识很有用处,这就极大地提高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对于英语,每天早晨要朗读20分钟单词或课文,要用英语和别人对话等等。除了学习好,书轩还有很多特长,唱歌获得过全县声乐大赛一等奖;作为金塔县唯一入选的孩子和郎朗同台演奏钢琴;过教子有方的家长事迹
年的时候,还为社区的爷爷奶奶们送上自己写的春联……'不是一定要考出100分的成绩,但是一定要用100分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事情、'细节决定成败、'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YES ,I can!'这些话是爸爸妈妈告诉书轩的,书轩也在努力践行着这些话,为实现自己的一个个小小梦想而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孩子。
鼓励孩子做他喜欢的事,培养孩子良好的情操
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不是父母亲的附属品,他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对世界独特的认识。书轩的爸爸妈妈经常鼓励书轩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书轩喜欢运动,爸爸妈妈就在家里备齐了篮球、足球、兵乓球、羽毛球、轮滑等运动设备,爸爸还经常和他一起看NBA,探讨球星的球技,经常陪他打球;书轩喜欢读书,一年级的时候就读完了四大名著,现在《平凡的世界》《红岩》《资治通鉴》《秦始皇》等书籍又让他爱不释手。看完书,他会和爸爸妈妈讨论书中的细节,对书中内容也逐渐有了独到的理解;平时,爸爸妈妈也会鼓励书轩去做一些创造发明,他用两个量角器做出来的陀螺量角器,既能当做量角器用,还可以当陀螺玩,他正准备申请专利呢。
做父母是一门学问、是一门艺术,做父母的精髓就是能参与孩子成长,让孩子成为他自己!书轩是幸福的,因为在他自由成长的路上,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爸爸妈妈的大手紧紧和书轩的小手拉在一起,带着爱的阳光,向自己的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