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放假期间人多、车多,我们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时,要密切关注车况,严禁乘坐非法客运车船;步行时,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注意行路文明。 四、出游安全。
应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五、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 要注意做好传染疾病的预防,如流感、麻疹、流脑、肝炎等;要讲究个人卫生,不随便吃零食,野果;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六、健康生活
假期应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正常作息,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假期过后,应按时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