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次家务劳动
”太好啦!“”太好啦!“你听,同学们都非常高兴,你猜,同学们为什么这么高兴?原来是一年一度的暑假悄悄地来临了,我们又要进入假期了。
今天,我早早地其了床,起床后,我发现妈妈正要洗衣服,我想:老师说过假期应该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想到这里,我跑道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来帮您洗衣服吧!
“妈妈笑着说:”正好我要出去,那你帮我洗吧!“。我听了,愉快地答应了。
我先做准备工作。我先把一个盆子拿了过来,又拿点洗衣粉,再把要洗的衣服拿了过去。
我拿了一件我的衣服开始洗,我先把衣服放在装满水的盆子里,又放进了点洗衣粉,我想:这么点洗衣粉一定不够,要不一边搓一边放洗衣粉吧。于是,我一边搓一边洗衣服,盆子里堆满了泡沫,好象小朋友正在吹泡泡。我心不在焉地左看看右看看,过了一会,我一看放了非常多,怎么办?我只好赶快把衣服拧出来,用清水涮了很多次,总算水清了。我赶快把衣服搭了。我在搭衣服的时候,我发现衣服上有一个油点,我想:该洗还是不该洗,这时候我心理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洗,一个说不用洗。我看了看衣服,衣服好象说:”你没把我洗干净,你真是个小马虎。“经过我的思想斗争,我又把衣服耐心地重新洗了一遍。我看到经过我洗的衣服那么漂亮,我感到非常自豪。